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鄢泼说与梅婷的幸福生活:她让我甘心戒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52 北京青年报
鄢泼说与梅婷的幸福生活:她让我甘心戒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说起梅婷,想起的总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那个惨兮兮的女人,就连梅婷自己都说以前演的都是“无缘无故就特别善良”的人。这可能和她自身的气质有关,因为整个采访过程中,她真的都很安静、很镇定,时不时会征求身边鄢泼的意见,问上一句“是吧?”、“对吗?”这次,她终于在《香樟树》中演了一把“阳光灿烂”的女孩,“灿烂”的如她的笑容。看得出婚后的梅婷很快乐、很幸福。

    在鄢泼眼里,梅婷独立、有主意,而且“藏得深”。他们一起经历生活的改变、一起体味创业的幸福、一起接受彼此的影响,他们懂得欣赏对方的好,也体谅对方的不足。他们最大的相同点在于都相信“白头偕老”的爱情。

    ■到底有没有“白头偕老”的爱情?

    梅婷在拍《香樟树》时和潘虹一个组。她们之前就在一起合作过,那个戏里,潘虹演梅婷的小姨,她们在戏里的关系亲如母女。这次,她们又在一个组。拍那个戏的时候,我们刚刚认识,到了现在拍《香樟树》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到了一起。梅婷说,拍《香樟树》时,休息的时候,她就会和潘虹谈心,梅婷就问潘虹,你说这个圈子里那么乱,那么多人离婚,到底有没有“白头偕老”的爱情?潘虹当即说:有啊?梅婷说:谁啊?潘虹说:就是你啊!梅婷说不知道潘虹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但此事让梅婷对潘虹有了新的认识。

    我问那是不是潘虹坚定了你的信心?梅婷笑说,她本来就是一个相信的人。她说激情和白头偕老是两种有完全不同回味的东西。要白头偕老就要相互让步。也许这样的爱情会很平淡,但回味起来会很甜蜜、幸福。而激情,就是一阵儿一阵儿的,很兴奋,但回味起来很苦涩。人要“甜蜜”,可能有的时候也需要“苦涩”,但在她看来,现代社会人能够白头偕老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因为现代人都很忙,而且男女本身有很多差异,环境也不同。她会想一件东西在家里放久了还会看到它的好吗?她的朋友都说“你想的太多了”。

    我明白她的担心。永远保持激情就是“永远换人”,激情个20年也就没什么了。人的生活是很有限的。认识、相爱、结婚、白头偕老是另外一种爱情,而且更难。对于我来说,爱情就是“控制”,做有把握的事情。经常在一些节目中,看见两个人牵手一辈子,没有人会不被感动。整天换人有什么难的?能够牵手一辈子才非常地了不起。我和梅婷都是相信爱情的人。

      ■感情突然变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在我出国之前,非常喜欢法国,刚去的时候也是,太美、太有艺术气息、太喜欢了。恨不得自己就生在这个地方。可一周之后,开始认为这个地方是不属于自己的了,而且语言也不通。但只能忍着,那时候唯一的想法就是怎么也得忍一年,不然刚来就回去,实在太丢人了。可是,到了有一天,能够回来的时候,自己也开始慢慢地进入那个生活圈子了。先是读书,然后有了工作。如果在法国,可能会继续从事平面的东西,因为我学的是平面设计。那里的一切都已经很成熟,分工特细。一切

    都是很四平八稳的,完全没有现在中国那么沸腾。从法国回来后,在广告公司做艺术总监,自己有了创意,让别人去实现。后来杂志也做过,但总觉得那些都不是你的东西,觉得不可以表达自己,而写小说、做编剧、做导演才是对自己想法的体现。

    突然有一天,遇见梅婷了,生活的轨迹发生了变化。感情突然变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后,结婚了,感情也有了依靠了,之后的很多事情、很多想法也发生了改变,决定现在可以开始做一些事情了。

    梅婷说在我们认识之前,她的生活就是不停地拍戏,也不回北京,就是回来了,也不住在自己家里,经常住在自己经纪人的女朋友那里,有家也不住,在人家家里呆着。认识以后,我们先是在上海,后来我回了北京,看了看她的房子,给她装修了一下。她说终于有了家的感觉,像是住在“自己的”家里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婷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