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患难之中见真情-聚焦刘晓庆和姜文阿峰的情与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2:25 新闻午报
患难之中见真情-聚焦刘晓庆和姜文阿峰的情与爱

电影《芙蓉镇》剧照中的昔日恋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患难之中见真情-聚焦刘晓庆和姜文阿峰的情与爱
有了阿峰的体贴照料,刘晓庆自 然心花怒放

  如果说,阿峰是刘晓庆可以终身作伴的人,姜文就是刘晓庆可以终身为友的人……

  姜文出钱出力不求偿还

  作为刘晓庆的昔日男友,姜文在刘晓庆落难时,付出的金钱与心力,让人动容。

  姜文与刘晓庆是1986年合作《芙蓉镇》时擦出了火花,进而谈恋爱。之后虽走上分手一途,但两人友情仍旧深厚。多年前姜文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发生资金困难,刘晓庆大方资助;而这一次,姜文除了资助,更为了能让刘晓庆早获自由而努力奔走。虽然姜文并未要求刘晓庆偿还,但刘晓庆却牢记这笔“情债”,执意要还。

  钱列阳律师透露,他第一次去秦城看刘晓庆时,姜文曾托他转告刘晓庆:“繁忙其实是对人的一种耗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地反思一下,也许以后的刘晓庆才是真正的刘晓庆,人性会更加完整。”姜文的话,让钱列阳非常感动,也理解了他们之间那种超乎寻常的友谊是如何升华的。而刘晓庆出狱后再次提及这句话时,则幽默相对:“他说,经过此案,我的人生会更加完整,但我不用完整,我要残缺呀!”

  在为刘晓庆奔走脱困的日子里,已成“过去式”的姜文经常跟“现在进行式”的阿峰联系见面,两人为着共同挚爱的女人而努力。他们之间没有猜忌,而是一种相知;这种情谊,又是另一种升华。

  根据他们的朋友描述,刘晓庆出狱后与朋友相约聚会,当姜文再次见到她时,匆匆从身后把她一把搂住,贴着她的脸,阿峰在猝不及防的刹那看到这画面,眼神中却充盈着一种理解与感动。当时,大家无不为刘晓庆与姜文的友谊所感动,更为阿峰宽阔的心胸而动容。能有这样的两个男人守护,难怪刘晓庆要说自己在感情上特别幸运。

  阿峰细心体贴相知相惜

  40岁刚出头的阿峰,陕西人,帅气的外形与姜文、伍卫国颇为类似。虽然他比刘晓庆年轻,但是两人看起来颇为般配,这和刘晓庆思想跳跃、极具前瞻性,且勤于运动不无关系。刘晓庆打羽毛球相当激烈,一打就是二三个小时,体力好,人也就显得年轻。

  以前看刘晓庆跟伍卫国在一起,常常是刘晓庆迁就伍卫国;现在和阿峰在一起,不难感觉到阿峰的所有视线、心思都在刘晓庆身上,而刘晓庆对阿峰更是疼惜、信任。不过,阿峰并不是刘晓庆的应声虫,而是情到深处的无悔付出。一日到乡间烤肉,饭后几位友人围坐聊天时,阿峰看到刘晓庆黑长裤的膝盖部分脏了,他不停地用手去擦,以为是粘上了蒲公英绒毛之类的,半天抓不下来,于是觉得可能是沾了泥巴,开始用两手抓着脏的部分搓,刘晓庆则任由阿峰去弄,聊天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阿峰也很开朗健谈,从他跟刘晓庆的每个朋友都能开怀畅聊可以看出他已完全获得刘晓庆友人的接纳。虽然,刘晓庆出狱至今一年多,他几乎没有自己事业,而是跟着刘晓庆东奔西走,让有些朋友质疑“一个大男人这样好吗?”但是,出了这样的大事后,刘晓庆确实需要一个全心在她身边呵护她的男人。

  如今的阿峰,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但他依然低调,只要镁光灯一闪,他立刻闪人。阿峰不需外人来肯定他在刘晓庆身边的地位,而刘晓庆也体谅地向记者解释:“他不喜欢曝光!”两人相知相惜,难怪刘晓庆要说,阿峰是她在这场事件中最大的收获!闻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