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专题 >正文

传高峰亲子鉴定结果已出 王纳文称还不清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29 新京报

  本报讯:昨天,有消息称高峰与王纳文之子王圣元的DNA鉴定有了结果,结果显示高峰与三岁男孩儿王圣元确系父子关系。此消息是王纳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自称是阿文亲戚的男子向媒体透露的,他表示,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致电告之高峰亲子鉴定结果,阿元确系高峰之子。

  “阿文亲戚”透露鉴定结果

  得到消息的记者首先拨通了王纳文的电话,但是接电话的并不是王纳文本人,而是一位自称是王纳文亲戚的男子。他表示:“鉴定所已通知了我鉴定结果。”对鉴定所通知他的原因,他解释说:“我用的手机是阿文以前用的。”他还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接到了鉴定研究所的电话,告知他最终的鉴定结果。

  他同时透露,王纳文现在人在沈阳,她本人还没有拿到法院或者鉴定研究所下发的书面通知,接下来怎么做还没有决定。而记者联系到王纳文时她表示,自己还不知道鉴定结果,高峰也没有与她进行任何沟通。

  双方律师表示尚不知情

  记者接下来采访了当事双方律师,各方都对这个鉴定结果的公布表现出了极大的谨慎态度。王纳文和高峰各自的律师都表示并没有接到法院的通知,对于鉴定结果也毫不知情,原告方与被告方在这个问题上态度一致。

  与此同时,双方律师还表示,本次亲子鉴定是高峰向法院提出申请,而由北京市朝阳法院委托北京市法庭鉴定研究所进行鉴定,鉴定研究所作为这种专业的鉴定机构是直接对法院负责的。

  这次鉴定并不是私人性质,而是涉及到了法庭取证的。在这种情况下,鉴定研究所没有权利也不应该将结果直接透露给当事任何一方,这个结果应该告知法院,并由法院在开庭前所进行的双方律师质证中出示。

  涉及名人隐私不会公开审理

  同时,从法院方面传出消息,对于高峰方面提出的不公开审理此案的请求,法院方面已经批准,此案涉及高峰等“社会公众人物”,备受媒体关注,又涉及亲子鉴定,法院对此案非常重视,审理此案的主审法官也是非常有资历和经验的。目前此案的开庭日期仍未能确定。而对于大家关注的鉴定结果,法院方面则表示无法透露任何情况。

  高峰方面关于此事始终保持沉默,昨日记者就此试图联络高峰与其母亲,可是手机都关机,不过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对此发表了看法:“关于DNA的结果我们尚未接到法院通知。”虽然目前还是个谜,可是据王纳文的律师赵进荣估计,本月底与下月初此案有望开庭。

  -------------------各方回应------------------

  王纳文:我还不清楚DNA结果

  昨天中午时分本报记者播通了王纳文的手机,在告知她的一位亲属称DNA的结果已经出来了,结果是高峰与孩子有父子关系后,她显然有些意外,“不清楚啊,我还没接到法院的通知,怎么连当事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会被报道出去?”她很明确地告诉记者,关于DNA的结果她也是要等法院的通知,不过她心里有数,即便结果出来了,她也不会把消息告诉孩子,“我要等孩子长大了,再告诉他父亲是高峰,他懂事了应该会理解我。”而目前为了养家她除了要打官司外,还在酒吧演出,她向记者透露,“等官司的结果出来后,我不会拒绝一些演出的邀请。”

  鉴定机构:我们没通知当事人

  由于王纳文的亲戚称此结果是鉴定研究所打电话通知的,所以记者对研究所方面进行了采访,但是,研究所方面否认了自己将鉴定结果通知王纳文。

  这个鉴定是法院委托我们做的,按照我们的工作规定,我们只对法院负责,不接受媒体采访,关于这个案件的任何情况我们都不会透露。对于鉴定结果,也不会擅自通知任何一方当事人。

  法官:开庭前不透露结果

  随后本报记者又就此求证本案审理中最为权威的人物,此案的主审法官北京市朝阳法院的侯法官,侯法官首先肯定了亲子鉴定的结果是一定要当庭宣布的,其次,侯法官明确表示“开庭审理前,即使结果出来了,法院也不会预先通知当事双方。”

  王纳文代理律师:67万是我们的底线

  王纳文的两位代理律师赵进荣和王树森均就这个结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有媒体称王纳文要求支付67万抚养费,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赵进荣律师表示,67万是我们在诉讼请求中明确写出的,而且要求是一次性的赔付,这是我们请求赔偿的底线。当然,这些最终结果还是要看法院的判决。赔偿金额也可能发生变化,可能会调整。

  赵进荣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亲子鉴定结果属于个人隐私,不通过司法程序是不能透露的。亲子鉴定是个很复杂的过程,法医需要核实很多东西,然后写书面报告,最后签字,以正式文本的形式送到法院,再由法院通知当事人。法官可能会当庭公布鉴定结果,也可能提前告诉当事人,以便双方在开庭前有思想准备。目前,我国司法鉴定遵循三个原则,第一,合法,独立,公开:第二,客观、科学、准确:第三,公正、高效。

  另外,对于亲子鉴定的结果,赵律师表示,虽然还没有得到法院的通知,但是从一开始,原告方对这个结果就是很有信心的。做鉴定只是必要的司法程序而已。

  对于鉴定结果已经出来这件事情,王纳文的另一位律师王树森则表示还不知道。而且他告诉记者“今天早晨我还和王纳文通了电话,王纳文也肯定还不知道这种事情”。

  他说:“我觉得很奇怪。因为作为法院委托鉴定机构做出的这种鉴定,鉴定结果是不可能公布的。而且,即使通知,也应该先通知律师,怎么能通知王纳文本人呢?“

  这个案子的目的是要把事实澄清,而不是要索取什么东西。我在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也说了,王纳文之所以要付诸法律,是为了要一个清白,如果你是一个父亲,你就要尽父亲的道义和责任。

  在王纳文提出诉讼之后,我觉得高峰一方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的,他至少主动向法院提起申请做亲子鉴定,而王纳文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宽容的人,我觉得,钱在现在并不是这个案子的主要问题,关键是法律要让高峰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而至于究竟赔偿多少,或者付多少抚养费,这是接下来孩子的父亲和母亲他们双方去商讨的问题了。而且,抚养费的确定,在法律上也有明确的规定,这个费用的多少将由很多因素决定,包括孩子成长地的生活消费水平,孩子父亲的收入水平等等。

  高峰代理律师:有结果会通知媒体

  记者拨通了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女士的电话,她明确告诉记者自己尚未得到任何关于鉴定结果的消息,法院还没有通知。

  对于鉴定中心打电话通知王纳文结果这一传闻,赵书妍表示这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我们在等待法院的进一步通知,有了进一步的情况我也会告诉媒体。”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雷丹《时代商报》记者高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