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陆毅谈《情人结》:我对爱情也很坚持(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2:4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陆毅谈《情人结》:我对爱情也很坚持(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虽然之前你也演出过两部电影,但应该说《情人结》才是你正式进军影坛的影片。

  陆:应该说是真正意义上自己主演的一部片子,属于文艺片。明年应该有三部电影,一部《七剑》,一部《情人结》,一部《茉莉花开》

  新:和章子怡合作拍《茉莉花开》,对她的印象如何?

  陆: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因为年轻的女演员过早的成名,都会是赞扬和批评一半一半,包括男演员也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每个人一定要接触本人以后才可以对这个人有一个深刻的印象。我跟章子怡是第一次合作,以前没有过接触,我觉得她的成功是有一定道理的,她真的很敬业,这次我拍《七剑》,就能感受到她当初拍《卧虎藏龙》所受的苦,拍打戏真是非常辛苦。

陆毅谈《情人结》:我对爱情也很坚持(2)

  “他们很会用替身,甚至在拍文戏的时候也会用替身,像拍《七剑》时,每个人都会请假几天,很少有七个人凑到一起的时候,这个时候就用替身,等人回来了再和我们的替身拍,这些工作方面的事情,内地就没有碰到这样做的。”

  新:你是刚从七剑剧组回来吧?

  陆:上星期回来的,头发还留的那么长。

  新:拍古装戏是不是很辛苦?我记得你在拍完《包青天》之后说过以后不想再拍古装戏了。

  陆:因为《包青天》拍得太累了。这回先是《七剑》的电视剧找我,可是拍摄要花很长时间,当时我手里还有第二张专辑和写真集要做,不能拍那么长时间。电影也是同样的角色,但是电影的整个工作和要求都比电视剧要高,相对时间上也比电视剧短,所以当时就决定拍电影。

  新:觉得自己更适合拍古装戏还是现代戏?

  陆:我还是比较适合现代戏,因为拍现代戏的地方不会那么苦。

  新:觉得徐克和霍建起导演在指导方式上有哪些不同之处?

  陆:徐克导演和霍导一样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要求都很高,但是他不会用一种很严厉的态度去要求别人,他会把自己的想法和演员去交流,去沟通去改进,来传达自己的意图。香港摄制组会有比较固定的班子,比如徐克导演就有很固定的班子,他们非常善于拍出有徐克导演想法的片子,而且他们很会用替身,甚至在拍文戏的时候也会用替身,像拍《七剑》时,每个人都会请假几天,很少有七个人凑到一起的时候,这个时候就用替身,等人回来了再和我们的替身拍,这些工作方面的事情,内地就没有碰到这样做的。

  新:《七剑》中有很多打戏,都是亲身上阵吗?

  陆:都是自己亲自去做,因为我演的不是一个武功特别高强的人,动作难度不是很大。

  新:有没有受过伤?

  陆:没有。因为我所扮演的角色是被别人打得比较狼狈的那种,而不是把别人打得比较狼狈的那种人。

  新:今年你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电影上,是不是以后要主攻电影领域?

  陆:如果电视剧有好的我还是会接。对于电视剧我不希望为赶一个进度来拍,我希望电视人也要拿比较高的要求来拍,哪怕相对来说要累一些。

  新:你演过的许多角色都非常受观众的喜爱,你个人对哪个角色最满意?

  陆:我喜欢的角色挺多的,比如说《永不瞑目》的肖童,《浮华背后》的罗亮,《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李英奇、《情人结》的侯嘉等我都很满意。

  新:大部分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永不瞑目》中的肖童,这部电视剧对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陆:这部戏对我影响挺大的,也是在我个人状态最好的时候拍的,因为那时候做作为一个大学学生,会有一种年轻人的冲劲,当这部片子拍红了后,开始离开大学对面社会,可能很多其他因素会影响到我,有些戏状态就不会很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陆毅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