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获奖之后给自己把脉 戴军传授主持独家秘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2:46 新浪娱乐
获奖之后给自己把脉戴军传授主持独家秘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获奖之后给自己把脉戴军传授主持独家秘技(图)

  戴军继在2004MTV超级盛典上获得“2004最具风格跨界主持人”奖之后,本周再次与《超级访问》的搭档李静将南方盛典的“最默契主持搭档奖”收入囊中。一年之内连续获得两个主持类奖项让戴军本人大呼意外,不过在获奖之后戴军却出人意料冷静地给自己的主持风格把起脉来,并透露了自己做好主持人的独家秘技。

  对于在一年之内连获两个主持类奖项,戴军笑道:“其实前一个2004最具风格跨界
主持人是大家对我主持风格的一种肯定,当时已经很开心了,觉得能获得一个主持类奖项对于自己今年的努力有了一个交代了。没想到现在又和李静拿了这么一个奖项。我觉得这次和李静能够拿到这个奖主要是因为我们两个人都特别能够在自己的风格中忍让对方,所以显得特别默契。我从没想过一年之内能够拿两个主持奖项,而且这两个奖项分别是对我两方面主持能力的肯定。”随后戴军开玩笑道:“其实今年年初我出唱片的时候指望自己在音乐上能拿个奖,但没想到最后在主持上却拿了两个奖,可能是我在音乐上的宣传还不够吧。”

  事实上,戴军今年在主持界可谓是风头强劲,除了被邀请担任全国多档电视节目的主持工作之外,前不久还被台湾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张菲特意提到,认为是内地最活泼,给他印象最深的一个节目主持人。不过戴军在获奖之后却显得相当冷静,甚至开始给自己把起脉来,寻找自己的不足,“我觉得我现在的主持风格还有一点不足的地方就是理性思维还不够强。我的思路经常是天马行空的,所以往往会把现场气氛调动得很好,但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往往在节目的最后难以做出强有力的充满理性思维的总结。这是我目前一直想要解决的一个问题。”说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做的功课,戴军无意间透露了自己的独家秘技:“我一有空就会看别人主持的电视节目,而且会在看的同时准备一个小本子,把主持人说的一些话以及观众的反应都记录下来。然后分析什么情况下主持人说的话会引来冷场,什么时候做的一个无意间的动作会调动全场的气氛,说到底是分析主持人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一言一行对于节目整体效果的影响。当然我也会特别关注主持人的理性思考,去学习别人在主持的时候是怎么去总结,去归纳节目的观点。我觉得这种方法很有效,能够让我用第三种眼光去取长补短,毕竟在主持方面我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和弥补。”

  至于张菲对于自己的肯定,戴军显得相当高兴,不过同时又谦虚地说道:“张菲大哥一直都是我努力的目标之一,是一个值得我尊重的前辈,能够得到他的肯定我自然是非常高兴的,也很期待能有机会和前辈合作。我希望明年在主持方面我能够在吸取更多其它名嘴长处的基础上有更长足的进步。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做主持界的第一名嘴,我只希望做一个在主持界有特色的主持人。因为说到底我觉得主持人不是一个节目的全部,节目本身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有可能是我和李静能够合作那么默契的重要原因。我也很感谢李静让我在这一行认识到了这重要的一点。希望明年大家能够看到一个主持风格更成熟的戴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戴军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