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水均益首次回应“逃兵”一事 称这两字是亵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水均益首次回应“逃兵”一事称这两字是亵渎

水均益(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身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今年一直够背,前段时间一直备受负面消息的困扰,加上父亲病逝,这让他变得异常低调,最近他接连在名主持论坛和新浪网上同大家见面,倾吐了自己的心声,并首次就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被称“逃兵”一事进行回应,声称这两个字眼亵渎了他。

  我逃兵?——我曾写了遗书

  身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有人称水均益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得像是一个逃兵,水均益听到这个感到很愤怒,“我对事业是有目共睹的,我的同事和朋友都知道,我非常的敬业,我为了工作可以放弃很多东西,这一点我自己心里有数。我注意到很多网友,很多在网上的批评,说我在伊拉克是一个逃兵,这两个字,一个方面我听了非常的寒心,而另外一方面,我觉得我没有必要跳出来针对这两个字大做文章,那不是知识,而不是我的本意,我在走之前,我的抽屉里面放了一份遗书,那个时候写这个,还能逃回来,我对这两个字眼有点在意,他是亵渎我。 请大家相信我,我还是我,我会用我的全部的经历来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一个大家信任的主持人,一个记者,这是我真正想说的话”。

  大闹夜总会?——我很正直

  今年6月,传出“水均益大闹夜总会,酒泼服务员”的消息,而水均益一直都没有站出来辩解过,这次与网友的直接交流中,他婉转地解释了那件事:“我是一个非常正直,我也很善良,我从来没有害人的心,我干了这份工作,面对关注,站在高关注度底下,我庆幸我有一个比较正常和理智,甚至是平台的心态,我有了名气,成为了一个所谓的公众人物。但我也请朋友们能够相信,我做得不好就是我的不好,我会勇于来承担,我没有做,或者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有的时候我可以站出来咆哮,但是毕竟在这样的程度下,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所以为了考虑,我会采取稍微低调一点的对待办法。”

  主持年轻化?——光靠脸蛋不管用

  从记者起家的水均益,转型为主持人已经有11个年头。可对于现在越来越热闹的主持人行列,水均益却有点看不懂了。“我曾经稚气地以为,主持人应该会说话就行了。可是现在看来,播音员根本不同于主持人。”   

  水均益常常私下与敬一丹、白岩松、方宏进等讨论什么样才算真正的主持人,大家一致的意见是:“做一个主持人,首先应该是一个好人———品格、道德是善良的,这是最基本的”。水均益更认为,主持人必须是有灵气的,会待人接物,善解人意,用平实、坦率的态度来面对一切。他还批判了国内主持追求年轻化的趋向:“好的主持人必须要有一定的岁月历练、一定的知识积累,光靠年轻和脸蛋好看不管用!” 他还提了一个有趣的建议:“国外的电视台都会为主持人在主要街道上挂大幅的宣传画,我们不妨也可以尝试一下!” 刘伟/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水均益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