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鄢泼说与梅婷的幸福生活:她让我甘心戒酒(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2 北京青年报

    我除了菜市场不喜欢陪着梅婷逛之外,陪她去哪都不会失去耐心。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选择题,都有很多答案

    对于两个人来说,刚认识的时候感情肯定是第一位的。结了婚之后,我们的感情很稳定。

    对于现在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完美的爱情。责任感成了相对看重的东西,事业变得很重要。

    我以前学的是平面设计、美术。但是自己最喜欢的还是电影,于是,我和梅婷决定我们来自己制作电影,开始了我们的创业。我们弄了一个公司,正好有了一个剧本,也有了一笔资金,就开始做了一个电视剧。虽然,这个电视剧我们不是最喜欢的,不过积累了很多的经验。

    之后,我和梅婷拍了一个电影,叫《阿司匹林》。梅婷不仅是该片的主演,还是制片。这是她第一次做制片。她说做制片很累,要考虑很多事情。而以前做演员,只要挑本子、选本子就好了。这部片子,由我来做编剧、导演。我以前是学美术的,自己经常画连环画什么的。所以,对自己导戏很有帮助。这个故事最初的创意来自杂志上的一个小文章。当时我和梅婷都在上海,梅婷有一天偶然间看到了文章,说写的挺好的,可以拍成电影。于是我们就和作者联系,发现他还有其他类似的故事。

    《阿司匹林》用的不是杂志上的故事,但也都是情感故事。我觉得自己比较擅长讲这类故事。一个女人碰上了一个小男孩又被他爱上,但女孩可能在男孩身上看不到前途;后来她又遇上了一个成熟的男人,男人有房、有车,状态都不错,也许这种爱情比较现实。人可能会在现实与爱情之间徘徊、选择、妥协。这些是我想表达的东西,肯定也有我的爱情观价值观在里面。

    人成长会经历不同的东西,在不同的阶段会对爱情有不同的理解。有人也许会认为这个戏没有“释放”,越来越压抑,没有发泄,就像气球,越吹越大,最后爆掉了。真实的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的。

    拍的时候,和梅婷肯定也有“冲突”的时候,在表演上会有不同的意见。比如有一场戏,我觉得她演的就有点太“收”着了。那是一场和一个“乐手”的对手戏。开始拍的是梅婷的反应镜头。梅婷的表演很稳。再去拍那个乐手,他特夸张,摇头晃脑。当时很多人都乐出声来了。和梅婷的表演放在一起,梅婷的情绪反应,就显得很不对了。可梅婷认为演的时候本来就应该收着些。如果每个镜头都很满,接上就会很不舒服。后来一接上,梅婷也觉得是自己太收着点了。这个戏里面,有很多女主人公的内心独白,我其实还是担心戏太“满”了的。梅婷的表演还是跟着这个感觉走的。

    每天拍什么我都有详细的规划,绝不会到了现场,仍不知拍什么好。但也许拍戏还需要灵光一闪的东西。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电影、电视剧也好,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在我看来,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是选择题,有很多的答案。

    ■梅婷反诉

    我在事业方面欣赏他,他的品位方面自然不用说了。他比很多男人都强的一点就是有耐心陪我“逛”。而且,永远不会让人觉得他就快没耐心了。我有一次逛超市,最后,连他的姐姐都有点受不了了,可他还是很耐心。他姐姐连称鄢泼真是“好”、太有耐心了。

    我认为两个人在一起,不应该去“改造”对方。而且,像鄢泼那么“倔”的人,我也很难改造他。在鄢泼的身上有很单纯的东西,他也在慢慢地反思,但是,只要是做了,就要充满热情的去做。

    刚认识的时候我就跟鄢泼说,别干涉我的工作,尤其是演员,不能跟我说什么能演、什么不能演。现在反而是我不一样了。他从未说过什么能去、什么不可以去,但是我自己会做决定,好多事自然就推掉了,反而是觉得家庭比较重要。对于女演员来说,最好的就是这一段时间,40岁以后成功就会很难,以前觉得经历要放在事业之后。成家以后可能你会变得有些依赖,老觉得家里多好啊,不过这种东西可能也是阶段性的,也是受周围人的影响的。

    鄢泼是A型血,在我看来,他做事情是很有条理的。他是第一次做导演,每天要拍的东西都会先画出来,绝不会让演员先走上个十几遍再拍。这点他做得很好。

<上一页 [1] [2] 3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婷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