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1)--爱心促成了奇迹的出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15 新浪娱乐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1)--爱心促成了奇迹的出现

大病初愈后的傅彪(摄影 陶震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10月29日下午,术后刚刚出院的傅彪彪与新浪网友进行了一次感人至深的在线聊天,首次通过新浪网答谢广大网友和各届朋友对他的关爱和支持。

  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傅彪气色看上去不错,只是明显瘦了,也比从前白净,他还伸出两手说:“看,手都白了。”然后就是一阵标准傅彪式的憨笑——这倒是一点没变。

  出于对傅彪身体的爱护,这次聊天没有像以往那样在新浪公司所在地的聊天室,而是安排在了太合影视制作公司。善良的人对善意总怀有最多的感激,傅彪就是这样,他反复强调说:谢谢新浪,体谅我,特意找了一个离我最近的地方。当我们告诉傅彪聊天持续的时间,因为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比常规的一个小时缩短了一半时,他马上表示:“我是按照一个半小时准备的,今天我就是想表达我的感谢,那些在我生病期间给予了最温暖的关怀的人。”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把聊天时间恢复到一个小时,虽然依然有些担心傅彪的身体。

  对傅彪的身体状况最紧张的还是全程陪伴的张秋芳——他的妻子,始终不出傅彪十步范围,恩爱在他们之间似乎已经不需要言语的表达。

  这次傅彪聊天的网友留言异常踊跃,这也是让傅彪最感动的地方。聊天进行到50分钟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体贴的网友留言说:主持人不要再问了,让傅彪大哥赶快回去休息吧。面对如此可爱的网友,新浪娱乐也和傅彪一样感到欣慰和满足。

  以下为访谈全文: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宽带版 窄带版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新浪的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小马。今天特别高兴在这个时间里著名演员傅彪老师跟我们新浪网联系,来跟网友说一些心里话,欢迎您。

  借新浪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彪 : 大家好,我这一个多月来,在新浪网上我听说有很多很多的网友、朋友们给了我上万的祝福,我非常非常的感动。所以,今天我觉得我无论如何应该主动的来到新浪网,借新浪网这个平台,向所有给我祝福的、关注我、爱护我的网友和观众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 : 刚才傅彪老师说有那么多留言非常感动,我觉得也是,知道您要来,有这么多留言,这在新浪嘉宾聊天室到访的嘉宾中也是非常少见的。大家对您非常喜爱,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跟你可以沟通,聊聊天。我先转达一些网友的留言。

  网友:彪哥,自从知道您演的电视剧以后,觉得您非常可爱,大家都希望您神采奕奕的,好人有好报。

  网友:胖哥,我们都爱你。

  网友:彪哥,我对您意见很大,不能再这样了,这样可不行,多少人还等着您为人民服务呢,下次可别这样了。

  傅彪:所有的爱心构成了奇迹的出现

  主持人 : 我看您气色很好。

  傅彪 : 非常好,我自己感觉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每天早上起来看到今天的阳光都觉得今天肯定比昨天还要灿烂,心情也非常好。这很重要,身体有病、肉体上有病,没有关系,思想上没病就可以。不能因为肉体上有病,思想上就害怕了,你还没治病就垮了,那样会输得更快。

  主持人 : 您现在这么好的精神状态,除了自己豁达的态度之外,还有其他什么因素吗?

  傅彪 :那就是所有人的爱心,老师的、朋友的、师长的,包括家人,所有的爱心构成了奇迹的出现,这个奇迹每天都会在武警总医院移植科发生,我也是其中一个,我可能比其他人获得的祝福更多。所以,我在康复期间也不断的去鼓励别的病人,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勇气。

  主持人 : 傅大哥您好,非常高兴看到你神采奕奕的坐在这里,我的弟弟在上个月跟您经历了相同的事情,他非常希望跟您做朋友,听说您要把住院的经历拍成电视剧,还要跟您搭戏呢。

  傅彪 : 武警总医院专门有网站。在没有做这个手术之前,自己没有意识到将来会有很多病友,当做了这个手术,第一次迈出病房门的时候,会看到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在走廊里散步、锻炼,你路过他们的房间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又一个病友像你的昨天一样。出来再看到活动自如的病友,就是你的明天,会认识很多病友,我们都相互鼓励,不管认识不认识,语言相通不相通。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1)--爱心促成了奇迹的出现
状态不错(摄影 陶震宇)

  晒太阳都得很小心的晒 媒体的联名让我感动

  网友:您是个名人,名人得了病以后受到的关注比老百姓更多一些,当然也是因为很多人喜欢您的戏,所以会更关注您。您在看待那些普通的病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傅彪 : 我很羡慕他们能安静的修养,我觉得我在获得的时候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因为有时你一开门就会有相机照进来,一打开窗帘,楼顶上就可能伸进相机来照相,所以我晒太阳都得很小心的晒,很遗憾。但是,我又特别庆幸获得了这么多的祝福。

  主持人 : 我很想了解你刚才说的细节。

  傅彪 : 就是从窗户的侧面会伸进一个相机来往里面照像,吓你一跳。你打开房门的时候,我住的旁边是公共厕所,就会有人一边吸烟一边往里面照相。

  主持人 :可能是您的Fans或者是媒体?

  傅彪 : 都有,旁边有个航天部的大院,200多人的居委会,他们有代表,有五六个阿姨,是他们派来的代表来看我。

  网友:傅彪您好,非常高兴能够听到你病好的消息,面对媒体的大量报道,请问你是否感觉到有不方便的地方?

  傅彪 : 有的时候我很遗憾,我受到这些关注,严格的说这都是主流媒体的行为,也不是这些大部分记者的素质,甚至于有人冲到重症监护室里,可以说这叫骚扰,他以影迷的身份冲进来,可是他并不知道他冲进去的地方是无菌的地方,如果病人一旦被感染会有生命危险。我很遗憾他们的年轻,更有一点让我遗憾的是他们居然冲到太平间去查名单。我觉得这已经超越了打扰的范围,这也是媒体的耻辱。但是,同时我应该感谢这些主流媒体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听说刚开始是6家,后来是20家联名发表了一些关心我、爱护我的文章和通稿,我深受感动。

  主持人 : 在线的网友可能听到这些也会从一些侧面了解到傅彪大哥本人在重症监护室里经历的过程。

  傅彪 : 我觉得有的报纸严重失实,失实到没有知识的程度,说我满头都是绷带。最起码有一点,如果这个人有一点医学常识的话,就知道我并非是车祸或者事故进行的手术,不可能在脑袋上有绷带。

  网友:想听您说说媒体尤其是娱记对明星的“热情”您是怎么看待的?

  傅彪 : 我觉得热情不是错误,但是报道应该真实,应该尊重别人的隐私和别人的生活,可以说对名人的关注,因为关注的毕竟是他们的作品,并不是看他们的生活,这都不重要,他们把那些不重要的东西当成重要的东西登出来,有损于别人的生活,我觉得这是不道德的。

  能够健康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与爱人一同面对疾病

  主持人 : 有网友说到了现在这个程度,非常的高兴。要告诉网友的是可能在这种高兴背后有很多片断。

  傅彪 : 最重要的是我能恢复到今天这样,能够健康的生活是最重要的。

  网友:傅彪恭喜你出院,再拍戏的时候别太累了。

  网友:当您当初知道自己患病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觉得天都快塌了,是笑对吗?

  傅彪 : 我没有觉得天塌了。我当时的感觉是有点不相信这件事情会轮到我身上,但是后来我想如果真正轮到我的话,我必须要面对,不光是我一个人去面对,我还得要跟我爱人说清楚,我们两个人共同去面对。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1)--爱心促成了奇迹的出现
傅彪:一个男人都能接受这个关(摄影 陶震宇)

  主持人 : 问您一个细节,在留言板中提到,谁告诉您的这个消息?

  傅彪 : 我跟武警总医院的刘正文主任讲,我说如果你告诉我结果的话,希望你跟我们夫妻俩一块儿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去面对。但是,如果你把其中一个人叫过去说,就等于是直接告诉我结果了,因为我从小是在部队医院里长大,因为我是个演员,所以,我对这种结果的出现不是没有思想准备的,而且我已经准备好了跟它进行顽强的斗争。所以,我是在手术前一天知道这个结果的,我也是在手术前一天知道我第二天就要接受这么大一个手术的。当时我觉得我很正常,我不知道当时在场的人是怎么看我的,可能我的爱人、我的亲人、我的经纪人他们可能在旁边看着我的时候会对我有看法,但是我自己本人没有觉得有多么吃惊,因为我想如果每一项检查都是好的话,那我所有周围的人早就应该心花怒放,但是他们没有,他们每个人都在回避这个问题。所以,我想我早就知道结果了,只不过我自己没告诉自己,自己不愿意去想、不愿意去说。

  主持人 : 现在回过头看,连我都感觉到轻松。

  傅彪: 我就是好好的睡了一觉,可能是这五年当中我睡的最长的一觉。然后醒过来以后就由我的主治医生邹博士带着我闯一个又一个的关,然后就过来了。我想每一个男人都能接受这个关,接受这种手术的人都能闯过。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2)--爱心促成了奇迹的出现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3)--对妻子的感激难以描述

  傅彪新浪聊天实录(4)--奇迹的发生是大家给我的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