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本土风:娱乐漩涡如此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9:15 城市晚报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本土风:娱乐漩涡如此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刘畅 金雪航报道 “世界不断地改变,时间不停地走远……”即将过去的2004年,一出出的娱乐大戏在城市中心上演,一个个的明星走马灯似的在人们眼前晃来晃去。令人眼花缭乱的明星代言秀、余音缭绕的明星演唱会,还有热闹的影视剧拍摄,一样也没有少。总以为“娱乐”对平民如我的人只是一个概念化的词汇,总以为那一闪一闪的是天上的星,可是经历过2004年长春大小娱乐、文化事件后,许多人心底会悄悄溜出这样一句话:原来,娱乐可以离我们如此近。

  吉林黑土地成影视剧拍摄基地

  事件簿:拍新剧萧正楠、尹扬明等港台明星纷纷露脸长春,何庆魁、高秀敏举行了《圣水湖畔》开机仪式,导演管虎在松原市秘拍新剧《民工》,长影陆续拍摄完成电影《灿烂的季节》、《红飘带》和《浪漫女孩》。

  现场回放:看电视、看电影,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一件不可替代的娱乐“大事”,但影视作品的拍摄对许多人来说却很陌生。在即将过去的2004年里,吉林省大有成为影视基地的架势,不少导演相中这片黑土地,将影视剧拍摄地选在此,其中不乏管虎这样的知名导演。就连有当红明星萧正楠、尹扬明以及港姐韩君婷加盟的香港班底,也不远万里将外景地选在长春。这样一来,说不定哪天看电视、电影时,细心的观众就会发现剧中的建筑、街道是那样的熟悉。而这些在我省拍摄的影视作品中,最具关注度的要数何庆魁、高秀敏夫妇倾力打造的电视剧《圣水湖畔》,热热闹闹的开机仪式上,他俩那几句掏心窝子的话,让人至今记忆犹新,“我要用我的情感和影视作品把家乡松原、把美丽的查干湖宣传出去,也算我还了家乡一笔债。”抛开那浓浓的乡情,高秀敏与“小满”王红梅、“二奎”郭铁成以及雷恪生等人组成的这一家人,也用他们精湛的演技描绘出一幅生动的东北风情画。

  关注点:赵本山出名了,时刻不忘宣传他的家乡——大城市铁岭,这回何庆魁、高秀敏这对吉林的明星夫妻也给吉林松原做了一个活广告,随着《圣水湖畔》的播出,查干湖将一跃成为我省最具升值潜力的旅游景点。

  明星办个唱今年烟花特别多

  事件簿:冰雪节晚会汇聚中外明星,《创业潮》演唱会重温红色经典,春夏两季四场群星演唱会争靓斗艳,陈奕迅容祖儿周华健张娜拉S.H.E等众多当红歌星结缘长春,刀郎商演被长春抢得先机。

  现场回放:长春不是流行策源地,长春演出市场没有坚挺的票房,但长春的演唱会却从不曾“寂寞”。港台当红歌星、内地一线歌手在2004年里,如过江之鲫袭向长春,往日里观众、歌迷只能隔着荧屏端详的“星”,就在面前,各种大型演唱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陈奕迅、容祖儿、周华健、张娜拉、S.H.E、何炅杨坤陈琳五月天等等,这些明星在长春点起无数热情的火焰。把他们在长春赚得的出场费加在一起,恐怕5位数都不够,这还没加上爱戴、陈星这样的“绝对配角”。年终岁末,如果评选长春演唱会年度人物,则非刀郎莫属,从刀郎要来长春的消息公布之日起,直到演唱会结束后的一个月里,“你要看刀郎吗”、“你去看刀郎了吗”成为城市最新流行语。

  关注点:演唱会已经不新鲜,明星也不再具有绝对吸引力,但是每一次演唱会的举行,却也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期待与精彩。面对已经不再“燥热”的演出市场,不再“冲动”的观众,究竟请什么样的明星,打造什么风格的晚会,成了演出商们不得不动脑筋的问题。

  选秀造星热非常明星长春选

  事件簿:这一年里,从新丝路模特大赛、世界超模大赛这样的顶级专业赛事,到全国推新人大赛等等本地化的比赛,再到本报携手央视打造《非常6+1》吉林选秀这样关注度极高的造星活动,陆续在长春上演,吉林出美女、出才女似乎也在一场场选秀中成了定论。

  现场回放:许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明星梦,2004年里选秀热、造星热“成群结队”地袭向长春,这也让我省的许多怀揣梦想、渴望成名的人找到了通向理想的路径。相比新丝路模特大赛、世界超模大赛这样的专业比赛和选美活动,本报与央视合作举行的《非常6+1》吉林选秀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与参与,近千名选手报名参加、400余名选手进入复试,这样的数字连看惯了大场面的《非常6+1》导演都惊叹不已。在《非常6+1》选秀的舞台上,许多普通人圆了自己多年的舞台梦,那情那景令人感动;而更多才艺俱佳的“准明星”们,用或充满东北特色、或富有青春气息的表演,拿到了走向央视舞台的通行证,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未来非常明星”。

  关注点:造星与选秀在2004年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热情,随着诸多类似活动在我省举行,造星热与选秀热也小范围地得到印证。在这些大大小小活动的洗礼下,不少吉林美女、未来非常之星脱颖而出,夸张点说许多人的命运由此改变。

  文化演出多促高雅艺术升温

  事件簿:平均每月上演一场的高雅艺术,让长春市民、文艺爱好者在2004年过足了瘾,不但盛中国、殷承宗这样的大师级音乐家“单兵来袭”,更有东方歌舞团、俄罗斯小白桦艺术团、上海越剧院等大型文艺团体先后来长献艺。

  现场回放:在家门口欣赏到或富有异域风情的舞蹈演出、或充满民族特色的越剧表演,在2004年里对长春市民来说并不是难事。兰州歌舞团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东方歌舞团的大型环球风情音乐舞蹈晚会《蔚蓝色的浪漫》,连成串地在长春上演,观众无不被其新颖的形式、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吸引。此后,俄罗斯小白桦艺术团的大型舞蹈表演和上海越剧院带来的新版越剧《红楼梦》,则一前一后演绎了异域风情与民族文化的不同魅力。而最让艺术爱好者垂涎的则是本报协办的“盛中国.濑田裕子小提琴钢琴名曲独奏音乐会”,当小提琴名曲《梁祝》和钢琴名曲《黄河颂》那熟悉的乐音响起时,音符好像游走在观众心间,让人沉醉。

  关注点:长春素有文化城的美称,为了丰富长春市民的文化生活,长春市有关部门在今年里举办了多场演出,高雅艺术在省城悄然升温。

  浦克驾鹤去深情追忆久难忘

  事件簿:每一年的娱乐圈都会有人离去,这一次换作我们身边的一位老人。浦克,这位曾在《英雄儿女》、《地下尖兵》、《甲午风云》等众多影片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长影著名表演艺术家因病离世,享年88岁。

  现场回放:今年3月17日,记者突然获悉“浦克老先生去世”这样一个令人心痛的消息。此时,记者脑海中浮现出的是《英雄儿女》中那个话语不多的“朝鲜老大爷”、《地下尖兵》中机智敏锐的地下党干部陶干、《甲午风云》中威严刚毅的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等等浦克塑造的银幕形象。紧接着记者忆起,去年10月广东巨星影业与《冰山上的来客》女主角古兰丹姆的签约仪式上,浦老看上去还那样硬朗、健谈。然而事实是残忍的,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浦老家人,证实消息属实,虽然已经入院治疗1个月,但还是没能留住他。此后几天时间里,本报持续关注此事,先后以《长影老艺术家浦克昨日走了》、《思念 浦老88年走完一生路》等为题,全面回顾了浦老的艺术人生、众多老艺术家对他的评说以及家人对他的深情回忆,被全国众多媒体争相转载,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不小反响。

  关注点:长春素有新中国电影摇篮的美誉,许多足以写进中国电影史的导演、演员就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中的许多人“走”了。2004年我们痛失浦老,剩下的时间里我们惟有借老电影怀念。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