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任程伟演绎钻石王老五 堪称刚柔并济好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08 新浪娱乐
任程伟演绎钻石王老五堪称刚柔并济好男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任程伟演绎钻石王老五堪称刚柔并济好男人(图)

  近日,22集都市平民剧《曹老板和他的18个秘书》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该剧以轻松诙谐的笔调描写了曹老板商场征战的百味人生。曹老板的父亲早年不甘宁波农村土里刨食的生活,一个偶然的机会终于混入大上海辛辛苦苦终而发迹成了富甲一方的大户。曹老板年纪轻轻便成了典型的钻石王老五,而立已过尚未谈婚论嫁。曹父一心希望儿子能子承父业,无奈儿子最大爱好便是摆弄花草,一心想过闲云野鹤的自在生活。一个偶然机会父亲卧病在床,被逼无奈的儿子只好硬着头皮走马上任当起了老板,怎奈他的行事风格和商场极不搭调,就连
秘书也走马灯似地换了十七八个……

  剧中这位一心向望自由自在生活却被迫周旋商场尴尬备出的钻石王老五曹老板由任程伟饰演。

  2001年,任程伟凭借电视剧《大雪无痕》一举夺得2001年金鹰节“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而老百姓也一下子就记住了那个嫉恶如仇、怪话连篇的刑警方雨林了。 “我能演方雨林完全是因为和自己投脾气,这个刑警为人简单、执着,爱钻牛角尖,眼里不糅沙子。这点‘傻劲’跟自己一样”。《大雪无痕》之后,任程伟又拍了几部电视剧,也许因为1米85的身高和外形的高大威猛和天生的凛凛正气,在戏中他依旧演警察,他好像迎来了自己的“刑警年”和“反贪年”。甚至有媒体曾评价:任程伟刮起银屏完美男人的风暴,他的好男人令人心动和心碎给了女人一个完美的童话。此番投资方将目光锁定任程伟时,除了想将他好男人的特质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更想让他走下高大威猛的英雄“神坛”,在情感和生活的矛盾和无奈中,充分展现他更为细腻丰富的内心世界。为此,可以说《曹老板和他的18个秘书》是投资方为他量身定作剧本,甚至为了他将档期一拖再拖。之前,投资方曾拍摄过脍炙人口的平民剧《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时隔二年,再次斥资力邀任程伟担纲《曹老板和他的18个秘书》,也是想走一条更加贴近百姓的电视剧创作之路,力争再创收视新高。

  在《曹老板和他的18个秘书》拍摄期间,任程伟的又一代表作《软弱》已在各地方电视台相继亮相,继而好评不断,谈到《软弱》,任程伟不无得意地说:“这是我比较满意的一个角色。”他在剧中扮演一个性格软弱、处境尴尬的中年警察。

  同以往理想化的警察戏不同,《软弱》走的是一种纯现实的路子,戏中的于富贵一改那种高大凛然的的英雄式警察模式,而是与生活越来越接近,你随处都可能在大街上游走的警察身上找到他的影子,《软弱》的突破就是让人在猛然间发现现实和每个人真实的生活状态,这种状态是一种类似于长时间胶着的、无法改变的无奈又无助的状态。就像于富贵,这是一个在生活中有着某种程度偏执,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抓小偸很在行,被誉为“反扒专家”,除此之外,人到中年,他的生活充满尴尬和无奈…他也曾试图从这种窘迫又无奈的生活状态中挣扎出来,让妻儿过上安逸一点的生活,但他固守的作人原则又让他无法接受这种改变所要付出的人格代价,这是一个不折不扣在矛盾的漩涡中挣扎的小人物的形象。

  “《软弱》是一个接近人的主题,看似冷幽默的色彩,但反映了一个沉重的话题,之后很多记者问我这个沉重的话题是什么,但我总是回答不出来,也许越是沉重的东西反倒说不出来。”

  在命运的大起大落中,谁可相依?这是电视剧《谁可相依》提出的尖锐问题。在这部反映高干子女题材的电视剧中,任程伟用细腻而自然的表演为观众营造出一种浪漫纯情的怀旧氛围,也奠定了他荧屏好男人的地位。在《悲情红与黑》中,他更是将这好男人的风格演绎得登峰造极。

  任程伟出生在黑龙江虎林地区,父亲在当地是一个焦裕禄式的人物,记忆中父亲终日忙碌着,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很少,对此他深感歉疚,所以他出差时经常把小小的任程伟带在身边,夜里,躺在父亲的怀里,听着火车的隆隆声,他觉得温暖又安全。在他十几岁时,父亲去世了,他所在的兵团机械厂全厂3000人停工三天,以示他们对老厂长的怀念。

  父亲去逝后他努力回忆着父亲留给他的感觉,一直自己摸索着让自己成为父亲那样真正的男人,去承担一切应该承担的责任。他学着像父亲一样去照顾母亲,去爱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家庭对他来讲很重要,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他和妻子结婚十几年了,这些年的生活可以用相濡以默来形容吧,她在他快乐的时候走进他的生活,在他最痛苦的日子对他不离不弃,这份情感已经成为他们彼此生命中最执着的东西积淀在岁月中。

  任程伟和妻子是大学同学,他们的结合应该是互相欣赏!在戏剧学院的日子,他们几乎主演了学校的每一部大戏。分到剧院后,他曾经有过一段被“雪藏”的日子,但妻子在业务上从没对他怀疑过,在最困苦的情况下,俩人相濡以默渡过了婚后最初的5年,5年足够让他成长为一个坚强的男人。

  任程伟的女儿格格3岁了。他和妻子对孩子的教育是开放式,很少给她约束,他们希望她自由、健康地发展,但这自由必须在一定的规矩之内,女孩子要是没了规矩那成了什么样。

  因为拍戏,任程伟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只要有时间在家,他会抽出所有的时间陪她。女儿和其它女孩子不同,她喜欢惊险刺激的游戏;她的好奇心很强,对任何新鲜的事物的都感兴趣。女儿与人交流没有障碍,《九三年》是他与女儿同台演出,“她的表演让我震惊,那简直不像演戏,舞台就象她自己家的,那种松弛的恰恰是我们许多成人所苦苦追求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