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综述:2004年娱乐圈明星之美丽与哀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7:37 新浪娱乐
综述:2004年娱乐圈明星之美丽与哀愁(组图)

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综述:2004年娱乐圈明星之美丽与哀愁(组图)
祖海

综述:2004年娱乐圈明星之美丽与哀愁(组图)
杨欣

综述:2004年娱乐圈明星之美丽与哀愁(组图)
陆川

  这个圈子每天都在上演着美丽与哀愁,因为是明星,是公众人物,他们的欢乐和忧伤往往被媒体放大再放大,但他们内心深处,却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甘苦自知……

  美丽篇

  刘德华:天下无敌

  刘天王的魅力一向无人能出其右,唱歌、演戏样样精彩,样貌、人品事事出色,这样的明星谁不爱呢?近来,Andy更加注重和内地导演的合作,先是与张艺谋合作《十面埋伏》,虽然片子在国内不受好评,但几位主演的国际声誉却是提高了一大截;接着是在冯小刚的新片《天下无贼》里出演男贼王薄,凭着冯导出众的搞笑功力,华仔的人气有望再度飙升。前不久,他凭着在《无间道3终极无间》中逼真细腻的演绎,众望所归地将金马影帝揽入怀中,为自己的演艺事业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陆川:出生入死

  这个看起来清秀儒雅,书卷气十足的男人,内心其实充满着炽烈的情感,不然他不会选择可可西里这个题材,不会去表现扎巴多杰这个让人崇敬让人揪心的人物,不会带着兄弟们为了理想为了信念在那样险恶的环境下出生入死。虽然《可可西里》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送选奥斯卡,可是那声势浩大的“万人签名力挺《可可西里》”活动足以让陆川感到欣慰。之后影片在东京电影节、台湾金马奖上又连夺大奖,陆川几度哽咽,“男儿有泪不轻弹”,或许是那深刻的经历已经浸入了骨髓,每每想起,仍难自抑。于是我们也情不自禁地为他鼓掌,为他赞叹——陆川,真的汉子!

  祖海:军中之花

  在大裁军的背景下被总政歌舞团作为一线大腕儿接班人特招入伍的祖海,入伍一年来在军营和歌坛刮起了一场“祖式旋风”,人气不断攀升的她,因为充满时尚感和现代感而被誉为新一代军人形象的代表,被业界看好为继彭丽媛宋祖英之后的“军中新台柱”。在祖海被总政特招入伍前,《为了谁》、《幸福山歌》已经为她占领了“四小民旦”之首的宝座,而连续五年担纲春晚独唱的辉煌战绩则进一步把她引领到了一线女歌手的阵营,而今,身为三军最高文艺团体总政歌舞团中的一员,祖海的起点更高了。刚刚进入部队,她就在一个大型评选中荣获最受部队官兵欢迎的女歌手,排名紧紧咬在彭丽媛、宋祖英之后,而中国音乐电视大赛最受欢迎女歌手奖、MTV——CCTV音乐盛典最佳民歌奖等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大奖,使她在新一辈军旅歌手队伍中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擎大旗者。

  吴琼:姐弟恋

  艺人的婚恋一向引人瞩目,但最夺人眼球的当属吴琼,这位昔日的“黄梅歌后”、如今的流行歌手,其15岁之落差的姐弟恋着实让大众好奇了一阵子——值得一提的是吴琼的平和心态:“我不奢望能白头偕老,我也不承诺能天长地久,三年五载应该可以,八年十年我很满足,十五年二十年是惊喜,一辈子那就是奇迹,奇迹毕竟是少而又少的,但是有,我们的婚姻会不会出现奇迹呢?我们都不知道,但是我们期盼着,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努力!”已经迈入婚姻殿堂的她,用事实回答了世人的疑问,与她的幸福爱情生活同步的,则是事业上迈出的流星大步:其全新时尚风格的新专辑《仙女》,让观众看到了她演唱实力的另一面,难怪有人说,这是吴琼事业生活的第二春呢。

  杨欣:幽兰悄绽

  说实话,在《手机》之前,尽管演了大大小小不少角色,却鲜有人知道山东妹子杨欣,《手机》里反差甚大的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两个角色,让杨欣抓住了机会,之后,在《关中刀客》《小镇来的俏妞》以及即将亮相荧屏的央视开年大戏《范府大院》中,她打出了一套漂亮组合拳,当仁不让地跻身于四小花旦之列,不管别人说三道四也好,羡慕或忌妒也罢,杨欣的名字开始越来越多地为人所知了。有道是英雄不问出处,这个面貌清纯、充满灵气的女孩,作为北漂一组中的代表人物,活在都市边缘的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从一个跑龙套的演员,到《手机》《关中刀客》《范府大院》,到签约中国国际电视公司成为当家花旦,杨欣的心路历程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都市边缘人——北漂,在北京是一个很大的群体,据说有40万,而杨欣作为北漂中的佼佼者,对其他人尤其有着激励作用,拍戏,拍广告,寻求发展,这就是杨欣们的日常生活。她们要挣钱供楼,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她们时尚,她们新潮,但她们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楚。勤奋刻苦的练声、练形体,雷打不动的读书充电,废寝忘食的剧本研读……这些对许多年轻演员来说已经有些陌生的事情,却是杨欣日日必做的功课,也使得她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角色挑战时,更有自信和底气,而她对公益事业的热衷和扶残助弱的古道热肠,让人好像看见一朵幽香的兰花,于寞寞山谷悄然绽放。

  哀愁篇

  赵薇:树大招风

  虽然电影不受好评,又没有新电视剧问世,可是凭借着接二连三的打人事件、醉酒闹事等一系列负面新闻屡屡登上娱乐头条的赵薇,倒是不愁会被观众遗忘。说是树大招风也好,遇人不淑也罢,“小燕子”总该认真地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举止,作为公众人物,太过放肆和随意,自然会被抓住把柄。

  秦海璐:情海翻波

  一部《榴莲飘飘》让海璐成了大明星,随后的几部作品《谁都会说我爱你》《骊姬传奇》《枪林恋曲》等也是倍受好评。可是事业上的成功远远抵挡不了爱情失败带来的伤痛,被生生抢走男友的海璐不禁泪洒记者会。当别人带着钻石珠宝,张口“老公”,闭口“订婚”地在媒体上大肆宣传时,她只能在一旁默默哭泣。朋友不见了,电话不接了,工作也暂停了——她伤得真是不轻。“不想再去逃,我仍相信世间有真爱。如果哪天遇到了那个他,我宁愿像《枪林恋曲》的结尾那样———和爱人相拥一起死……”虽然泪眼朦胧,可是海璐的笑容仍然和以前一样,温暖真挚。

  田亮:百般无奈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跳水王子田亮,今年真可谓是“流年不利”:雅典奥运会上输给了胡佳;“红颜知己”郭晶晶被富家公子猛烈追求,似乎已经动摇;想进娱乐圈,又遭到教练、fans的强烈反对;回到跳水馆,却发现已经“四面楚歌”,只好加大动作难度,同时加练跳板……所有的这些,都让他那本来清澈的眸子渐渐黯淡。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张卫健谢霆锋:新“蛊惑仔”

  演员王伯昭被张卫健、谢霆锋殴打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有人说王伯昭是在炒作,可是不管真假,无风不起浪,这样的事情传出来,已经让大家对打人者产生恶感,即使最后也许会因为证据不足而不了了之,但人们心里总还是会留下一个疑问。演员的艺术生命本就短暂,为什么偏还要设那么多荆棘阻碍它成长,而不去好好珍惜呢?

  那英:“不管有多苦”

  “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我只想要拥有最后的祝福,再多的伤害我都不在乎,愿你我挣脱一切的束缚……”据说这是那英唱给自己和高峰的,还真让她唱着了,怎么他们的爱情就这么苦呢?最初是那英被全国球迷指责,忍辱负重多年,终于等到了事业爱情都被认可的时候,却突然冒出高峰的私生子事件!那英一边哺育着新生命,一边还要用女人所能有的最大度的方式来接受这件事,不禁让人想起王朔的一部小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可想而知。 (鲁客 丁小萌/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