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内地演艺界“终结”对海啸赈灾的悄无声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2: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文一) 昨日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王中军、王中磊、王刚张铁林陈道明陈宝国、张和平、宋柯、黄建新等12人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

  冯小刚:几个国家有难,全世界帮!

  众发起人表示,这些天大家碰到一起,谈到东南亚海啸灾害的事,得知十余万人死难,心情都十分沉重。早在几天前,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应该联手为受灾国的民众提供援助。结果一呼百应,大家表示除了自己要捐款,还希望能为演艺界更多的捐款同仁疏通渠道,建立一个捐款临时办公室,并将收到的善款交由北京红十字协会转与受灾国。

  冯小刚说:“一人有难,大家帮,几个国家有难,全世界帮!”张国立也表示,许多演员都愿意做善事,但内地没有“演员工会”这样的组织,这次行动是大家自发组织起来的,他希望演艺圈人士团结一心,积极出钱出力。而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则介绍说,这次募捐行动的办公地点设在昆仑饭店,时间为1月3日至1月6日,欢迎演艺界人士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前往捐款。1月6日之后,将公布捐款人名单、捐款总额并提交给北京红十字协会。

  临时捐赠办公室12小时成立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设在昆仑饭店2524房间的临时捐赠办公室,张铁林热情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2号那天,我和冯小刚、张国立、王中磊他们聊天谈到了东南亚海啸,看到电视上灾区人民的苦难,大家心里都很难受。于是我们很快达成一致:成立临时赈灾捐赠办公室,号召全体艺人为灾区捐款。12小时后,这个临时赈灾捐赠办公室就开始工作了。”

  张默不宣扬捐款数目

  张铁林透露,冯小刚和陈凯歌主要负责联系导演方面;王中磊兄弟负责联系影视公司;他则负责联系演员。目前表示要捐款的摄制组有《神雕侠侣》、《无字碑歌》、《大唐芙蓉园》等,而张艺谋,王刚、陈宝国等已打来电话表示将为受灾地区人民献爱心。

  当记者询问目前每个人的捐款数目时,张铁林表示:“不管个人捐多少对于这次灾难都是杯水车薪,其实只要你捐款了,哪怕是一块钱也是一份爱心。这是一次集体行动,等捐款结束后我们会把最后的数字向大家公布的。”

  记者获悉张国立之子张默也为灾区捐了一笔善款,问及张默捐款的详细数目时,张默也表示不方便透露,“既然是做善事,何必要来宣扬一番呢?”只说把自己的片筹取了一部分捐给了灾区人民。张默说自己不想说多少钱,“我怕人家说我显摆。”

  群星将齐聚《同一首歌》献爱心

  张铁林还告诉记者,目前《同一首歌》节目组已和他们取得联系,本月6号晚上在北京将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赈灾义演晚会,届时内地知名的影视歌明星都会到场参加。张铁林说,到场明星都会进行捐款,他们将把捐款的数目汇总以后由专人交到北京红十字协会,然后以最快速度送到受灾人民手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