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短发海清 演军人了却父亲一个宿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3:4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组图:短发海清 演军人了却父亲一个宿愿

海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海清一个清新可人的名字,见到海清是在长安街边上一间星巴克,毫不张扬的短发粉色毛衣简练大方亲切自然,才知道原来站在面前就是那种人如其名的女孩。

组图:短发海清 演军人了却父亲一个宿愿

  演军人了父亲一个宿愿

  因为对海清一头不太修饰的乌黑短发很好奇,所有的话题也就从海清的头发讲起。海清说之所以有这么一头有点“木”气的短发,是因为自己正在接拍生平第一部部队的戏《连队之家》。

  戏里海清演的是一个女军官,从一个为爱不顾一切的女兵,转变成为了部队放下一切的女军官,是一个内心转变很大角色的。当然外型也是一切的基础,要演这个角色海清就得放弃自己刚刚蓄起来的头发,海清是心痛不已。

  海清说“现在仔细想想我从北影毕业所有的戏都是短发,我是真的想把它蓄起来,《连队之家》之前本来我头发已经是披肩长发了。”但海清没想到偏这个时候遇到《连队之家》这个本子,海清从来就没演过军人的角色。海清的父亲是一个军人,父亲非常痛爱做演员的女儿,父亲经常跟海清说,“女儿你什么时候也能穿上军装,为爸爸也演个军人,让爸爸也看看你演军人什么样!”海清说,“爸爸一直都有一个宿愿就是让我演一个堂堂的军人,这次接到这个本子,而且演的还是一个女军官,头发虽然宝贝为了爸爸也只能割爱了。不过第一次演军人确实感觉很好,一穿上军装那股劲是一般戏没法比的。”海清很珍惜这个女军官的角色。

组图:短发海清 演军人了却父亲一个宿愿

  舞踏引导海清表演之路

  海清在考入电影学院以前是学跳舞的,海清说:“很多人都认为小的时候学跳舞是因为成绩不好找个出路,但我不是,我从小成绩在班里都是名列前矛的。当年我上北影时文化分是以420的全校第一的成绩进去的。而对舞蹈也是纯粹的喜爱。”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去文化宫学习舞蹈时,海清一脸的幸福:“小的时候还很少有电话,文化宫的老师有时候临时有事就不去给小朋友上课也不能提前通知,很多小朋友就回了。我就不,让爸爸在外面等我,一个人关起门按上课下班的时间,在教室里练习,到点了我就会出来跟爸爸回家。”很可惜的是,因为一次尾椎骨受伤海清现在已经不能再翩翩起舞了,但海清发现自己的感情也无法仅仅只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她发现只有表演才能让自己完全发泄,于是她选择来到北京学习表演。

组图:短发海清 演军人了却父亲一个宿愿

  黄磊的教诲

  海清是北京电影学院97届的学生,黄磊当年就是海清的班主任。从毕业后海清先后接拍过《玉观音》、《海棠依旧》、《绝对隐私》还有《梅花档案》几部不错的电视剧,海清说:“毕业后我一年有一两部戏,不是那种高产的女演员,但到目前为止,还是很满意自己接的那些戏和角色的。” 谈到平时不拍戏的生活,海清很出人意料地说自己是一个很闷的人,生活中丝毫没有“钟宁式”的野蛮。海清说:“我是一个早睡早起的人,平时不拍戏我都很少有夜生活,做我的朋友都觉得我很奇怪我这一点。平时我起得比较早,尽管不能跳舞但每天早上都会有很多项目的锻炼身体,这样我每天才会觉得很健康!”生活中的海清是一个很会收拾的女孩,这一点绝对要感谢恩师班主任黄磊。当年黄磊曾在检察女生寝时,发现很多人都不太爱收拾,就说:“如果一个人不爱收拾,那说明他的内心也很乱!”从那之后海清就大受启发,拿任何东西都是从哪拿还到原位的。海清说:“这种有条理的生活习惯,确实让我感到心境很清洁很整齐。”(小文/图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