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02 新浪娱乐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3)(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3)(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3)(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3)(组图)
歌手韦唯和律师作客新浪聊生活聊新书(3)(组图)
主持人马骧与韦唯 韦唯 很高兴来到sina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给大家说明一下,现在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的嘉宾是著名的歌手韦唯和她的律师赵雅君。刚才我们谈了半个小时的官司,下半个小时网友们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题。

  网友: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们这儿有一百多位法律咨询员。

  韦唯 : (笑)啊,我就不打官司了,谁以后想跟我打官司,想找我麻烦,我就想100多位在那儿,是我的后盾呢(笑)。

  网友:我收集了你200多首的歌,但是里的专辑太小了,希望你把原来的专辑整理出来,分门别类出专辑,这样才能对得起你的歌迷。

  韦唯 : 太对了(笑),我也想收集起来,我一直有这个愿望,为什么没能达成,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到的,现在没有唱片市场,真的是被盗版打乱了,你这个东西刚一出来,盗版就给你摘了,他重新出,我到很正牌的,大型的商场里面看到这是盗版,你们这是盗版,不能卖,女孩就强词夺理说你们这真是盗版,我的经纪人说你看这个是谁,女孩说对不起我去看看吧。盗版还出翻版必究。有些更加厉害的韦唯专辑,里面都是打着香港的谁谁,国内的谁谁,乱七八糟都没有我的东西,但是封面打的就是我,我们自己买到的就是。大家一起呼吁让法律手段再严谨一点,将来我们的唱片业恢复和振兴起来以后,我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有很多东西,在我的心里面,我能出一个,不是一个,而且是几张很好的东西。最近有几个非常棒的东西,我的秘密武器,非常high的东西,而且又非常民族的东西,刚刚录制完,等着音乐制作,完了之后让他们来说,一套组曲,我特别喜欢的一套最曲,全是国人写的,我非常骄傲的是,我的新生活刚开始,不但国内的人愿意跟我写,国外的神人又开始跟我合作了。

  主持人 : 刚才我们说了韦唯网站的地址?

  网友:是中文的吗?

  韦唯 : 不是中文的,但是你不用会中文就可以进入,因为只是听音乐,你上去就听所有韦唯刚出来的音乐,反正那个网吃不了你,你一点击音乐出来了就说明你点对了。www.weiweiint.com/musik.com

  网友:我已经点开了,我也听过了,感觉很不错,而且有很多不同。

  主持人 : 有什么不同,我还没有听到?

  韦唯 : 不同,是非常流行化,纯流行歌那种做法,他都听过了,看来是我的fans,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是英文,是因为他们在外头做的,等到有空的时候再弄成中文,这样中和英文都有,一步一步来,等我先打官司。(笑)

  网友:好几个星期之前就想跟你交流,现在的流行乐坛,等米下锅的时期已经过了,一个想崛起要有很好的创造班子,另一个靠自己的努力,自己创作,比如说刘欢和罗大佑,你现在的路子是后者,应该自己创作,请问韦唯有没有这样的打算,如果有的话怎么做的?

  韦唯 : 看来我宣传太不够了,我一直是自我创作型的歌手,八几年我就是不错的填词人,那时候很多名家名手都找我填词,但是我非常自私,除了朋友填填外,就不填了,那时候一首歌能挣20块钱就不错了。

  主持人 : 挣过20块钱的歌有哪些?

  韦唯 : 我一下子记不得,那时云南音像是最火的,还有好几个哥们,现在都当制作总监了。后来我就不写了,我留给我自己,我给自己写的《今夜想你》、《你》在我的电影里面用过,然后是写过《北京之约》都是我自己词曲的,现在这几首新曲,里面的中文词都是我自己写的。所以在我的新专辑里面,我肯定会加入我自己的创作的东西,词也好,曲也好,我其实已经攒了一些很不错的东西,但是就得有时间把它最后的完成,因为我在旅行的时候往往会有这样的灵感在我的脑子里面,我收集了一些,国外的很多制作人想跟我合作,刚刚写完《和从前不一样》的美国作曲,我们才见面,他希望我自己写的东西和我一起来合作,在音乐方面帮我一起完成。所以,大家看着我的好东西吧。

  网友:主持人你帮问一下在线的网友喜欢韦唯,喜欢她过去的什么,喜欢韦唯喜欢她将来的什么?

  主持人 : 我就把这个问题问一下在线的网友,待会咱们看一下答案,喜欢过去的什么,期待将来的是什么。韦唯回来继续唱歌,唱新歌,当初很多人认识你是通过春节联欢晚会,自然而然有很多网友问你今年的春晚怎么打算的?

  韦唯 : 这么多人关心春晚很高兴有人问我,90年之后我没有上过,当了一次票友,我第一次上春晚是龙年,然后是一二三四五六七,之后没有上过春晚,但是年年春晚都打着我的宣传,后来我住在美国,或者是住在欧洲也好,说春晚有你,你唱什么。今年我希望能够跃跃欲试,但是我的愿望能不能跟剧组的需要搭配,这很难说。因为整个剧组今年的整个走向和我提供的作品是不是能够吻合,还有合作因为都很熟了,台里的朋友我们是一起成长起来的,我们都比我大哥哥大姐姐,我上第一届春晚,第二届春晚,第三届春晚,都是他们现场导演,现在都是当家作主的,主要是大家沟通心气的事,我很希望我们的心气合作出来,能够出一个彩。

  二十年没上,能够有很好的东西给大家,我也继续努力,继续把自己的外形保持好,再有更好的音乐给大家,我想给大家新的东西,但是春晚可能会想,我们希望韦唯唱一个那样的,唱一个那样的,你只要上晚会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为什么后来不上了,你必须得迁就放弃自己很多想做的东西,而去适合整个晚会想做的要求,你要放弃很多自己,去争一个镜头,对我来说,我心目中有很多理想,但愿我的理想,大家的理想能和春晚大家达成协议,大家正好是一致的,那就齐活了。

  主持人 : 刚才那位网友的问题,现在已经有答案了。

  网友:过去的个性,现在的新歌。

  韦唯 : 酷。

  主持人 : 这个答案挺有代表性的。

  韦唯 : 谢谢,我也这样同意。(笑)

  网友:赵雅君律师你喜欢韦唯的歌吗?如果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喜欢的?

  韦唯 : 没想到会问这个问题。

  赵雅君 : 《爱的奉献》、《亚洲雄风》,我比较喜欢比较豪迈,我是觉得,《爱的奉献》爱也爱的比较豪放,这次比如说我见到她,我是觉得韦唯是比较随和和平易的人。

  主持人 : 给你这样的感觉?

  赵雅君 : 对。

  主持人 : 原来没有过亲密接触?

  赵雅君 : 刚刚认识不久。

  主持人 : 这两首歌,还有其他一些歌比较大家熟悉。有没有可能让我们在现场听到这样的隔声,这个要求有点难为你是不是,没有做准备?

  韦唯 : 状态没有,状态是来聊天的。

  主持人 : 有很多歌手到我们这儿来,都是被迫无奈来唱两句,新歌也好。

  韦唯 : 我要自己清唱要弹一点琴,要不然对着好几万人呼喊。

  主持人 : 我们现在在线的人也够。

  赵雅君 : 有一个小调你哼得不错。

  韦唯 : 哼歌……

  怎么样?

  主持人 : 那是在演习。

  韦唯 : (笑)清唱中……原来的词是当你的心,当你觉得爱只是一个单行线的路的时候,当你觉得你的心和你的灵魂非常脆弱的时候,我会奔向你,这是它的英文词,到我这儿就改了,改成刚才的那种感觉了。要说这个新歌我的感觉还是能够唱两句,因为心都在这儿(笑)

  主持人 : 好了,听到了。

  韦唯 : 听到了吗(笑)?

  主持人 : 希望尽快在市面上买到这个专辑?

  韦唯 : 还得跟外方正在接洽销售的问题,瑞典那儿有非常特殊的音像商店,很挑剔那个音像商店,他们是你拿来我就销售,听了我的以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