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艾青之子、艺术家艾未未重庆机场险被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7:10 重庆商报
艾青之子、艺术家艾未未重庆机场险被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艾青之子、艺术家艾未未重庆机场险被扣(组图)

  昨日下午4:45,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454航班降落到重庆江北机场,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提着简单的行李,随着乘客缓缓走出机舱。当他刚刚走过机舱门口,听到一位空姐在背后轻轻说了一声:“就是他!”只见一位穿警察制服的人当即挡住艾未未,说:“你刚才在机上与空姐发生摩擦,请你跟我到警察局去一趟!”艾未未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等他醒悟过来是怎么一回事时,怒不可遏,与同行一起找国航讨说法,因此在飞机上滞留两个多小时。

  愉快研讨建筑艺术

  据目击者之一重庆嘉华公司杜总介绍,艾未未是应九寨沟边边街之邀,与罗中立、叶永青、周春芽、李钢等成渝著名艺术家于11月13日从重庆乘机参加“九寨边边街点金行”艺术研讨活动。在边边街的两天研讨中,艺术家们对美妙的大自然赞赏有加,同时对优美风景中的建筑该怎样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中肯的意见。一些艺术家决定到即将建成的九寨边边街开设艺术工作室,艾未未还答应为边边街做全面的景观设计。通过这次畅谈,艺术家们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飞机往返延误15小时

  按原计划安排,整个活动是11月13日至15日乘机往返。没想到的是,11月13日早上7:10的从重庆飞往九寨沟的飞机晚点到下午2:40才起飞,到达目的地已是晚上6点多钟,让主办方安排的活动计划几乎全部泡汤,下午的研讨会不得不移到晚上召开,让艺术家们劳累不堪。更没想到的是,昨日上午8:25返回重庆登机时间又被延误到下午3:35才起飞。杜总还说:在黄龙机场候机室长达7个多小时的等待中,只听广播里播出是因天气的原因,但是从中午12点开始,就不断有成都等地的飞机飞到该机场降落后又起飞。对这一现象,没有任何人出来解释。

  人未坐定飞机启动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艾未未,他说:“下午3:30艺术家一行随乘客登机后,人还未坐定,不少人还在站着放行李,飞机就开始滑行准备起飞了,机上的不少乘客都吼了起来,这时正好有一个空姐走了过来,我就问她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还没有示范安全须知飞机就开始滑动了,我说我走过多少国家,飞机坐过一万次,从来没有哪一架飞机是乘客没有坐定就开始起飞的,都是在示范讲解了安全常识之后才开始启动。而这位空姐回答说,她们现在都不讲解安全常识,都是让乘客自己看电视屏幕。听到她这样回答,一些乘客就不满,又问她那为何延误这么长时间,这位小姐仍然毫无歉意地说是天气原因。这时,我实在有点忍无可忍了,感到像国航这样大的公司,培养的服务人员怎么这么没有人情味,我们两次延误登机时间加起来长达10多个小时,没有谁出来表示一点歉意,这在任何国家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因此就骂了一句‘真是一脸无耻相’,这位小姐马上就发起火来,说是我骂了她,我当时就给她解释,我是骂的你们公司,不是骂你。只见她转身进了驾驶舱,后来听他们的工作人员说,她进驾驶舱后报告了机长,机长就报了警。所以飞机一停,警察就来了,说要带我走。”

  负责人迟迟不出面

  另据在现场的著名诗人李钢说,当时我们一行人已走下舷梯,见艾未未在后面与警察争执起来,都立即返回。得知是这样一种情况后,大家都感到非常气愤,纷纷要求有关负责人出来解释,没想到,现场工作人员都用对讲机通知负责人来,结果来一个也作不了主,来二个也作不了主,最后来了一位自称是国航重庆分公司的陈姓负责人。

  道歉解决问题

  该负责人在问明情况后,就航班延误之事向艾未未及艺术家表示了歉意。同时写了三点情况说明,其中第三点这样写道:在旅客下机过程中,由于乘务组与机组传递信息有误,机组通知了地面公安。最后是深表歉意。此时,离飞机降落时间已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事后记者再一次电话采访艾未未,问他对此事的解决是否满意时,他说:“无所谓满意不满意,就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赔偿期待,只是感觉一件原本很小的事情,发展得越来越大,中间没有人来解决,幸好他们没有把我带到公安局去,要不结局可能更麻烦。”(记者苟小冬 汪阳)

  艾未未简介

  著名行为艺术家,星星画展创始人,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建筑、雕塑、绘画、家具、编书、策展等多个方面,还曾任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副导演。他是著名诗人艾青之子。

  1957年8月28日生于中国北京

  1978—1982年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

  1983—1993年在美国纽约生活、工作

  1994—1999年主编出版前卫艺术刊物《黑皮书》、《白皮书》、《灰皮书》

  1998—2001年“中国艺术文件仓库”艺术总监。

  2000年策划“不合作方式”艺术展。

  2003年奥运“鸟巢”中国顾问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