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 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3:20 新浪娱乐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章子怡 周迅

范冰冰

赵薇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当红女星重新洗牌四大四小花旦另排座次(组图)
孙俪 胡静 刘亦菲 杨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时至今日,当初的“四小花旦”章子怡徐静蕾赵薇周迅,无论从演技还是知名度来说,都完成了向“四大花旦”的嬗变,经过岁月这双手的重新洗牌,由“四小花旦”晋升而成的“四大花旦”已悄然重排座次——由于徐静蕾近年来更专注于向导演方向发展,似乎有意淡出“花旦”行列,于是,人气正旺的“金锁”范冰冰乘虚而入,挤占了空出的位置,形成了章子怡、赵薇、周迅、范冰冰“新四大花旦”的格局,而在“四大花旦”后边,又有年轻靓丽的刘亦菲杨欣、胡静、孙俪“四小花旦”脱颖而出。

  四大花旦之桃之夭夭——章子怡

  如果说周迅在四花旦里最具灵气最有人缘,那章子怡绝对是风头最劲的一个。《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个个都是大导演、大投资的鸿篇巨制,这也让章子怡的国际知名度日渐高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也许是她的光芒太耀眼了,刺痛了许多人的眼睛,也灼伤了自己的翅膀。穿得越来越少,说话越来越嚣张,都颇让国人反感。也许这是窜红必然付出的代价?但章美人显然在继续努力着,演艺伎、与巩俐对手戏,时不时仍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四大花旦之八面玲珑——赵薇

  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赵薇演出了小燕子这个经典角色。什么都那么恰恰好的情况是不多的,但是偏偏给她赶上了。凭借着小燕子,赵薇一飞冲天,在整个华语区聚集起了超强人气,接拍各种广告、发唱片……风头无人能比。可是当她把事业重心渐渐移向电影,人气也开始随之下滑。《绿茶》中平淡无奇的表演,《天地英雄》中小学生朗读课文一样的旁白暴露出的薄弱的台词功夫,《炮制女朋友》中商业化的搞笑,都受到了无数恶评。一下子,赵薇仿佛成了票房毒药。同时由于“军旗装”事件以及今年接二连三的打人事件,使得她的人气跌落谷底,事业也处于停滞状态。反倒是今年上映的《还3》因为演员不尽如人意,反倒让人们怀念当初赵薇版的还珠格格,而各大电视台趁机推出的《还珠1、2》又大热荧屏,赵薇不费一兵一卒,凭“老本儿”在电视剧市场挽回了部分失地,借此势头,赵薇走入《京华烟云》意欲打个翻身仗,同时已签约维京唱片公司的她,在知名制作人姚谦的打造下,强力推出了全新个人大碟,前不久在某地出席见面会导致万人空巷的事实再次验证了小燕子的人气。

  四大花旦之轻舞飞扬——周迅

  灵动透明的大眼睛,微微翘起的尖下巴,恍若落入凡间的精灵,从《大明宫词》里的娇悄可爱的小太平,到《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爱到极致的杜心雨,再到《恋爱中的宝贝儿》中有点神经质的宝贝儿,一步一步,我们在周迅的世界里越陷越深。她总是那么纯挚,每一个角色都好像要耗尽自己全部的心力,就像她自己说的,每一次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从角色中走出来。她俏皮的笑容,纯粹的眼神,执著的个性,无法不让我们动容。只是后来,也许是因为遇到了太多的事情,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她的世界渐渐浮上一层阴霾,笑容里多了几许阴郁,眼神里也多了丝丝沧桑,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周迅好像蒸发了一般,看不到她演的戏,也听不到她那独特的沙哑声音,不知道“宝贝儿”能不能从感情的泥淖中全身而退,彻底抽离?还好,现在她终于又回来了。摆脱了不该承受的重负,周迅的舞步会更加翩然。

  四大花旦之破茧成蝶——范冰冰

  6年前的《还珠格格》让几个不起眼的女生大红大紫,而在“小燕子”们忙于对付丑闻的空档,范冰冰已经无声无息地由“格格的丫头”登堂入室,留下惊鸿一瞥。这个相对成功的转变必须归功于《手机》。在接拍了若干部不知所云的青春偶像剧后,“武月”这个角色让范冰冰名利双收,甚至捧走了今年的百花奖,一举摘掉花瓶的帽子。 如今,她把《手机》和《还珠格格》摆在演艺生涯中并重的位置上,是这部戏使她从6年前在戏里只会瞪大眼睛的小女孩,蜕变成了现在目光潋滟、眼睛会说话、有内容的妩媚女人。

  范冰冰今年的飞速窜升有目共睹,除了尽揽各种大奖之外,她还横跨着《大唐芙蓉园》和《大话西游3》两个组的拍摄。尤其是前者,这个从年轻一直演到死的角色——杨玉环,对于范冰冰来说,是迈向演技派的一条分水岭,而该剧导演周晓文也对范冰冰的“瘦版”杨贵妃非常看好,断言这部戏将实现其演技的一大突破。不仅如此,范冰冰接下来也会好戏连台,将与葛优、巩俐、金城武携手,另外还将启动海外市场的开发。

  四小花旦之玉洁冰清——刘亦菲

  从《天龙八部》里翩翩走来的“神仙姐姐”刘亦菲,甫一出道,便被惊为天人。出众的美貌,傲立于红尘之外的气质,都让当时15岁不到的她,身边充满了溢美之词。有人说,刘亦菲令人有喝蒸馏水的感觉。在前任玉女们纷纷变得或知性、或性感、或妩媚、或风尘的时候,娱乐圈的确需要这位“小仙女”,至少有足够多的时间让大家去赏心悦目,因为她足够年轻 、足够美丽。 也许正是因为太年轻又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使得她在《金粉世家》《五月之恋》、《天龙八部》以及《仙剑奇侠》等一些列作品中的演技显得那么生涩而稚嫩。而《神雕侠侣》的热炒以及如影随形的种种置疑,也让她尝足了酸甜苦辣,当然,这并不妨碍她走红,也许正是因为太美丽,使得大家对她有太多的包容。

  四小花旦之百变精灵——杨欣

  如果不经提醒,谁也不会想到,《手机》里反差甚大的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两个角色,都是杨欣一人担纲的,其实,这只不过是百变精灵杨欣的牛刀小试。她时而像清纯小女生,时而像白领丽人,时而又透出一股三十年代旧上海的温婉,她的精灵百变甚至让人根本看不出表演者是同一个人,难怪业内人士评价说,杨欣是在用心和灵魂演戏。在《关中刀客》《小镇来的俏妞》以及即将亮相荧屏的央视开年大戏《范府大院》中,杨欣用精湛的演技拉直了观众眼中的问号,也使自己当仁不让地跻身于四小花旦的行列当中,并且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身为影、视、歌、主持、广告、作词、作曲、舞台小品“八栖明星”的杨欣,眼睛里有着海滨姑娘的妩媚和灵气,身上有着山东女孩的爽直和诚恳,她的出人头地在自己看来是运气,在别人看来却是必然,眼下转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她,片约、广告约不断的背后是汗水和勤奋,练声、练形体、雷打不动的读书充电、彻夜不眠的剧本研读,这些对于许多年轻演员来说已经有些陌生的场景,构成了杨欣的日常生活画面,也使她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角色挑战时,更有自信和底气。而她对公益事业的热衷和帮残扶弱的古道热肠,也为自己赢得了观众更多的印象分。

  四小花旦之古典美女——胡静

  一部热热闹闹的《孝庄秘史》,让“苏茉尔”胡静名声大噪,很多人从此记住了这位长相极富古典韵味的“小萧蔷”。事实上,胡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明星班,与章子怡、秦海璐袁泉梅婷刘烨等是同班同学,上学期间就凭借电影《网络时代的爱情故事》里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其风头不在诸位同学之下,而此后《大明宫词》、《少年张三丰》、《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十八罗汉》《杨门虎将》等一连串古装戏,更使她的人气不断攀升。在台湾,观众对她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了赵薇,许多人亲切地叫她“小萧蔷”。

  不愿当“万人迷”、自称目标是“亿人迷”的胡静,仍然在不断往上走,眼下胡静正在老戏新拍的经典剧《欢颜》中担纲女一号,这是她在时装剧方面的一个“回归”,此次《欢颜》的导演就是希望能重塑她的时尚气质,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胡静。胡静也希望藉此实现演技的突破,让观众见识一个全新的自己——这是她的一点“野心”。业界人士对胡静这个年龄跨度出奇之大的新角色异常看好,认为与当年《欢颜》中的胡慧中有一拚,估计该剧播出时,又将带起一股“胡静热潮。”

  四小花旦之新灰姑娘——孙俪

  有人说,新生代女星中,孙俪不是最漂亮的,不是最幸运的,也不是最高调的,却绝对是最有观众缘的。她好像是一个异数,那清新纯粹的气质原本与娱乐世界格格不入,却那么招人喜欢,让人难以忘怀。

  从15岁开始就在上海警备区文工团当舞蹈演员的孙俪第一次出镜,是2002年在《情深深雨——》中赵薇的后面做一位只露了两次脸的群舞演员。那时的她,脸有点圆,长相并不出众。她和一起伴舞的小姑娘们每次进入化妆间都要把赵薇二十几套漂亮戏服摸上半天,还偷偷试穿她的漂亮舞鞋。 离开文工团后,孙俪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工作,就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她被海岩看中,出演了《玉观音》中的安心一角,自此开始了漫漫星途。《大染坊》里风情万种的沈远宜,《一米阳光》里内敛的伊川夏与活泼的伊爱源,《红粉世家》里至情至性的桃枝……低调的孙俪全身心地演绎着一个个爱情悲剧。从一个只会跳舞的平凡女孩儿,到现在的当红花旦,绝非一个“幸运”可以概括。今年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的87万张有效选票中,孙俪获得了21万2千张,把其他的14位候选人远远抛在了身后。拿到奖杯的那一刻,她泪流满面:“我这个丑小鸭终于能够穿上漂亮的舞鞋了! (鲁客 丁小萌/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