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闻会客厅》:梦想中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06 新闻会客厅
《新闻会客厅》:梦想中国(组图)

李咏与王思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闻会客厅》:梦想中国(组图)
李咏与王思思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前不久中央电视台有一档节目火遍了大江南北,让每一个身怀才艺心怀梦想的年轻人都有可能成为明星,那就是《梦想中国》。经过一系列紧张激烈的角逐,梦想中国的冠军——金蝶奖的得主终于产生,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一个16岁的女孩在10月24号的北京,在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才艺展示总决赛的
现场,她的生活迎来了一个转折。

  当主持人宣布王思思获得“金蝶奖”后,这个16岁的上海女孩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了。

  和以往的歌手大奖赛不同,“梦想中国”的评选完全由电视机前的观众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投票产生。386175票,这是王思思最后的得票数,这也意味着有超过38万的电视观众将“平民偶像”的称号送给了这个只有16岁的女孩。一家国际知名的唱片公司随即和王思思签约,她今后的生活有了一个新的起点。

  “梦想中国”是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组今年推出的一个特别节目,“让平民园梦”是这个节目的宗旨。今年8月,“梦想中国”活动开始在全国7个赛区进行选拔。正在上海一家艺术学校读书的王思思也参加了选拔。经过预选和预赛,王思思从华南赛区的几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和全国36组41名选手一起进入到在北京的复赛阶段,并成了最后的幸运儿。那么获胜后的王思思如何看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迹?一个普通的才艺展示的节目又为何引起了如此强烈的反响呢?

  主持人:今天我们新闻会客厅来了两位嘉宾,一位是梦想中国的总体策划者之一,也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李咏,你好。

  李 咏:主持人好。

  主持人:你好。第二位就是大家刚刚熟悉的在梦想中国这个比赛当中获得金蝶奖的得主王思思,祝贺你。

  王思思:大家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思思已经是一位偶像了,感觉怎么样?

  王思思:感觉挺好,这感觉不错。

  李 咏:俩偶像坐一块。

  主持人:能跟著名节目主持人坐一块觉得很荣幸。你以前想到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吗?

  王思思:没有,其实我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一个学生,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方面有所发展,平时也很愿意学习这方面的,学习唱歌各方面,我觉得昨天得金蝶奖我没有想到。

  主持人:觉得挺意外的。

  王思思:挺意外,特别高兴。

  主持人:爸爸妈妈呢?

  王思思:爸爸妈妈当然是特别高兴,他们比我还高兴。

  主持人:当时给他们通电话了吗?

  王思思:通了,因为剧组特意安排我爸爸到现场,我不知道,所以当天特别地激动,很意外,所以到后面演唱情绪会受到一点影响,因为我真的没想到我爸爸会来。

  主持人:我们再来回忆一下当时这个现场,当宣布你在听这个结果的时候,你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王思思:其实当时因为我觉得我已经拿了一个观礼团的奖,我觉得是不是金蝶奖就没希望了,后来李咏老师说有可能奖项会重叠,因为我旁边站的还剩下三位选手,我觉得他们都很优秀,李角、杨旗、廖晶,而且我觉得两个都是美女,我觉得观众首先可能看到的是视觉上的冲击可能会喜欢那种长得比较漂亮的,当时我还真没想到是我,后来李咏老师和谭永林老师,他们之间,你读吧,我读吧,然后谭永林老师先说了一句王思思被我听见了,我当时真的特别高兴,真的,除了高兴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感觉还是特别特别地激动。因为终于感觉自己的梦想破壳而出的感觉。

  主持人:当时肯定是接到祝贺的电话不断了,第一个电话是谁的?

  王思思:是爷爷的。

  主持人:当时爷爷说了些什么?

  王思思:爷爷他当时接了电话。

  李 咏:先表扬你爸。

  王思思:没有,其实爷爷接了电话并没有说话。

  主持人:是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王思思:对,所以我当时真的挺激动的,因为在我看来爷爷对我很重要。因为从小到大我和爷爷感情特别好,因为我们家都是男孩,就我一个孙女,他特别宝贝我,爷爷这辈子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够看我上春节联欢晚会

  主持人:是不是今年有戏?

  李 咏:我觉得梦想中国已经很绚了。

  主持人;你现在出去需要墨镜吗?

  王思思:还不需要,因为没有很多人认识我。

  主持人:但是我听说你出去人家还是能认出来是吗?

  王思思:对,但是人家普遍都说没有电视上好看。太赏心乐。

  主持人:是吗?你能跟我们讲讲你是怎么被人认出来的,这个过程。

  王思思:因为昨天我得了金蝶奖以后。

  李 咏:昨天我得了金蝶奖。

  王思思:我们几个选手一起去外面吃饭,放松一下,然后刚走进去就有人在那儿指,然后说是不是这个女孩啊,他们说没有。

  主持人:是那些顾客是吗?

  王思思:对,那些顾客,他们说没有,那女孩挺好看的什么什么的,最后他们发现了艾丽希尔,艾丽希尔长得很帅,很容易被人出来,发现他以后他们才看到我,说没有电视上好看。

  李 咏:对,类似像我这样有特色的都容易被一眼认出来,但是早晚有一天,我觉得我节目里说的一样,思思这次获得了这个金蝶奖杯只是师傅引进门了,这个门咱们进去了,未来的发展还要靠咱们自己努力,早晚有一天你要戴墨镜,两种情况,一种情况,你真成星成腕了,那就生怕被别人认出来,打扰你的个人隐私生活。再有一种情况就是说眼睛不大好了,戴上墨镜。

  主持人:我们来回顾一下,你当时报名的时候,是怀着怎么样一种心态去参赛的?

  王思思:因为像我本身就很喜欢唱歌,当然,梦想是成为耀眼的明星,所以因为梦想中国它的宗旨就是要打造平民偶像,所以我当时特别高兴,然后就去报名了。

  王思思:对,因为中央电视台是一个最高的平台,对我这样一个普通的一个歌唱爱好者来说登上这个舞台是多少明星的梦想。

  主持人:,作为设计者之一,李咏你觉得是不是这样一个情况?当时报名的时候。我听说这个初选叫海选,这个情况是怎么样?

  李 咏:梦想中国这个想法是我在公元2004年6月17号下午提出来的,提出之后就得到了频道领导的大力赞同,目的没有别的,因为就是想利用一个机会,让非常六加一这个栏目有所提升,六加一这个栏目就是服务于普通百姓的,圆百姓一个舞台的梦想,舞台的愿望,不管你有何成就,不管怎么样,就是让你一生当中留下一段一个深刻的印象,秉承这个原则,秉承我们频道,经济频道也是这样一个原则,服务于百姓,我们就启动了梦想中国这样一个大的这样一个特别活动。我没想到会弄得这么大。

  主持人:思思你从小是喜欢唱歌是吗?

  王思思:因为我家我爸爸他是搞乐器的,以前搞过很长时间乐器,他本来他是拉二胡,吹小号,他本来想培养我拉二胡的,后来我太没耐性了,拉了三年就会拉一个北风吹,后来看我不是这块料,我自己很喜欢唱歌,对这方面也很钻研,很努力去学。

  王思思:因为我觉得我只要用心在唱歌,在表达我所要表达的东西的时候,我用心地唱,你肯定就会用心地去聆听,你肯定会感受到我内在的一些东西,所以很容易产生共鸣。

  主持人:你现在是16岁,你觉得以你这样的一个年龄来说,你说你用心地唱,你觉得你能体会得有限吗?

  王思思:当然我觉得我是尽我所能,把我最大的,我能体会到程度的表现给大家,尽我所能,把我所能理解的东西按照程度表现给大家。

  主持人:你是什么时候明白,唱歌需要用心去唱?

  王思思:其实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

  李 咏:你都说了七八遍了。

  王思思:我知道,我认为唱歌是声音的技巧方面,只要是一个形式,后来老师就一再强调,唱歌一定要用心去唱,把你所有的感情,包括你的理解状态,对歌曲的把握,情感的投入一定要完全融入到歌曲当中,人家才能够体会到你所要表达的东西。如果你只是单纯的那种用技巧去演唱,这个歌曲就会很空洞,就不能打动人。所以老师一强调,我从小因为这样唱歌经常会被挨骂的,因为我老是喜欢眼神飘飘地唱,只是一个技巧性的东西,单纯只是声音上的处理,所以老师现在包括那天他看比赛,他给我打电话,他终于说了,思思,我终于听见你用心在唱歌,我终于没有看见你眼神乱飘了,这就证明你投入了。

  主持人:除了思思之外,当时有没有给您留下印象特别深刻的选手,就是能让您眼前一亮,您觉得一看到他就觉得这孩子有戏,那感觉的?

  李 咏:有,我们是分几个评委团分别到赛区的,像张吞。

  王思思:对,张吞其实很优秀。

  李 咏:张吞很优秀,是一个非常健康开朗的,很阳光的一个小伙子。还有西南赛区那个小胖墩。

  王思思:姚文雪。

  李 咏:姚文雪。

  王思思:她很可爱,胖胖的。

  主持人:她要做韩红第二的那个女孩。

  李 咏:很好玩。她在国外曾经呆过一段时间,现在自己开了个小时装店,在西南赛区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同时给她打了五颗星,因为她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就用你们唱歌的行话来讲就是全在点上,总之很多了。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了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是不是让您选择起来也非常地困难?

  李 咏:很困难。我们当时就希望能有一些有潜力的,今后有一定市场价值的,这是一个市场,有一定地域特色和特点的,所以这都在我们的视野范围之内,像唱花儿的孔卡扎,我当时拿着他的简历表的时候我当时一乐,他首先形体是很有意思的,一看是甘肃林下县什么什么四沟村农民,职业农民,自己成立了各喜洋洋农民演出队,农闲的时候就到处演出,那个花儿,当时和我一块去的是郑军,郑军说,从他做音乐这么多年经验来看,一个职业歌手,唱出他的那种花儿的民间的那种声部之间相互变化都比较困难,因为他是生长在黄土高坡,生长在当地的地域,所以有很天生的东西,很质朴,所以很多选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像您刚才提到的孔卡扎还有姚文雪,他们都是最后没有进入到决赛当中的,就是说竞争其实是挺残酷的。

  李 咏:在节目现场我就讲,应该是快乐的,我不想把它看作成一个比赛,如果真是比赛的话就要有赛程的,比如说评委怎么个标准,有通俗的,有美声的,按通常情况讲,我们更想把它做成一个活动,一个飙歌,大家都是唱歌的爱好者,都有一定的天分来飙歌,看看谁能力拔头筹,当然了,我们是按整个的基本比赛的赛程在走,每天都有比如说你们选号,选完号以后按顺序登台,等着观众打票等等,基本这些原则点我们都有。

  主持人:赛程还是很清晰的

  李 咏:其实真正让他们开始振奋的是中秋节那天,9月28号。

  主持人:就是训练营开营是吗?

  李 咏:我们为每位选手都定制了多套训练服,他们穿着鲜红的梦想中国的制服,走向红地毯,然后在很多的帅哥们,还有我们的众多的媒体的包围之下第一次亮相。

  9月28日,中秋月圆的晚上,层层选拔出来的36组41名选手在北京集中亮相,迎接的他们的是红地毯、经久热烈的掌声和即将开始的20天的封闭培训,内容包括形体、造型、音乐和表现力各个方面。每位选手接受培训后,老师们还要给出中肯的评语,对他们即将开始的比赛提出建议。

  10月6日,选手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飙歌对抗赛,而作为一项特殊的培训,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听到的不是掌声,而是一片嘘声和喝倒彩,导演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培养他们在各种环境下的心理承受和应变能力。比赛即将开始,20天的培训对于没有经历过什么正规培训的选手们来说,他们又收获了什么呢?

  主持人:你觉得对你帮助最大的是哪一方面的培训?

  王思思:应该是表现力。

  主持人:你觉得前后之间你的表现力有什么不一样吗?除了延伸乱飘之外。

  王思思:歌手在舞台上最重要就是表现力,老师着重帮我培训这一点,所以我觉得这方面对我帮助很大。

  主持人:很多的选手也有这样的反映,这次梦想中国整个的训练,虽然时间是比较短暂的,但是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收获,有很多人就是好多年克服不了的一个事情,可能经过资深人士的一句话,就感悟过来了。另外一个,我们非常系统。

  主持人:她有很多方面,包括可能形体、表现力,这是舞台上必需的,我注意到还有一个心理方面的一个培训,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李 咏:直播。

  王思思:太紧张了。

  李 咏:如何面对直播。

  主持人:思思是切身体会者。

  王思思:老师就是通过和你聊天,通过你的一些举止各方面,他会问你一些问题你回答,他会判断一下你现在的状态,他会清楚地知道你现在需要什么,他会及时帮你解决一些问题,最重要是我们比赛嘛,最重要上场之前很紧张,这个是最需要克服,最要紧的就是这个,老师通过每个人不同的特色,每个人他都有不同的特点,根据他不同的特点,然后他会设定一个方案,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他会进行调解,会安抚我们,使我们尽快平静下来。

  主持人:你觉得培训前后你的变化大吗?除了表现力。

  王思思:应该有很大的提高。

  主持人:李咏觉得呢?你在把这些选手选拔出来,然后他们进行培训,最后呈现在舞台上,有一种惊喜的感觉吗?蜕变的感觉?

  李 咏:换了一个人。

  李 咏:41个人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当然有一些外形上的改造,有一些歌曲上的一些加工,有一些技巧上面的一些加工,在舞台上的表现力的一些丰富程度的一些加工,换了一个人,很眼花缭乱,很让人很丰富多彩,很绚。

  10月24号,选手们迎来了最后考验他们的时刻。在由一群男模特扮成的保镖的护送下,选手们走上了舞台,这一切都让他们找到了一些明星的感觉。

  流光溢彩的布景,独特的舞美设计,这些平时都是专业演员才能拥有的舞台,今天这些普通的艺术的爱好者们也能在这里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梦想。

  在6天的复赛里,36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而根据规则,每天参加比赛的6组选手中只有第一名才能进入到最后的复赛。在复赛中,苏峰、廖晶、王思思、艾力西尔、杨琪和李佼都表现出了自己鲜明的特点,他们也成为每天比赛中最受观众欢迎的选手,最后一起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

  根据“梦想中国”活动的安排,决赛的获胜者将和一家唱片公司正式签约,并获得一百万元的“才艺发展基金”。在每一位选手开始演唱后,电视观众开始通过手机短信投票。这些最后的诱惑与挑战让每一个参加决赛的都感到了紧张和压力。

  主持人:会很平常的气氛不一样。你紧张吗?

  王思思:紧张,今天我就挺紧张的。

  李 咏:有走音的,有跑调的,有动作不协调的,她相对来说是表现一个比较平稳,稳当的。

  主持人:就是让人没看出来你紧张,觉得你很放松。

  李 咏:但是我子这里要说一下,思思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在临上台之前她在大哭,她的肚子痛,大哭。

  王思思:而且当天发高烧。

  主持人:就是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

  李 咏:非常不好。

  主持人:我听说声音跟身体状况很有关系,你能保持那个音色还是很不错的。

  李 咏:我们的音乐总监,我们的导演,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扑上去了,包括我们的造型师阿涛,求求你思思,不爱再哭了,你妆好难化的,还有我们的摄影师用土办法,把毛巾用吹风机吹得热热的。

  王思思:然后捂在肚子上。

  主持人:你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肚子疼吗?

  王思思:对,一直疼,其实到后面宣布得奖的时候我肚子还是疼。

  李 咏:但是一拿到奖杯的时候我看你好像一点都不疼了。

  主持人:这个快乐已经掩盖了痛苦是吧?

  李 咏:所以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主持人:当这些非常优秀的选手一个个被淘汰,你当时心里的感觉是什么?

  王思思:其实当时心情影响挺大的,我感觉情绪上面受到的影响很大,因为我们毕竟生活在一起一个月了嘛,感情都很好,像张吞走的时候我们都很舍不得,全都抱着他哭,因为他也很优秀,我们都觉得,当天我们也在猜,到底谁能获胜,然后我们当时都猜是张吞,他可能对自己信心也很大,回来的时候他也是那种其实心里很难受,但是还是笑给我们看的那种,我们心里都特别难受。

  主持人:李咏呢?当你看到这些孩子,你觉得很优秀那些孩子被淘汰下去以后,当时你是怎么想的,你觉得他们的心态怎么样?

  李 咏: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换成是你呢?

  主持人:那我肯定是挺难过的。

  李 咏:心里会多多少少有些失望,但是我想他们也得到另外一份满足,能够在现场直播,能够让全国的观众在观众面前展示一下他们自己,让家人,让朋友,让全国的观众看到他们的性格,看到他们的激情,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满足。

  主持人:对,李咏你觉得思思成功的原因,在你看来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李 咏:她个人的执着。我刚才不是说吗,她说了七八九遍我打小就爱唱歌,而且关键是她没有终止过,她一直想在唱歌里面去寻找自己,或者说,当然我说的不见得是你心里想的,我只是装模作样地帮你分析一下,纵然我会摸骨之类的中医,她在唱歌当中找到一种快乐,我觉得人很难得在某一个领域当中去寻找到一份快乐。简单来讲比方说我,我能在工作当中寻找到快乐,并且能够做出乐趣,可能思思也是,在唱歌当中能够寻找到快乐,能够唱出乐趣来,这样她会对自我会有一个很强的信心,会对自己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假设,你不是说你想成为特耀眼的明星,这是假设,但是今天这个假设已经成型了,这个台阶已经给你铺就了,你的假设成真了,开始真正的要走向一个明星的大道。

  主持人:思思,刚才还没有意识到,现在李咏已经帮你分析了,你觉得你应该怎么样?

  王思思:我觉得真的,唱歌本身是一个快乐的过程,然后我唱歌有人能被我感动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王思思:观众投票我有38万六千多,有这么多人支持我

  主持人:骄傲吗?

  王思思: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主持人:你有这个机会通过电视,你想不想对至少支持你的观众说点什么?

  王思思:真的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才有了我拿金蝶奖,才造就了我或者是说让我梦想成真。

  主持人:但是观众不能白支持你,你觉得在以后的道路当中你会给大家什么样的。

  王思思:我会很努力的,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因为既然有人喜欢听我唱歌,我就会一直唱下去,而且我会用我所有的爱,用我最美妙的声音回报大家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咏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