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刀郎要打盗版官司 向相关商家索赔50万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35 法制晚报
刀郎要打盗版官司向相关商家索赔50万元(附图)

刀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凌辉)在家乐福国展店,刀郎的制作公司负责人发现该店正在销售一张名为《刀郎 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盗版卡拉OK影碟。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刀郎和其制作公司近日将该影碟的出版、复制和经销商及直接出售该影碟的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告上朝阳法院。

  请求法院判令4被告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刀郎本人和制作公司经济
损失各50万元。

  今年10月12日,刀郎的制作公司新疆德威龙音像制品发行公司在北京华融家乐福公司所属的家乐福国展店,购买到一张由广东飞乐影视制品公司经销、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州合众光碟制造公司复制,封面为“刀郎 2002年的第一场雪 卡拉OK”的VCD光盘。

  后刀郎本人经过查看发现,该光盘中收录的12首歌曲中,有6首曲目根本不是他所创作的。

  另外6首虽然是刀郎自己的作品,但出版、发行、复制和销售均没有得到其许可,甚至连“刀郎”的名字都没有署。

  对此,刀郎认为4被告未经自己授权许可,擅自出版、发行、复制、销售自己享有著作权曲目的光盘牟利,其行为已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

  刀郎的制作公司则认为4被告的上述行为同时还属于不正当竞争,给该公司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刀郎成名的几个月历程

  2004年1月15日,出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一夜成名

  隐私权官司:索赔约20万

  今年9月份,一部由《新疆都市报》娱记匿名撰写的《谁是刀郎》一书大揭刀郎老底。刀郎对这本书的策划方上海某出版社提起诉讼。

  计划要打盗版官司:索赔2000万

  刀郎的制作公司从10月起开始了围剿盗版大行动。经纪人李松强称,“我们将向盗版商索赔2000万元人民币。”

  肖像权官司:索赔4.2万

  11月24日,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刀郎状告九州出版社侵犯其肖像权一案。刀郎认为该出版社出版的《只有一个刀郎》一书未经自己许可,使用了自己22张照片,属于侵权。

  姓名权官司:索赔120万

  10月26日,市一中院立案受理刀郎罗林状告“西域刀郎”、民族音像出版社等公司侵犯其著作权案,罗林认为“刀郎”是自己具有人身专属性的艺名,“西域刀郎”的出现对自己的身份构成侵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