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海珍专访:平静面对绯闻 走出谋女郎阴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6:14 北京青年周刊
王海珍专访:平静面对绯闻走出谋女郎阴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从“张王恋”被“引爆”后,媒体为此“热闹”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成就了当事者王海珍的知名度。时隔四载,当时沸沸扬扬的“张王恋”真相终于浮出水面,原来是一场有计划的炒作。

  如今,聊起前几年和张艺谋的那一场绯闻,王海珍几乎平静如水,只是偶尔眼神中会掠过一丝无以言表的感伤。毕竟曾经铺天盖地的假新闻让年纪轻轻的她无法招架。“我觉得
解释是徒劳的,不如用行动证明给大家看。别人怎么想、怎么写都是别人的事情。

  “从以前别人介绍我是模特到现在大家能叫出我扮演的角色的名字,是我这几年努力的结果!”海珍绽开笑颜。

  当年羞涩的小女孩已慢慢地脱胎换骨,那个被媒体认为是靠绯闻上位的模特正逐渐凭借《摇摆女郎》、《女才男貌》等剧集的演技为大家所认可。

  这是王海珍期待已久的。但她认为绝不是现在,未来的路还很长。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炒作

  最近有一些文章道出了当年“张王恋”炒作的真相,某种程度对你来说是一件好事?

  对,反正时间久了大家都能够看清楚真相,时间能够把所有的事情沉淀下来。好多人也跟我说过因为和张艺谋的绯闻认识了我,把我以前在模特界有的一些成绩也抹掉了,毕竟前两年国内关注模特不是特别多。当时我心里特别不舒服,就下决心要通过自己努力一点点地去磨练,做出成绩来,把作品呈现给观众,告诉大家我真的在做事情,真的在努力,慢慢的大家就不会再提及我的绯闻了。

  回过头来,作为当事人你怎么看这种炒作?

  从那件事情之后,我觉得人真的是要认认真真做事,做出些事情来,有成绩摆在那里,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很踏实,持之以恒才不会让自己一闪而过。

  在这则绯闻传播正酣时,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当时心情真的很沉重,压力很大,就想让自己努力做得更好一点,让别人真正地认识我。其实我在做模特的时候就没有抱着一定要大红大紫,有多大名气的想法,做模特获奖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把绯闻传成那样子,好多人都不认识我但提到我的名字都知道。所以我觉得要努力做出成绩,树立自己的形象,告诉大家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毕竟要做出成绩别人才能看到,才能认识你。

  从当时张艺谋的绯闻女友到现在接连出演了几部为大家关注的电视剧,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以前别人介绍我的时候都说我是名模,我希望大家看过我演的几部戏之后,能对我留有印象,见到我能说出我演过什么角色。

  现在,我把拍戏当成是自己最主要的工作,这个工作圆满完成了,让自己问心无愧,让大家满意,这样就够了。不太去想连带的一些东西,比如是否能够出名等。

  从T台走入娱乐圈,并经历了和张艺谋的绯闻,你怎么看待娱乐圈?

  之前别人跟我说起娱乐圈的八卦新闻,觉得挺好玩的。后来变成自己是主角的时候,突然觉得好恐怖啊,也挺排斥的,想躲得远远的,到国外去生活。但我不想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如果我躲到国外,就没有将来让别人重新认识我的机会,让人认识的永远是别人笔下写的王海珍,心里会有很大的遗憾,到那时再想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再也翻不过来别人对我的印象了。

  从那件事以后,你还关注娱乐新闻吗?

  很少。因为我这个人心挺重的,有时候我要参加活动或者要演一场重要的戏,别人跟我说(绯闻)这些事情,心里就特别难受,整个一天做什么事情状态都不好。

  有了和张艺谋的绯闻,还有勇气出演他的影片吗?

  我没有想过。(如果机会来了……)我觉得不会,绯闻对我伤害有多大,对张艺谋伤害就有多大,所以大家都不会去碰这一块儿(电影)。

  “未来的‘他’要比我聪明”

  你的男性朋友多吗?

  每次拍完戏都能交上男性朋友,但很少出去一块儿玩,我的交友原则是真诚和坦诚。

  现在找到“白马王子”了吗?

  总会遇到的吧,小时候总是梦想有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穿着白衣服来接我。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所以都要有一颗期待的心。

  对未来的“他”有没有具体的标准?

  没有,就是随缘,我不会太挑剔他的外貌、体态和身高。但不希望他比我高,和我差不多高就行。我觉得高的人都比较笨,不聪明,我就比较笨,我觉得矮小的人聪明一点。希望他能有责任心、上进心,体贴我。

  对学历、知识层次有要求吗?

  我觉得他要比我聪明,这样我永远觉得他好棒啊,很崇拜的感觉。

  你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还是第一次见面就有好感才行,相处久了之后就成哥们儿了,就不会有什么发展了。我希望30岁之前就把自己嫁出去好了。

  如果爱情来了,你会把爱的快乐跟大家一起分享吗?

  我觉得爱情是自己的事情,顺其自然,我不会刻意告诉大家.

  在《女才男貌》中你演一个很霸道的女人,生活中的你是“野蛮女友”吗?

  倒不是“野蛮女友”,但我对感情还是蛮自私的,蛮传统的。

  “小鸟依人”的那种?

  可能会吧,但对比我年龄小的男孩子不会,我喜欢成熟一点的男人,因为我就很孩子气。

  你是事业型还是家庭型的人呢?

  其实我是家庭型的人,出来(绯闻)这些事情后,很多事情推着我向前走,但我是很注重家庭的人。

  你觉得男女间情感保持稳定的因素是什么?

  坦诚最重要,人还是要归于平淡,不要想着爱情婚姻会多么轰轰烈烈,多么浪漫。  北京青年周刊: 岳亮 王江月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女才男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