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周晓文让范冰冰巧演裸戏 贵妃朦胧出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1 新浪娱乐
周晓文让范冰冰巧演裸戏贵妃朦胧出浴(组图)

赵文瑄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晓文让范冰冰巧演裸戏贵妃朦胧出浴(组图)
范冰冰

  拍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爱情故事,华清池洗浴是少不了的重头戏。饰演杨贵妃的范冰冰这场裸戏如何拍?裸露到什么程度?对此,由西部电影集团、西安大唐芙蓉园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大唐芙蓉园》导演周晓文的办法是——“巧裸”。

  曾以《疯狂的代价》中的沐浴戏开创中国电影界第一个裸体镜头的周晓文,对于裸戏
自然有一番高招,那还是1988年,他拍的这场裸戏,是影片的第一场戏——伍宇娟洗澡,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他加了柔光和水帘,讲场景拍得很美,结果一个镜头没删,片子在电影局一次通过。

  周晓文说:“拍杨贵妃和唐玄宗,华清池不能不提,这是一场重头戏,很关键,不能回避这个过程。但是,怎样去裸露,裸露得美不美,这是我们要考虑的,我们的初步想法是,全裸肯定不可能,但是你不洗澡显然也不行,那就要巧裸,依据现有条件,要加上纱,纱的帘子和衣服,有一种朦胧美,让观众产生美感。”

  “中国的电影电视分级制度毕竟还没出台嘛!”周晓文说,他的初衷还是要含蓄一些,而在具体细节上,也会把握得比较巧妙,比如杨贵妃在华清池洗澡,周围不可能一个人没有,那些宫女什么的,也要“半裸”着穿着纱衣走来走去,或者上前服侍,洗澡就要有洗澡的氛围。

  至于演员是否在意裸露,周晓文说为了艺术,演员不会太计较,问题不会出在演员身上,从已经拍完的11集来看,范冰冰的状态比较好,很好地诠释了杨贵妃。据介绍,由西部电影集团、西安大唐芙蓉园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大唐芙蓉园》,眼下正准备在涿州外景地搭建一个巨大的华清池,估计这场重头戏要放在拍摄阶段的最后来“压轴”。

  谈到《大唐芙蓉园》的定位,周晓文强调说这是一个古代故事,古代爱情故事,如果说与今天的爱情故事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古人没有飞机、火车可坐,但是在爱情上,古人和今人是一致的,都逃不脱人性的范畴。“爱情在人文上没什么变化,没太多本质不同。我们这部故事的核心是唐玄宗娶了儿媳,这种事听起来猎奇,其实今天也有。” 他认为,范冰冰、赵文瑄都属于非常聪明的演员,无论是演平常的爱情戏,还是演“贵妃出浴”,相信他们都能处理好。

  一脸大胡子、由于劳累略显疲惫但两眼精光四射的周晓文,还谈起了电视与电影的区别,他说:“电视观众是主动观赏,遥控器掌握在观众手中,想换就换,电影是半强迫的观赏方式,只要不是太差,观众会看到底,观赏方式不同。电影对我是一种理想,电视当作一种工作——理想要认真追求,工作要认真对待,马虎不得,而电视的主动权在观众手里,因此拍电视更有挑战性,有调查说中国观众平均8秒一换台,这是无形的压力,必须认真对待。现在拍电视剧的标准很简单,就两个字——好看。一部戏,看的人里有20%的人说特别好,50%的人说还不错,就是一部成功的作品,不管剩下的30%怎样评价。”对于拍摄正酣的《大唐芙蓉园》,周晓文表示了强烈的自信,他相信这部戏绝对能对得起观众,绝对要高于他说的这个标准。

  周晓文强调说:“我是一个透明的人,在各个方面,不喜欢不透明的人,这在我作品中也有体现。唐玄宗,杨玉环,就连李林甫,安禄山都透明,李林甫是一个谋臣,从来不搞阴谋,都是阳谋。安禄山把皇上当亲爹是真的,后来当皇帝也真是想当。我们这部戏就是要把故事讲好。”

  谈及风格,周晓文说自己最不注重的就是风格,“我是一个无风格的导演”。有意思的是,在自己拍摄的影视作品中,他经常客串角色,比如在《天龙八部》中他就客串了武功最高的扫地僧人,周导说这是自己拍戏的纪念。他客串角色有两个要求,一个是人物有意思,一个是戏份要少,不耽误时间,在《大唐芙蓉园》里,本来有这样一个好玩角色,现在被朋友“抢去了”,他只好忍痛割爱。鲁客 文并图

  范冰冰“巧裸”贵妃出浴 周围演员也要脱(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