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韦唯官司秀引关注 迟暮美人发飙易自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8:16 精品购物指南
刘晓庆韦唯官司秀引关注迟暮美人发飙易自伤

刘晓庆(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晓庆韦唯官司秀引关注迟暮美人发飙易自伤
韦唯(资料图片)

  一个武汉的七旬阿婆,日前被大名鼎鼎的刘晓庆看上了,告到法庭,并向阿婆索赔19.6万元。原因就是她的报摊出售了一本让刘晓庆很不高兴的登有《谁把刘晓庆送进了监狱》文章的《参花》杂志。

  与此同时著名歌手韦唯也在打一场名誉权官司,在发新书《和从前不一样》的同时,状告王学仁著的《韦唯的激情岁月》和转载的《现代文明画报》。两个迟暮美人都在官司
上大做文章,引发关注。

  刘晓庆官司能打出什么

  刘晓庆此举遭到一致谴责,概因选的对象比较离谱。年近七旬的徐婆婆,靠摆书摊卖书报杂志为生,典型的弱势人群,并被索赔19.6万元。摆书摊的多了去了,选这么一个又老又软的柿子捏,有引发媒体关注之嫌疑,老人和小孩比较容易受关注嘛。实际上想告哪个摆书摊的陪19万多,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即便赢了官司,也难以执行,除非拿命来换。

  因此,对刘晓庆来说,这只不过是玩玩狗拿耗子的游戏,以便让此狗成为近期热门之狗,简称热狗效应。这可把耗子给吓坏了。“收到法院传票时,我几天都睡不着觉”,年近七旬的老人受此惊吓后称。可见普通老百姓不比蹲过号子的老油子,把传票当支票使。还好很快就被法院还了清白,裁定徐婆婆与该案无关。徐婆婆的女婿表示此事已到此为止,并且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好不容易才脱掉被告的帽子,至于讨回公道的事,我们只希望息事宁人。”这是恭良温俭的老百姓的做法。要是碰上一盏不想省油的灯,必以“老婆婆受到惊吓恐吓”反告刘晓庆,结果如何不论,必死踩刘晓庆之肩膀也成为名人,从中渔利。娱乐圈中诸如此类之举正轮番上演呢,现在不论什么等级的文盲,稍看懂《宪法》之后,什么样的官司都敢打,去法庭比走亲戚还熟。从这一点来看,刘晓庆也算选对了人,老太太被吓得不轻,要是官司再缠下去,赔上一条老命也说不定。因此其家人肯定不敢有反扑之举动,免去刘晓庆后患之忧。

  纵观刘晓庆此人,年轻时期也算一代骚人,偶像风华兼具实力,其后从商后颇为桀骜,屡屡当出头鸟,入狱后引发部分人同情,出狱后成为重大新闻,也被人予以颇高期望。可是,状告阿婆这个事绝对玩得偏离了方向:随便玩什么都不能玩出一边倒的公愤。

  韦唯?不开口会可爱点

  跟刘晓庆比,韦唯的官司告得要靠谱一点。《韦唯的激情岁月》作者并没有征得她同意,书中写的事情她也不承认,现在她要推销自己的新书《和从前不一样》,当然要把不是自己的旧书告一告,让读者自己来买新书,名正言顺。

  韦唯离婚后复出,又要在歌坛上打拼,近来频频露面,表白中常常说些傻话,让人觉得此女人之苍白。首先离婚后她就一味否定自己过去的生活。比如在一个晚会上她说:“原来大家这么支持我独身,早知道我早就和他分开了。”对比当初韦唯说一些幸福的白头偕老的话,显得多么肤浅。好的时候把过去的生活夸成一朵花,坏的时候贬得一文不值,甚至还用这样的话来取悦观众。一个背叛自己生活的人是完全没质感的人。韦唯还把自己离婚后的新生活理解成新女性的生活,新的人生感悟,一个新的我,好像过去她从来就不曾真正地生活过。真是没文化的人碰上有文化的词就闹笑话。

  当然了,韦唯复出后最大的愿望是演唱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曲,她说自己会为此全力以赴,而且当仁不让。“肯定是我。除了我还有谁能代表中国?牛皮不是吹的,大家就等着看吧。”看到她这么自信,我倒是有点不自信了,凭什么让你唱呀?风水都转了几百年了,还轮到一个过气儿的歌手唱,那不是咱们没人了吗?

  迟暮美人的毁容岁月

  说了刘晓庆和韦唯的事,想总结几点。

  第一,这些迟暮美人复出,往日风采不再了,所以一出来后动作都挺生猛,动辄官司,要么狂话,好像这个娱乐世界还是她们的。这样很不好,一下子就败露了气躁心浮的一面,眼睛贼亮的观众一下子就看出你的底细,不好。

  第二,动作抡不好会把自己砸伤,刘晓庆这事就是这个道理,不能为了出名什么事都干,得动点脑子。

  第三,即便是迟暮美人,当年也算一美人呀,也创造了一些美好的业绩,也是很偶像的呀,现在为了一些急功近利的事,把以前创下的美好印象都毁了,这多不好,多么败家子。

  你看人家张曼玉,也是一美人,到了该迟暮的年龄可一点也没迟暮迹像,得多有质量多有味道呀。不过张曼玉太高级了点,不能比,就说林忆莲呀,跟李宗盛离婚后不急不躁,低调点也很好呀。再不济也要跟徐帆陈红一样,夫唱妇随,老公说什么自己也要附和什么,一荣俱荣,一毁俱毁,也是保险之道。总之,迟暮美人有多种活法,就是别把自己给毁了。 (李小K)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