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圣依:伶牙俐齿乖乖女 依着周星驰练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3 北京青年周刊

  凡是有机会和周星驰扯上关系的女性,传媒统称为“星爷新欢”。拥有过这个Title的,包括朱茵张柏芝赵薇……2004年,星爷的新一任“新欢”,叫作黄圣依。但比起张柏芝等的大红大紫,似乎黄圣依在星爷心目中的地位更不同凡响——当周星驰计划将他的经典喜剧片逐一改编成电视剧时,黄圣依已率先主演了《九品芝麻官》和《苏丐儿》的女一号。

  虽然黄圣依是在数千名演员中被星爷精挑细选出来的,并有幸拍摄好莱坞巨制电影
功夫》
,但她不以为然:“我也不觉得我很幸运。就是一个机会嘛,失败了就回去读书呗!反正我还年轻。”

  黄圣依 依着星爷练功夫

  黄圣依是个幸运的女孩,被“喜剧之王”看中,初涉银幕就担纲女一号,在《功夫》里与星爷成为亲密对手!谈到入选《功夫》,黄圣依把一切归为缘分,“面试那天我第一次见到周星驰,当时星爷要求不化妆。记得星爷提的问题都很奇怪,刚才还在聊过去的一些经历,突然又会让我表演通过眼神和书呆子交流;一会儿让我演一个白痴,哭哭笑笑的;一会儿又要我扮成很成熟很风韵的样子,总是不经意间让我措手不及。现场的星爷是严肃的,远没有电影中那么搞笑和幽默。虽然也开玩笑,但不搞笑,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工作、对电影,都要求尽善尽美。他的思想很独特,很多时候他的看法和观点与别人不一样,给人一种很怪的感觉。”

  在一次卡拉OK中周星驰欣赏到了黄圣依的歌声,于是推荐她唱了《功夫》的插曲及主题曲《我不入地狱》。相比前几任“星女郎”,黄圣依可谓最得周星驰欣赏。

  伶牙俐齿乖乖女

  黄圣依是个十足的性情中人,说话做事很有自己的一套,出道也与其他明星不同。黄圣依出生在上海,从小乖乖的她在上海的重点高中读书,父母都是标准的知识分子。黄圣依第一次接触演艺圈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暑假期间她报名参加了一个VJ选拔赛,不但得了第一名,还获得了做主持人的机会。可是暑假一结束,黄圣依闪电般抽身而退,高考志愿居然写下了北京电影学院,让家人大跌眼镜。可黄圣依却说直到现在她都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大红大紫,“我成名的愿望并不强烈,从小我就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没太大抱负,你给我就拿,不太习惯主动争取。”

  黄圣依有着标准上海小资的情调,对于未来,没有自己的设计,可是却钟爱王家卫电影的小情小调,她心中最想演的就是30年代那种繁华落尽的金枝玉叶。

  英 文 名:Eva

  生 日:1983年2月11日

  出生地点:上海

  身 高:164cm

  体 重:44kg

  学 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三年级学生

  入行经过:参加周星驰新片《功夫》试镜,其后签约星辉

  电 影:《功夫》

  电 视 剧:《红苹果乐园》(内地)

  广 告:三星、摩托罗拉  北京青年周刊: 刘桂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圣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