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沈星跳槽凤凰卫视教做菜 称花瓶没什么不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09 北京晨报
沈星跳槽凤凰卫视教做菜称花瓶没什么不好(图)

沈星(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陈晓楠之后,主持《魅力前线》的沈星将成为BTV第二个跳槽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她即将接手的两档节目,一个是《相聚凤凰台》,另一个是专门为她量身定做的《美女私房菜》。后一个节目被沈星评价为“以后我将在维多利亚港边教人做菜,会被人记住的”。别看沈星年纪轻,说出的话却异常惊人。

  惊人一:挪窝才有变化

  据说沈星对做菜已经相当有研究,而据她自己透露,她收藏的菜谱已有100多本。上周五刚和凤凰签了约的沈星听上去很放松也很开心,电话那头的她嘴里一直在嚼东西吃,还不忘嘱咐出去的同事再给她捎一袋开心果。边嚼边说,一个不加掩饰的沈星渐渐明朗起来。尤其对于很微妙的提问,她的直接和不羁让人多少有点出乎意料。“隔段时间挪个窝。如果不挪,我2005年估计不会有悬念,但挪个窝,就一定有新变化。”沈星压根儿不回避要换个环境换个平台的真实想法,北京虽然是她工作了三年的地方,但她说厌倦天天按同样的线路去上班了,“新鲜的感觉真好,我想调整一下了。当然凤凰的平台也很吸引我。”

    惊人二:做花瓶没什么不好

  从《魅力前线》这样的时尚节目转去做娱乐节目《相聚凤凰台》,沈星不希望搞成吵吵闹闹的风格,因为“我确实不是吵吵闹闹的人,既要观众能接受,我个人也还能和明星们做朋友,这个分寸感我要找到了就会做得不坏。另外,这个节目不能太低龄化”。

  当记者搬出大红大紫的台湾主持人林志玲并询问沈星对她的看法时,沈星马上回应道:“是想说我也是花瓶吧?做花瓶没什么不好啊。不是每个人每个时候都能做得了花瓶的。享受现在吧。”至于今后做什么事情她也不想去预测,“要看我当时的心情喽。事业上要做到什么程度我不很在意,开心一点就是我的标准。”

  惊人三:主持就是一份工作

  提到自己主持了三个月最后还是难逃死亡命运的《综艺大观》,沈星想也没想就说:“市场不需要它了,想要改变但又改变得不彻底,既不正统又不前卫,死掉不难理解。”

  对于自己的节目截止到目前为止没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自己倒不很在意,“主持人对我来说就是一份工作而已。”对以后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心机:“既然现在还可以做娱乐节目为什么不做?再说市场现在确实也需要我啊。今后做什么全看心情,或许等30岁以后我才会考虑做知性一点的节目。”

  惊人四:绝不出自传和写真

  业余时间的沈星则不喜作派对活动,她说各种时尚场合“其实挺无聊的”,她宁愿“在家看看书,做做饭”。至于都看什么书,沈星说话的欲望强烈了许多,“这两天在读袁枚的《随园食谱》和李渔的《闲情偶寄》,还有沈宏非的《饮食男女》,有时间我要和沈宏非一起做节目。”

  沈星的读书范围还不窄,她向记者推荐法布尔的《昆虫记》,说是“适合独处的时候读,让你从不同的角度关注一些很卑微的生命”。沈星承认对女作家偏爱一些,像国外的杜拉斯,国内的王安忆、方方、迟子健等。中文专业出身的她当然也喜欢写点东西,但她明确表示:“绝不出自传和写真这两样东西。我的自传不吸引人。要写的话会写点真正意义上的东西,比如小说。”(记者 王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