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前MTV事业部经理山奇:李霞是怎样走红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1 新浪娱乐
前MTV事业部经理山奇:李霞是怎样走红的(图)

李霞与山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MTV事业部经理山奇:李霞是怎样走红的(图)
山奇

  新浪娱乐讯 不知是不是借助了MTV音乐台的品牌及每年的“全国VJ大搜索活动”的方便,MTV近年来可谓新面孔不断。《天籁村》的李霞、《光荣榜》的张峥、《明星档案》的王晓涛等主持人快速成长、走红的同时伴随着他们所主持的节目不断扩张着影响力,尤其是中国眼下最红的娱乐女主播李霞刚刚在MTV超级盛典上获得最佳着装艺人奖更抢尽了风头,究竟他们走红的秘密是什么?这一直都是传媒与观众待解之谜。

  不久前离任的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演艺事业部经理山奇这些年来为内地VJ的选拔和培养付出了不少心血,MTV的VJ紧贴国际风格,对音乐了解更多,接触面更广。而MTV全球多样化的节目形式,使MTV的VJ可以通过第一手的资料学习国际最流行的主持风格和方法。

  李霞是中国音乐电视栏目女主播的最早从业者。1999年初,MTV的节目刚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不久,在需要本土化的大前提下,如何培养属于中国内地观众胃口又与MTV国际化相通的本土主持人是刚到任的制作经理山奇最搅尽脑汁的问题。李霞刚主持MTV《天籁村》那会儿,有人说她不活泼不时尚,没有精气神儿,镜头前不够积极不够激情四射,不够国际化。MTV亚洲部在新加坡召开的制作会议上,总部提出“换掉李霞”, 但是山奇不同意,他认为李霞具备一个优秀主持人的所有基础。自然亲切、思维敏捷,记忆力强,头脑反应快。她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缺乏自信。这不是李霞自己的原因,是公司没有给于她方向。会议争执的结果是——李霞继续留任,但只给半年时间培养,如不行马上换人。

  “让我们一起来努力。”这句话给了李霞莫大的信心。那么,李霞究竟该以一种什么样的主持风格出现呢?解决这个问题的担子自然就落在了山奇的肩上。走过了CHANNEL[V]的《非常中国》,走过了凤凰卫视的《音乐无限》,山奇现在又要面对MTV的《天籁村》。当时中国内地还没有真正的流行音乐节目,也没有任何现成的样板可以参考。有的只是坐在台前播报新闻的主播,没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和自然随意的主持。《天籁村》一天一个小时的播出,山奇同李霞在拍摄过程中进行了一次次的沟通和交流,最后确立了李霞的主持风格是既保持内地的亲切大方,又加强海外的随意自然,同时挖掘她身上的阳光和亲和力。

  自信是成功的基础,但当时李霞并不自信。为了增强李霞的自信,山奇要求节目组成员在节目录制前分别夸李霞。不是夸她当天的造型漂亮就是说节目录得越来越好。为了调整李霞的状态,他还要求大家在节目录制前讲笑话,调动情绪,放松心态。

  李霞有一个很好的功力,就是可以在几分钟内记住一大段词,并且一字不落地背出来,背错的话她会重背。但是,这样的结果会很机械化。所以,山奇要求李霞把内容用自己的语言说出来,说错了自己纠正,机器不停。在这样的要求下,李霞越来越自然,越来越自信,口才越来越好。《天籁村》的高收视率让总部好不奇怪,来信也越来越多。通过半年的努力李霞打好了基础,最后坐稳了在MTV的位置。带给她的除了亿万观众的喜欢,还有就是MTV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天籁村》由此成了MTV的品牌栏目,李霞还成为最早登上《时代周刊》的中国女主播和中国出境率最高的音乐娱乐节目女主播。2002年李霞成功跨出国门走上了在新加坡举办的MTV亚洲大奖的红地毯。 “在这个标榜个性的时代,坚持的过程其实是艰难的。”山奇终于松了口气。

  在李霞之后,山奇又先后培养了个性化主持人张峥、吴瓒、王翰涛等人。

  目前,山奇与李霞同为北大研究生。

  山奇简介:曾先后制作CHANNEL [V]《非常中国》、凤凰卫视《音乐无限》、MTV《天籁村》和《光荣榜》节目。导演了第一届到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2002MTV--LYCRA风尚大典和2003巨星旋风超级盛典。培养了中国第一位时尚女主持李霞及多名主持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霞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