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图文:傅彪术后首次面对媒体神清气爽(1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02 新浪娱乐
图文:傅彪术后首次面对媒体神清气爽(1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昨日,广大观众和媒体近两个月来一直关注着的傅彪,在手术后第55天,在北京第一次面对媒体接受采访,初次露面的傅彪神清气爽,宛若年轻了数岁。新浪娱乐独家获得了这次见面会的详细情况,并代表广大网友转达了对傅彪的衷心祝福,而傅彪29日下午13:30也将和新浪网友聊天,通过新浪网首次答谢广大网友和各届朋友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头发变黑,皮肤变白

  身为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的友情使者,傅彪在治疗过程中,收到由他们台转达的浙江观众、浙江媒体的形式多样的祁福心愿,对此傅彪深表感激,并再三委托昨日带队前去探望病采访他的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的副总监徐秀萍女士要转达他对他们的衷心感谢。

  出现在笔者面前的傅彪,头戴米色格子的鸭舌帽,身穿黑色毛衣,淡咖啡色的裤子,白色球鞋,头发乌黑,脸色比以前拍戏片场看到时显得白皙,神情开朗,行动自如,并时不时地和众人开玩笑,发出朗朗笑声,完全看不出是刚刚动过大手术的人。前来众人看到如此情景,都极为欣慰。

  “我选择手术,是为了更有质量地生活”

  傅彪说道:“我经历了一次大手术,但是不能说是经历一场大痛苦,我选择手术,是为了更有质量地继续生活。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我可以正常工作,我的医生告诉我,你比正常人还正常。”

  回忆起自己查出病症前的日子,傅彪也诚恳地表示真是不愿意回忆,现在想起仍然宛如作梦一般。傅彪说道,刚开始是胆囊疼痛引起,但是

医院检查之后发现胆囊并无病症,之后就换了一家医院检查,结果就检查出了,当时妻子张秋芳隐瞒着他,一直到最后,傅彪说:“也不是她告诉我的,是我自己问医生,我和医生说,我们夫妻俩要共同面对任何困难,最终还是医生告诉了我,很快,我们就决定手术治疗。”

  傅彪手术后第二天晚上就能看报纸,第三天就在医生的允许下吃了一块排骨。傅彪露出他招牌式的憨笑,看着坐在另一边的妻子张秋芳,说道:“胃口很好,什么都想吃。”在之后的恢复过程中,傅彪每天早上醒来,都觉得一天比一天更好。在术后25天,傅彪就可以出院,但是武警总医院为慎重起见,在他转出移植病房后,又让他住院观察了一段时间,“也就是有些媒体所说的一个找不到的地方,”傅彪笑了,“不过最后还是都找到了。”

  补品、乌骨鸡、菌类不能吃,病后脆弱了

  现在傅彪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三餐稳定正常进食,补品、乌骨鸡、菌类不能吃,红肉不能吃。“下午吃一餐水果,晚上吃一餐水果。”傅彪笑道,“医生建议多吃五谷杂粮,其实,我就是个老百姓,爱吃五谷杂粮,要不然,也没办法演老百姓。”

  傅彪此次患病,特别感受到了北京武警总医院的感动式的治疗对待,出院那天,刚好是他的生日,院长特别代表医院全体官兵,赠送给他一个大

蛋糕,并吩咐食堂做碗长寿面。傅彪透露,武警总院的此项手术的成功率是100%,他特别信任医院和他的医生。

  生病之后,傅彪最大的感受是变得脆弱了,这个脆弱,不是身体,而是更容易被生活中的爱感动,以前可能认为平常的事情,现在,都能从中感受到真情。

  即将上岗:2个月住院生涯触发创作灵感

  和以前一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最长一次连续工作了58个小时的生活相比,现在的生活让傅彪觉得非常悠闲自在,傅彪表示,这个毛病是累出来的,以后不能太累,但是也不能太闲,太闲了也会闲处毛病来的,说完,傅彪嘿嘿一笑,透露他目前正在酝酿一个电视剧的策划。

  近两个月的非常事件的感受,脑子已经成形了一部感受至深的电视剧的模型,傅彪说:“我暂定剧名是《冷暖人生》,因为在这两个月中,自己感受到了很多,有冷有暖。”傅彪举了一个病人家属的例子,说这个家属每天要为自己得患病丈夫做7顿饭,而病人因为吃药的缘故,脾气并不好,而那位家属就是含着眼泪,也不吭不声地给丈夫包饺子;还有,我们也看见了,有些病人的家属,就是家里有钱,也不愿意给病人治疗,病人眼里那中求生的欲望,所有人都看的懂。其实,我也理解这些病人的家属,因为这个病,手术费贵,治疗的和长期服用的药更贵。”

  傅彪介绍道,这个故事中,不仅仅包括病人的生活,还包括了医生的故事,“这次,我亲眼目睹了作为医生的奉献精神和酸甜苦辣。”他说他就亲眼目睹一位重症科的医生,3天没合眼,最后晕倒,而家里人却不能够理解他。

  傅彪打算约请多次合作的名家《恩情》《妻子》的作者王培公来创作这部作品。

  年前将赴杭州 了偿友情使者心愿

  身为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的友情使者,傅彪即便在病中,也念念不忘他曾经许给浙江观众的5个心愿,他表示,等在修养一阵子,年前一定要了却这个心愿。如果一次来不及完成5个心愿,傅彪说道,那就多去几次,然后微笑道,这次去,一定要上杭州的梅家邬去吃农家菜,以前在杭州拍戏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机会去梅家邬。

  而说起病中接受到的千万祝福,从西藏的大昭寺请来的药师佛,到网上自发的祝福贴,傅彪说道:“我以前知道该怎样去做事,但是我现在不知道了,因为,面对这么多的关爱,我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去做,才能够来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感谢。”

  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副总监徐秀萍女士透露,影视文化频道总监李刚代表全频道员工,亲笔写了慰问信带给傅彪,祝他早日重返荧屏;浙江的许多老年观众曾自发聚集然后大声告白祝福傅彪;曾经接受过傅彪资助的贫困户王根荣一家再三嘱咐频道要把他们的祝愿带给他,傅彪看到记录以上情景的录像后,几度热泪盈眶。

  傅彪说道:“我还会努力工作,来回报大家,另外,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生病和所有的艰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怕了它。”傅彪用这句话,来和大家共勉。

  傅彪初次和媒体见面的真实详细情况,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将于今晚18点,进行国内独家的全程播报。而傅彪29日下午13:30分也将和新浪网友聊天,尽请广大网友关注。(文/伊简梅)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