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家人捐献赵丽蓉遗作 “货真价实”将进药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36 京华时报
家人捐献赵丽蓉遗作“货真价实”将进药店(图)

 赵丽蓉在《打工奇遇》中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要想生意兴隆,我告诉你个绝招”———“货真价实”。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赵丽蓉表演小品《打工奇遇》时泼墨挥毫,写就“货真价实”四个大字。昨天,赵丽蓉的亲属为这“四字箴言”注册了书法作品知识产权,“货真价实”将成为“放心药店”的标志。

  昨天,赵丽蓉的长子盛福春将这四个字的使用权无偿转让给中国药店工作委员会使用。盛福春说:“母亲去世后,电视台曾做过一期回忆节目。当时我们兄弟二人首次将母亲
为这几个字做的大量练习笔迹公布于众。后来,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的人看到后想用这四个字作为品牌推广‘放心药店’工程。这促使我们决定将这四个字的使用权无偿捐赠。”

  盛福春解释,这次申请知识产权的四个字并不是当时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写的四个字,而是从赵丽蓉全部练习几麻袋作品中挑出的她当时最满意的一幅。

  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下属单位中国药店工作委员会的吕为介绍,目前的“百姓放心药店”挂的都是各种资格认证,对于这些专业认证,老百姓并不熟悉。而赵丽蓉在春节联欢会写的这四个字却是家喻户晓。把这四个字做成大匾,挂在药店里,会让百姓买药时更放心。本月12日,首批“货真价实”牌匾将走进一些具备资格的药店。(记者杨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