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单眼皮夏雨告别了“阳光灿烂”日子 走向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8:10 精品购物指南
单眼皮夏雨告别了“阳光灿烂”日子走向成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陆琼瑶”胭脂去年推出了火爆异常的网络小说《爱上单眼皮男生》,而今年它已经被拍成了电视剧,你听到这儿第一个想到的主演,也就是“单眼皮男生”是谁?是不是他——

  去采访之前,夏雨经纪公司的人一再告诫“夏雨长大了,别再用过去的眼光看他”,不禁让人好奇:告别了“阳光灿烂”的马小军,他会变成什么样?如果他成熟了,又是否
能被感受得到?

  想得更多

  《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夏雨一下子“星光灿烂”起来,得了奖、出了名以后的夏雨回到中央戏剧学院继续念书。马上有很多人来找他拍戏,这是必然的;在有经济压力的情况下,夏雨却拒接了很多戏,这就是居然了。他说当初是有意为之的:“‘马小军’让我出名了以后很多人劝我别表演了,否则难以超越自己;但我正是从那之后才决定以演员作为终身职业的——我不能让你们说‘夏雨其实不会演戏,只是一个从街边拉来的小孩,碰巧得了奖!’所以我有意沉寂了一些时候,希望能从新开始,有准备的踏入演艺圈。”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夏雨对很多事情想得更多了,想得更深了。

  电视剧与电影,有人认为是“鱼与熊掌”,夏雨却觉得是“鱼翅与熊掌”——拍好了都是艺术。近来他对这个问题想的也很多:“好的商业片绝对也是艺术片,比如《蜘蛛侠》什么的,里面其实都是有哲理的;在中国,你要号称什么‘我只拍电影!’这不现实,因为大多数中国观众看的是电视剧。”

  而对于得奖、票房这类很多明星嘴上说“不在意”(心里真实想法不得而知)的东西,夏雨说他现在“开始在意了,因为那证明了你的工作成绩嘛!”而他也坦率地说不喜欢有的人说“我的作品是拍给自己看的,拍给未来看的”——“不能得到承认,你拍它干吗?”说到这,夏雨坐直了身体,眼神专著,似乎面前就有一个说这话的人要与他辩论。

  如果说成熟的表现之一是做事越来越有准备,有把握,那么夏雨真的成熟了——他想再学点东西:“不是表演,表演能从书本学得不多,靠的是天分、悟性和阅历;我想学技能性的东西,比如剪接、制片等。”但他学东西又不是为了马上产生生产力:“学习这些并不表明我就要做导演了,我只是想这些都是好东西,学了肯定没坏处。就好比我也在学英语,但不是为了演英文片或者当翻译。”

  说得更少

  夏雨说自己“从初三开始突然就不怎么爱说话了”,原因?没有。“我想那是每个青春期的人必经的道路吧,可能和内分泌有关,因为我并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事或者大的挫折呀。”现在的他,更喜欢镜头,而不是话筒。这个内向、不善言谈的明星,面对一些要搞点内幕或噱头的媒体很无奈,比如关于亮相东京电影节的《独自等待》,笔者在网上看到他曾说了一件在片场“为了换来戏中搭档惊讶表情而脱掉裤子”的事,被很多媒体争相报道,从自述的口气上看他似乎乐于并善于描述这样的事,但今天面对笔者的采访,他却说“你们媒体不就爱听点这样的事吗?否则我不会说的”;又比如有的媒体要求他“既然你小时候喜欢看《西游记》,喜欢讲故事,那现在能不能给我们模仿一下猪八戒或者孙悟空?”他说这样的问题只能让他哭笑不得了。

  但他也说,如同突然就不爱说话一样,没准哪天自己又突然活泼起来了,因为一个好天气,因为一处好风景,或者,什么都不因为。

  看得更远

  国内很多大腕都在走“国际化”路线,这位年轻的影帝却有自己一番独特的理论:“是否能国际化不是演员自己能说了算的。我觉得西方需要的中国明星就是功夫明星,因为他们缺这个,而文艺片、爱情片的演员,他们不缺;还有就是为什么咱们爱看西方电影?因为他们的经济发达,我们想看看人家是怎么回事。所以将来有一天中国发展的超过了他们,自然就会有人看我们的作品,有人找我们拍戏了。现在我只是偶尔与老外合拍一些戏,一是可以学点东西,二来也可以促进世界和平嘛。”

  做得更好

  夏雨说自己一直在演一些“好像比自己还要小一点的人”,而这次扮演的公司老板,是要演绎出成熟魅力的,所以他也下了一番苦功。没拍过大多数演员经历的“青春偶像剧”,夏雨对这一次能否成功因此很看重,虽然他轻描淡写、带着笑意地说“挑我是因为单眼皮男生不多吧?呵呵”,但从翻阅他最近的造型照片(他说最近西服穿得多了,穿得好看了——这也算是男人成熟的硬件表现之一吧?),倾听他沉稳的谈话、观察他温和而含蓄的表情可以感受到,这个单眼皮男生,已经长大了。(吕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夏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