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02 新浪娱乐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韦唯 韦唯和其律师赵雅君 韦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不能怪谁,就是说要学会在这个大海当中人和人的交流,其实人和要打交道的话,人性的本身我们不能回避的一点,只要你和人打交道就会有矛盾产生。事实上娱乐也好,媒体也好,包括公众也好,其实大家都在面对现代社会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就是过分的商业化造成的过分的娱乐化,过分的俗气化,过分的媚俗化,大家为了生存都在寻找一个更加文明一点的精神的环境。我觉得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个东西在亚洲社会尤其是咱们国内,我觉得比较明显就是过分的媚俗和娱乐化,在西方比较发达,媒体已经规范了,法律比较规范的话,慢慢我想会稳定了许多。

  主持人 : 今天和韦唯一起来的有赵律师,刚才我们谈到这个官司了,有几方面的问题,网友们关于这个官司的,请律师从法律的角度说一下。首先已经起诉了是吧?

  赵雅君 : 对,在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

  主持人 : 什么时候开庭?

  赵雅君 : 本来是11月5号上午就开庭,但是两个被告方都提出了管辖疑义,第一次的管辖疑义朝阳话人民法院已经在11月3号驳回了他们的申请。在上个星期五两个被告人又向北京市第二中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还要再等。

  主持人 : 被告是哪两位?

  赵雅君 : 一个是《现代文明画报》第一被告,第二被告是王学仁。

  网友:我看了新闻,《现代文明画报》做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画报的法人代表。

  主持人 : 他连载的是《韦唯的激情岁月》?

  赵雅君 : 叫《韦唯的燃情岁月》。

  网友:你承认那本书里面写的内容基本上属实的。

  韦唯 : 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得来这句话,假如说他要说《悲欢沉浮》那本书我没有同意出过,当时他自己也惹了官司,当时有官司的时候,我说过一些因为当时这个官司也是某一个有针对性的,书里面某一个章节的,可能是针对哪一个章节,我注意看了一下报纸,说我曾经在某个报纸上说过,基本属实,这个基本事实是存在的,假如说基本事实存在这一点,我觉得他们有点太牵强,他自己也是搞文字的,犯不着稻草在浪里面是救不了命的,我还是觉得这几位爷们,咱们大家也有委托人,坐下来好好谈谈,没必要揪着那几用根稻草吵。

  比如说书里面提到我和刘欢,这个对话是存在的,对话的内容的基本事实是存在的,还有后一句话我没有提到,如果真的存在录音,你再听听和你书里面写的绝对不一样,我和刘欢一起对话的时候,98年拿91年我们写的《共有的家园》我写的词,他写的曲,刘欢跟我说,没想到这首歌又用来唱了,我说真的是。刘欢说还是别用,希望这首歌不要再唱的好,这样国家就没有灾难那样的意思,结果落到书上就变成了,反正那个感觉我语重心长再教育刘欢,以后这个歌最好还是不要再唱的歌,写上刘欢的回答“是的,是的”,把刘欢写成这样的东西。我和刘欢的对话有没有,有,对话内容有没有,有,但是整个的对话是错位的,这个对话如果不是韦唯说的,会是谁说的,干吗为什么把我抬高,把那段话说成是我说的,无形当中给我造成很多同行之间,朋友之间的障碍,还涉及到很多这些细节的东西,我觉得这位朋友,如果他真的愿意跟我做朋友,这位朋友你要是真是朋友,好好想想有没有必要这样炒。

  主持人 : 可能有的对话内容,他被涂抹成另外一个内容了?

  韦唯 : 问这个问题的朋友,如果你跟他是朋友的话,你也跟他说稻草救不了命。

  网友:这本书是公开出版物,我们只是转载,真实性是否值得推敲,应该由作者王学仁本人来承担,跟我们画报没有关系?

  主持人 : 问一下律师,这个说法站得住吗?

  赵雅君 : 第一报纸上转载就是《韦唯的燃情岁月》,是不是《悲欢沉浮》,《悲欢沉浮》画韦唯的时候没有获得韦唯的同意,即使它是一本书,仍就侵犯了韦唯的权利。为什么把《现代文明画报》作为第一被告,因为它是一个传播人,是这个画报本身传播,他要承担责任。还有韦唯的经纪人过次跟他交流和沟通之外,他没有停止,继续刊载,他也侵犯了韦唯的权利,所以他要成为第一被告人。

  网友:韦唯想没想过出现这种情况,比如说这件事情爆出来了,包括我们现在谈,会有更多人找这本书看?

  韦唯 : 是,这个我们被中了埋伏在这儿,从一开始我不得不说话,这个给你设置成必须得回答,你会不能不理他,你不理以为是我雇的枪手,你要理他,就会引起一下子更多的注意,是有这个,我是考虑过这个东西,所以也想过不当这个帮凶,有很多网上看到很多说什么的都有,很不好,我没办法回避,只好无奈了,就必须得这么着了。除非他不写我,那没办法。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但是他已经写你了,而且写了不止一本书,这个作者名字叫王学仁。

  网友:这个人跟你很熟是吗?要不然怎么写你呢?

  主持人 : 是曾经的朋友吗?

  韦唯 : 要说是朋友的话,像我在台上演出,下面这么多人,而且我在舞台周围,跟我工作过的,咱们都可以称朋友,网友咱们都可以称朋友,要是朋友不要拿这种概念炒作,是朋友就要做朋友该做的事情。

  我律师帮我清理,这个朋友他几次的采访,对书的话,他说是《悲欢离合》这本书一次采访我,说要写一本书,还没有定名字,也就是两三次的采访,也就是这么个朋友,家里面的阿姨在场,孩子也在场,第二次来的时候,电视台也在场,他们是在拍我的写实,这个人要说跟着是这么跟了一下子,就写了这本书。

  主持人 : 怎么说,过去有过交往,但是没有想到他以这种方式?

  韦唯 : 当时我说的很清楚,出书之前一定给我看,否则给你打官司,还这么开玩笑,他保证不会不会的。当时家里面很多人在场,我没有想到这么成熟的人,这个年龄的人做这样的事情,后来书出了,这个人不可靠,就没有接触过这个人,所以6年没有接触过这个人。

  主持人 : 6年没有接触过?这回不得不对薄公堂?

  韦唯 : 对。

  网友:不要说这个话题了,这样说起来心情不愉快。

  网友:既然是朋友,就不应该做损人利己的事情了。

  主持人 : 人都有各自的选择,也有各自的做法,我们不能决定其他人怎么做,如果韦唯觉得他侵犯了你的权利,所以就举起了法律的武器,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我们大家一起等着看,会是什么样的。律师是很出色的律师。

  赵雅君 : 谢谢夸奖。

  韦唯 : 前面媒体的沟通和华裔出版社我们最后达到大家互相谅解,跟我的律师和我的经纪人这方面的沟通工作很有作用。

  主持人 : 官司的事情我们谈到这儿,一切还都不知道将是怎么样,继续关注,剩下的时间大家可能更开心,我们会谈谈韦唯的新生活。

  网友:我们在某网站的韦唯论坛里面成立了一个韦唯的歌迷联谊会,希望你抽时间跟你的歌迷聊聊。

  主持人 : 很多年轻的艺人都有自己的网站或者是组织,喜欢你的人当然非常多,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有,你有自己的网站吗?

  韦唯 : 原来有过,但是现在生活起了变化以后,我又在建立新的网站,现在音乐已经建好了,如果大家可以试的话,可以先听我四首新歌,两首歌其实一版是中文,一版是英文的,在网上直接能听到,www.weiweiint.com/musik.com就能听到我刚刚做好的两首新歌,中文版叫《和从前不一样》、《你让我心醉》。

  主持人 : 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吗?

  韦唯 : 我基本原来没有想发行的,我是要存着,我新生活刚刚开始,一共有几十首歌,录完了之后,整个CD拿到国内市场的,没有等得及,大家问我干什么,我就赶紧把这一段交代给大家,是那么出来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韦唯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