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雨桥让梅艳芳重生 《天地真情》元旦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54 新浪娱乐
吴雨桥让梅艳芳重生《天地真情》元旦播出(图)

吴雨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著名导演李少红、香港顶尖电视创作人陈宝华以及资深业内人士李小婉联合制作投拍的360集电视长寿剧《天地真情》元旦起在中央台播出,而主演这部开创内地电视剧先河的作品的则是毕业自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戏的哈尔滨女孩儿吴雨桥。可以说,吴雨桥在《天地真情》中塑造了一个像“梅艳芳”那样的传奇人物。

  吴雨桥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叫做孙路的明星,她从18岁就被妈妈卖入了演艺圈,为
了成名不择手段,等她成了大牌明星以后,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离开了深爱着她,把她一手捧红的黄天同。然后,爱上了一个邪恶的根本不值得爱的男人向荣,并且全力栽培他,等这个男人成功了以后,孙路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于是就被这个邪恶的男人卖给了另一个老板。没过多久,孙路得了癌症,只有三个月的生命。她没有用药物努力维持自己的生命,而是让自己最后灿烂的绽放在舞台上。而黄天同得知情况后,再次回到了孙路身边,孙路幸福的死在了他的怀里……

  来自哈尔滨的吴雨桥有着北方女孩儿高挑的身材和南方女孩儿的秀丽,当陈宝华无意中看到她的照片以后,立刻让吴雨桥试戏,随后马上敲定由她扮演这个和梅艳芳有不少共同点的孙路。吴雨桥表示,为了拍这部戏,演好孙路这个角色,她看了很多梅艳芳的录影带,并且研究梅艳芳的生活经历,等演完这个角色以后,她已经很难从中走出来了。“对我而言,这个角色太有悲剧性了,几乎每场戏都会让我哭。我记得有一天我画好了妆,领到了后几集的剧本就看了起来,我告诉自己千万别哭,但最后忍不住还是哭了,妆只得重画。”吴雨桥说。由于剧本精彩,角色经典,吴雨桥演起来特别过瘾,“我自己的性格和孙路很不一样,可能人们见到我很难想象这样文静的女孩子能演颇具传奇色彩的孙路,但我喜欢这个角色,也觉得自己有足够的阅历去胜任!”所以接下来,吴雨桥又马不停蹄的进入了《天地真情》的第二部演出中,而在第二部中,她一改孙路的人物形象,转身变成了在歌厅跳肚皮舞的李宝贝,这是一个过了今天就不想明天的人物,文化层次不是很高,很闹腾。吴雨桥说,为了扮演李宝贝,以前从来不去迪厅、一到晚上11点一定要睡觉的她现在开始猛学肚皮舞,一听到相关音乐就会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情不自禁的跳起来,而且她也开始去歌厅等地方尝试热闹的夜生活,摸索李宝贝的人生。

  其实,吴雨桥能够这么成功地在一部戏中扮演两个反差如此大的角色,来源于扎实的表演功底。原来,吴雨桥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就在总政话剧团担任话剧演员,她曾凭借主演话剧《老兵骆驼》获得全军表演奖。而吴雨桥主演的电视剧《其实不想走》、《庄稼院里的年轻人》、《眼花缭乱》、《北京我的爱》等都备受观众好评。这次的《天地真情》则可以让观众充分领略了美丽脱俗的女孩子再现梅艳芳的传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