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状告武昌摆摊太婆 索赔19.6万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13 武汉晚报
刘晓庆状告武昌摆摊太婆索赔19.6万元(附图)

刘晓庆在中华小姐大赛中当评委(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杨明安 吴军)昨日,记者经多方证实:刘晓庆把我市一七旬太婆告了,并向太婆索赔19.6万元。

  3日,青山读者姜先生电告本报此事,记者走访市中级法院,确认此事属实。

   据悉:吉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参花》杂志,2002年8月刊出一篇名为《谁把刘
晓庆送进监狱了》的文章。一位神秘的人在武昌徐太婆的书摊买了这本杂志,并索取了发票。今年8月,年近七旬的徐太婆忽然接到法院传票。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该案排定于本月3日在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由于《参花》杂志提出了“管辖权”异议,该案现已移交长春市中级法院。对于武汉太婆,法院裁定她与本案无关。出于尊重太婆和刘晓庆方面的意见,法院没有透露此案的任何细节。

   经多方走访,本报记者昨日终于找到武昌徐太婆。卸下官司“重担”的太婆再也不愿多说一个字。她想过平静生活。

  武汉太婆怎么惹了刘晓庆?

  这是一次艰辛的采访,而记者从中感受到的,比艰辛尤甚的是一种悲哀,一种无奈。当一个弱者遭遇一桩冤屈,尤其是制造冤屈的人又是那么高高在上时,除了偷偷地骂娘,你几乎别无选择。而作为记者,我们报道的前提是说出事实真相,如果因此不慎影响了一些人的生活,我们在此致以歉意。

  卖本杂志惹起官司

  一个是大名鼎鼎的明星,一个是平静生活了66年的太婆。两个本来井水不犯河水的人,因为官司,稀里糊涂地联系到了一起。

   “收到法院传票时,我几天都睡不着觉。”徐太婆对记者说,这个一辈子和法院没沾上过边的太婆简直难以相信眼前的事实。然而在法院的起诉书上,赫然写着徐太婆的姓名,她是第二被告,原因是她的报摊发行了一本让刘晓庆很不高兴的登有《谁把刘晓庆送进了监狱》文章的杂志。

   太婆在她家附近开了间面积不到15平米的小报摊,“我们的书刊都是正版的,又不是卖盗版,哪想到会扯上官司?”徐太婆的老伴很委屈地说。

  神秘购书人

   “全国那么多报摊,干嘛选上我的?”善良本分的徐太婆难以理解。而那本惹祸的《参花》杂志,她一共也没卖过几本,“那是个小杂志,根本就没什么人买。”

   接到法院传票后,百思不得其解的徐太婆搅尽脑汁,才想到了一个神秘的购书人。“当时,有个人来买书,点名就要这本《参花》杂志,买完后,很奇怪地要我盖个章子。我这个小报摊哪有什么正规的公章,就只有盖了个财务章。”但就是这个章子给太婆惹来了想都不敢想的麻烦。

   “刘晓庆早有预谋。”徐家人愤怒地说,他们已经看清楚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当刘晓庆打算状告《参花》杂志社时,她想到需要一个该杂志被广泛传播的作证,而很不幸,呆在离吉林千里之遥的武汉,徐太婆却成了刘晓庆的目标。“真的很冤枉。”这是太婆在诧异之后的第一反应。

   焦灼等待

   “我们不想惹事,我们只想安安静静地过日子。”受了委屈的徐太婆和她的家人如今已经决定选择忍让,但前提是这个案件对她们而言已经终结。

   事实上,在刚刚接到传票时,徐太婆的家人是有些冲动的,他们甚至打算反告刘晓庆,为此他们把材料交给了徐太婆一个很能干的女婿,通过他找到了熟悉法律的熟人姜先生帮忙出主意。

   但顾虑一直无法消除,尽管姜先生一再向徐家人声明,在这起案件中,他们绝对是无辜的。“刘晓庆毕竟是个大名人,她的能量是我们这种普通人难以估量的,这个事要是闹下去,谁知道会是什么结果?还是算了吧,至少现在算了。”姜先生这样向记者转达了徐家人的态度。

  离反诉期只剩下三天,徐家人还在犹豫中,或者说还在进一步观望中,从徐家的反应看,反诉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因为毕竟这个案子已经转到了吉林,进一步的审判结果还没有出来,“只要刘晓庆不再追究我们的责任,我们想还是算了。”也许,就这样结束了,但刘晓庆这个名字已经成了一个阴影或者说是一个伤疤,留在了徐太婆和她家人的心中。

   读者报料

   11月3日上午10时许,本报编辑部接到青山热心读者姜先生报料电话:“我有‘猛料’向你们报线索,刘晓庆状告武汉一70岁的太婆!我手上有刘晓庆按手印的材料。别人都不相信——包括太婆的家人。但是,这是真的。”

  接触“线人”

  当天上午,从姜先生处得到信息后,记者立刻赶去与此人见面。姜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法院交到徐家人手上的相关材料,并且特意让我们看当事人按下的手印,以证明材料的真实性。与此同时,记者也从法院了解到相关情况,从而确认了此事的真实性。

   “这事听起来都很有意思,一个老太婆怎么就惹上了刘晓庆?徐家一家人这会都被弄得心神不宁。”那时,按姜先生的说法,尽管徐家人还有些犹豫,但他们同时也很愤怒,并且打算对刘晓庆进行反击。

  “线人”退缩

   第二天,当记者再度联系姜先生时,情况发生了变化,“我和他们家里人沟通过了,徐家人有点怕,他们想就这样算了吧。”而那份材料也已经被姜先生装到文件袋中,并且被密封。随后的交流变得很困难,记者一次次与姜先生联系,得到的都是“请继续等待”的含糊答复,而当事人的具体联系方式和住址,姜先生始终不愿意提供。

   两位“徐太婆”

   线索断了,除了这位太婆的姓名和年龄。根据这点信息,记者通过法院、公安等多种途径,百般打听,终于找到了两位符合条件的太婆。一位太婆住在青山、另一位住在武昌,一位71岁,一位67岁。根据姜先生的说法,这个太婆年过七旬,记者于是首先将目标定在了那位住在青山的71岁的徐太婆。有趣的是,尽管两个太婆一个是真地卷入了官司,而另一个并没有,但她们对刘晓庆的行为都同样表示了愤怒,其中那个并没有卷入官司的太婆反应尤为激烈。

   认错对象

   记者首先找错了对象,但那个太婆从哪方面看都更像是那个受了冤屈的人。“我没有卖过报刊,我没有惹过刘晓庆,好了,你们别问了,这事我什么都不想说。”像极了当事人的腔调。太婆火爆的脾气让进一步的采访变得非常困难,在派出所民警同志的帮助下,记者才再一次和这位太婆进行了交谈。太婆矢口否认与刘晓庆有任何关系。但令人疑惑的是,说起刘晓庆,她显得非常冲动。她很大声地说:“我咋知道她那些烂事儿呢?一天到晚瞎要钱。你要整我,我就要整你。她告我,我就告她诬陷罪。”另外,太婆的老伴还说:“反过来说,即使我真的卖了,书不是我出的,她要找也该找别人!”

   这种出奇的愤怒几乎让记者确认此人便是我们所要找的徐太婆,记者甚至认为对另一个太婆的寻访仅仅是走一个过场了。

  21号楼不存在

   没有得到确认,记者不敢就此作出判定,然而对第二个太婆的寻访因为住址的变更又平添很多麻烦。按照我们获得的信息,这个太婆住在武昌某小区的21号楼,然而记者转遍了整个小区,询问了一大片人,得到的结果却让人莫名其妙,这个小区分成几片,其中一片从1号到20号,另一片从22号开始,21号楼根本不存在。线索眼看着又要断了。

  找到徐太婆

   关键时刻,记者再次请求派出所的帮助。根据徐太婆及其家人的姓名,民警为我指出了正确的住所,原来这个小区的编号已经作出了改变。

  敲开房门,第二个太婆温和了许多,“刘晓庆?什么事呀?”这种回答几乎让记者打算说一声“对不起”就转身离开,然而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当记者简单介绍了情况后,太婆居然说:“是我,你们怎么找到的?”也许十来天心理的煎熬已经让徐太婆找不到愤怒的感觉,“我们不想弄了,打官司,我们耗不起。”这是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徐太婆的老伴还拄着双拐,他们显然不愿意自己的生活再受到什么干扰。

  温和的徐太婆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而她的老伴则时时表现出愤怒,她的儿子则显得很焦灼,这就是刘晓庆带给这个普通家庭的,一个大名人带给一个普通家庭的,忧虑、愤怒和随后无奈的平和。

  相关报道:刘晓庆告《参花》杂志侵权 主编承认文章有问题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