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王耀庆因紧张被误落枕 郑家榆煲汤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01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组图:王耀庆因紧张被误落枕 郑家榆煲汤技高

王耀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王耀庆因紧张被误落枕 郑家榆煲汤技高
郑家榆

  新浪娱乐讯 王耀庆演技入木三分,敬业态度也好得没话说,连内地“大腕儿级”人物张国立等人也主动替他背书,为王耀庆前进大陆发展的计画点亮一盏“钱”途无量的光明灯!

  王耀庆在台湾戏剧收视高,口碑一传十、十传百,也从台湾传到彼岸,拉起他在内地的人气。才刚拍完东森的《老婆大人》,紧接着绿光剧团的舞台剧《月亮在我家》的五场公演,王耀庆又立刻马不停蹄地飞到北京,拍摄吴敦制作,张国立执导的年度古装精致大戏“宋莲生坐堂”,知名度大开,让他忙到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王耀庆对于能参与这出戏非常兴奋,因为此戏除了“大腕儿”张国立集导、演、制作于一身,还集合了另外两位“大腕儿”张铁林王刚一同演出,尤其这三位好友在内地又有“戏剧三宝”之美誉,王耀庆恨不得能趁着演对手戏时,好好吸取这些“大腕儿”的表演精华。 张国立十分赏识王耀庆的演技与外型,邀请他出饰一位反清复明的侠义之士,个性刚正不阿,让王耀庆一时之间有点不大习惯:“我才刚演完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这会儿突然又得脱掉坏男人的外衣变成侠士,而且张大腕把搞笑的戏份全留给他自己,让我耍宝的机会都没有!”不过更让王耀庆扼腕的是,从九月中开拍至今,他跟张国立的对手戏不太多,他笑说:“这种感觉就好像卧虎藏龙里,初涉江湖的章子怡期待跟武林高手周润发过招,高手明明就在眼前,却总是擦身而过!” 不过执导筒的张国立看着王耀庆的演出赞道:“耀庆他演起戏来,戏感好、又有味儿,有观众缘!”不过他蛮奇怪王耀庆每次等上戏时,为何都会在旁边又是拉筋又是劈腿、甩手的,现在不是拍武打部分啊?工作人员也赶忙上前询问:“王老师(内地人客气的尊称)您是落枕了?还是哪儿不舒服啊。”王耀庆一听尴尬不已,偷偷向张国力表白是自己太过紧张了。张国立大笑,拍胸脯向王耀庆打下包票说:“放松点,好好演,你非常适合在中国发展的!”有了“张老师”的肯定,王耀庆心理也踏实许多。

  赴北京前,王耀庆已为戏牺牲剃了个大光头,远在台湾的老婆十分担心季节已入秋,王耀庆顶个大光头随时有可能感冒,两人才分开不到一周,王太太已经打算跟公司请长假,准备飞到北京照顾王耀庆,感情甜蜜到没话说。不过同戏的李婷宜可就没能那么甜蜜,日前还发生半夜有人要爬窗入宿舍的惊恐事件,吓坏了她和陪她同住的亲姐姐。

  “才女制作”李烈的年度大戏“梦醒漓江”现正努力后制中,听说当初全靠了郑家榆的煲汤才能拍摄完成,煲到最后,还有剧组人员开玩笑喊着:“没郑家瑜的汤,我们就不开工啦!”郑家榆戏剧人气持续在大陆发酵,四年前演出的“怀玉格格”最近在中国各省台陆续播出,不但创下高收视率,还为郑家榆赢得了“刁蛮公主”的称号,所到之处没人喊她怀玉格格,反到都是听人叫她“刁蛮公主”。日前在拍摄“梦醒漓江”的时候,家榆到内地省份做宣传,热情的民众一拥而上不但把舞台冲垮,还抓伤了郑家榆,被吓得电视台人员来不及叫公安就立刻鸣炮收摊,郑家榆受了惊但也难过没办法和喜爱她的观众多聚聚。因为郑家榆戏里这身刁蛮讨喜的演技,大受内地观众的欢迎,指名要看郑家榆演戏,乐得她大呼:“刁蛮真好,不但能赢得人缘,也没人敢欺负我啦!”目前正在台北休息的她,希望2005来年的大陆拍戏工作能继续忙碌。 除了刁蛮,郑家榆最近也因为单纲演出李烈制作的戏剧“梦醒漓江”,又被取了个“煲汤格格”的绰号。原来,郑家榆体质容易晒黑,在桂林山明水秀的“愚自乐园”拍了三个多月的戏,天天都是穿着露膀子的衣服拍戏,为了养颜美容,郑家榆请助理每日到市场买新鲜的鸡、水果、中药等食材,自己在饭店内煲起养颜汤来,可是她不愿独享,还把锅子搬到剧组请大家一起喝。 没想到郑家榆的手艺实在太好,剧组人员开始开起煲汤单;天气燥热,大家就叫郑家榆煲点消暑去火的汤;身体太累,就又请她煲滋补身体的汤点;这出戏九月底才刚杀青,郑家榆等于煲了三个多月的汤,李烈还夸她:“没你的汤,我的戏怎么拍下去喔!”郑家榆笑着回应:“没想到我的手艺这么厉害,干脆开家煲汤店好了。” 郑家榆在剧中与内地新生代演员高峰演一对情侣,还夺走对方的萤幕初吻,戏外郑家榆比高峰大一岁,被所有人取笑是谈“姊弟恋”,不料郑家榆不以为意,高峰却害羞的不得了,对比十分有趣。 不同的是,郑家榆虽然戏外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姐,但是戏里却演个日日以泪洗面、想哭却又哭不出来的女强人,外表温柔内心却很刚烈,她将这种为爱不顾一切的特质演得十分投入,让剧组的人看见郑家榆的哭戏也为之拭泪,担任此剧监制的纬来电视台总经理胡冠珍也大赞她:“郑家榆只要看见她的表现,就会觉得邀请她演出,再贵都值得!”。 (阿通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