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涛想做生活中的白娘子 爱乔峰不爱韦小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8:29 新浪娱乐
刘涛想做生活中的白娘子爱乔峰不爱韦小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情和婚姻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婚姻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包容的,自己的这扇窗户在任何时候都要为心爱的人敞开,时刻等着他归来。”

  混迹演艺圈,如同“行走江湖”,娱乐圈给人的感觉是令那些八面玲珑、伶牙俐齿或锋芒毕露的人游刃有余,然而刘涛打破了这种惯性思维。她是那样的清纯,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一样;她是那样的认真,愿意在工作中消耗尽自己的潜力;她是那样的淡泊,能经
受得起任何的流言蜚语和明争暗斗;同时她对婚姻的看法又是很传统,她喜欢做家务,喜欢收拾房子,希望自己是一个贤妻良母——就像她新戏中的角色“白娘子”对许仙的感情一样。在这个浮躁的圈子里,她的这些特质令其与众不同。

  最想演王熙凤、武则天

  《外来媳妇本地郎》、《欢乐青春》、《台湾海峡》……这些影视剧记录了刘涛步入娱乐圈的足迹,但她那时的表演还很稚嫩,直到有了《还珠格格Ⅲ》的慕沙公主才让人们注意到这位第五代“琼瑶女孩”,才有了后来《天龙八部》中人见人爱的“阿朱”。她说:“《还珠Ⅲ》的确是我演艺事业上的一个转折点,琼瑶老师每句台词每个动作要求都很严,并对我的演技有一种肯定!片中我和周杰有很多对手戏,我以前在部队里练过军体拳,所以出手打人时特别重,演完这部戏后周杰的食指都被我打弯了。”

  刚拍完《白蛇传》的刘涛很自信:“白娘子的故事太经典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白娘子’,因此演之前我的压力非常大。以前演阿朱没想到能那么火,算是歪打正着,而《白蛇传》是我倾注了十二分的心血去完成的。这部戏让我真正尝到了艺术创作的充实和快乐。”

  尝试过悲剧、喜剧和正剧多种类型之后,刘涛觉得自己还是比较适合演悲剧,在悲剧的故事中她觉得自己的心灵都融入了剧中。

  最近,张纪中又在筹拍金庸大戏《鹿鼎记》,外界一度传出刘涛要演该剧。对此她说:“金庸老师的戏绝对让我非常期待,但说真话,韦小宝的七个老婆我真的不知道哪个适合我?生活中我并不喜欢“韦小宝”那样的男人,还是喜欢“乔峰”那样的……会不会出演这部戏到时候看档期再说吧。”不过,因为有个性鲜明的“慕纱公主”和正在热播的“永乐公主”在前,张纪中在众多记者面前不小心说溜了嘴——想过刘涛演刁蛮的建宁公主会不会合适呢!

  刘涛说自己最想演的是《红楼梦》中的王熙凤,同时她也渴望自己能演武则天。这样的人物对她的演技是一个考验,也将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在娱乐圈中静观潮起

  当年只有15岁的刘涛,在南京的一个军区文工团当文艺兵,2000年退役后拍过广告,之后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中演了“外来媳妇”幸子,才让琼瑶公司注意到她并签下了她,让她在《还珠Ⅲ》里担纲重要角色“慕沙公主”。然后就是《天龙八部》里的“阿朱”、《白蛇传》的经典角色“白娘子”。因此现在刘涛还对广东台这个家庭念念不忘,把它比作母校和启蒙老师。她感激地说:“只要他们邀请,我马上会回来友情出演,回报《外》剧的知遇之恩。”

  凡是涉足娱乐圈的人,免不了被风雨袭击,刘涛也未能幸免。刚接拍《天龙八部》时,单纯的刘涛对娱乐记者谈起了对“乔峰”胡军的良好印象,马上就被八卦记者写成了绯闻,让她百口莫辩。但现在面对这些,她则学会了静观潮起潮落,情愿保持沉默。“别人都把娱乐圈说得那么恐怖,其实我觉得还行。”刘涛说演员这个职业给了她一个享受和奉献的过程,她愿意为她喜爱的事业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智慧,她希望自己能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一样,始终清纯而没有任何阻碍地流入大海。

  保卫婚姻宁做傻女人

  有人说:“女人天生是感情的俘虏。”刘涛并不否认,但是她说:“在演完《白蛇传》之后我不会了。新版《白蛇传》为许仙和白素贞的爱情加入了第三者,有一段戏是许仙的地下情被白蛇撞见了,白娘子表现出了异常的理智和宽容。她说‘为了保卫自己的爱情、家庭和孩子,我宁愿逃避做个傻女人,甘愿承受痛苦并原谅他。’”她强调说:“爱情和婚姻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婚姻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包容的,自己的这扇窗户在任何时候都要为心爱的人敞开,时刻等着他归来。”

  虽然有很多Fans,但正当青春的刘涛却说现在没人追自己,目前还是单身。现在刘涛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工作、睡觉就是去超市购物让自己放松,朋友们都说她是个蛮恋家的人。

  对自己今后的男友,刘涛说喜欢儒雅而智慧型的男人,最好像百科全书一样丰富,能解答自己的所有疑问,她也希望他是负责任的男人,注重事业。“我欣赏永远在运用身体和大脑的男人,依附着他我会有一种方向感,也有安全感。”作为一名女演员,她却不想找做演员的人做老公,演员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这会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

  再成功的女人,最终都渴望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刘涛在处理事业和家庭的时候会如何?她说:“我希望30岁之前的职业是当演员,但30岁之后,我则选择当太太。可能会边怀孩子边求学,把人生有限的时间最充分地利用起来。”刘涛还是个美食家,不会轻易让美食从嘴边溜走。如果嫁人退出娱乐圈,她或许会选择开公司,开间餐饮店。

  做徐静蕾那样的才女

  采访中记者发现,刘涛是一个感情细腻对生活领悟较深的人。眼前不经意间晃过的背影、树叶的飘零、雨点的洒落,都会在她的脑海里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和创作灵感。因此拍戏之余,刘涛总爱写一些小诗、随想或是散文,被朋友们誉为“才女”。刘涛说“四小花旦”之一的徐静蕾就是她的榜样。她说:“我和徐静蕾都是有思想,又比较执着的女孩子,可能这也是大学生比较喜欢我们的缘故吧!我们外表平静,但性格好强,不认输。但是她比我更专业,是属于比较有爆发力的人。”“我很佩服她做导演的选择,我希望凭着我的毅力和恒心,有一天能像她一样尝试做导演。我现在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刘涛说,自己还有个外号叫“歌霸”,她希望将来除了拍出优秀的电影,也能录制唱片。总之,多样发展,最大可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因为人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采写:《南方都市报》孙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涛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