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雨欣捍卫光头权利不惜放弃春节晚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37 新浪娱乐
谢雨欣捍卫光头权利不惜放弃春节晚会(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春节晚会是每个歌手的梦想,然而前不久因为剃了光头而“光耀”歌坛的谢雨欣,在谈及这个话题时却出语惊人,曾经多次上过春节晚会的她表示,今年春节晚会要上的话,也争取以光头的形象亮相,否则宁可不上,不过,她进一步承认,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上春晚的具体打算,也没有送歌给春晚剧组。

  虽然“剃发”时间不长,谢雨欣已经适应了自己的光头,甚至,她不时要捍卫一下
光头的权利:“因为已经剪了头发,包括去各地演出做各种采访和各个台的节目,我首先提出来让我戴帽子还是光头,如果戴帽子我就不去了,同意我光头出镜我就去。今年春节晚会要上的话,也争取光头的形象。现在已经很习惯这个样子,家里人不知道因为安慰我还是鼓励我。说,我们已经忘了你长头发什么样了,而且习惯你现在这个头发,如果再长出来的话,我们会觉得很别扭。前几天我们在拍图片的时候,也戴了假发,再把头发戴在头上我觉得很难受,不像自己,这样的样子比较纯粹一些。”不过,由于北京刚下了雪天气太冷,她出门还是选择戴帽子,她表示夏天的时候可能就会光着头大模大样亮相。

  一直到现在,仍然有人不解谢雨欣光头的原因,甚至有很多善于联想的猜测,对此,谢雨欣表示:“网上都在猜测,这样一个玉女为什么把那么好的头发剪掉了,这是难免的。其实,我只是希望通过剪头发让自己的心灵更加放松一下,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东西,把心理压力负担去掉,并不是因为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或者碰到了过不去的沟坎。”

  对于光头,谢雨欣抱有一颗平常心,她说:“其实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就是自己想剪了,自己想挑战一下极限。大家以前说我是一个玉女,玉女掌门人也好,青春偶像也好,类似很淑女的名字都在我的身上。为了这些名字,为了做大家心目当中的玉女,其实我做得很辛苦,因为年龄慢慢大了,不可能还永远弄成像小女孩的样子,一直在心里说想改变一个形象。3月8号我发行的那张唱片里面在日本做的造型,其实想试图突破以前的形象,实际上等到发行以后,很多我的歌迷跟我说,还是那样子,尽管你眼神酷酷的,还是很温柔的那种东西。这次想干脆彻底一些,极致一些,一下子颠覆得更彻底,而且心里面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做到这样,是不是敢这样,现在我终于做了,自己心里面特别满足。”谢雨欣表示,剪发后,恐怕一大段时间不会再把头发留起来,因为剪完头发以后非常方便,也不用再去弄头发了,出门的时候想戴帽子就戴帽子,想光头就光头,晚上洗澡的时候,直接用洗身体的沐浴液洗洗就可以了,确实很方便。而且她现在习惯性的动作是摸头发茬,觉得特别过瘾。

  “以前可能我的外形比较像淑女,但实际上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骨子里面其实有一些男孩子的个性。这次剪完头发以后,经常摸自己头发茬的时候,感觉非常得好,可能我说这些话很多朋友不能够体会得到。我觉得剪了头发以后的我,现在的状态跟以前长头发的状态都不一样了,看问题的角度都不一样了。我也惊讶为什么人留了长头发和剪了头发对自己的影响这么大。其实已经不是一个形式上的感觉,心理上,心态上,看待问题的层面上都会不同了。我本来长头发理所当然以为自己很女人,注意很多细节,要怎么样,要刻意做一些事情。现在把头发剪了,我觉得头发都能剪了,没有什么事情我是不可以做的,或者没有什么事情不敢去面对的。人的心境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女孩子决定把头发剪掉,多多少少心态上已经在发生变化,我觉得剪头发对我来说不光是形式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我非常满足于我的这种精神,我终于做了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胆子很大。希望大家不要再把我往玉女的形象靠,也不希望大家认为剃头就是一个搞怪的行动,或者是把自己弄得很酷,拒人千里之外,我是希望让自己的形象更加纯净,希望以自己最本来的面目见大家。”

  而谢雨欣的家人和朋友、同事,对她的剃发也有一个从不解到习惯的过程,刚说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新田地当家人徐天都快跳起来了,因为他本来就是光头,这样一来公司有两个“灯泡”了,而谢雨欣的爸爸,刚一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吃惊非小,瞪着眼睛看了女儿半天,那意思是你神经病吧,后来,慢慢的也接受了。“最后他说好吧,你剪吧,我不表态,但是我算是支持吧。那天我拍完拿回来,他看完以后笑了,他说我又多了一个儿子。” (李婧/文并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雨欣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