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冯小刚张国立等接听捐款热线 5小时捐了10多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3:37 竞报

  本报迅(记者 史薇佳) 昨天下午,昆仑饭店2529、2524两个房间的电话响个不停,中国演艺界自发的为海啸灾难筹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忙着接热线电话的,是冯小刚张国立张铁林等演艺界著名导演、演员,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总裁王中磊。

  昨天中午,中国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张国立夫妇、陈凯歌、张铁林、王刚陈道明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总裁王中磊、王中军等12人联合在北京昆仑饭店组成临时委员会
,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

  5小时捐了10多万元

  操办此次活动的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总裁王中磊告诉记者,在昆仑饭店特别订的两个房间将作为募集捐款临时办公室,“两间房间我们一直预定到1月6日中午12时。这段时间,我们欢迎演艺界人士能够致电65903388-2529这条热线,参加捐款活动。”

  记者在昆仑饭店采访时,不时听说有李少红、张纪中刘烨、于荣光、孙俪等导演、演员相继捐款,截至昨天下午16时左右,共有20多位演艺界人士捐款约十多万元。

  1月6日拟办赈灾晚会

  昨天在昆仑饭店的2524房间,冯小刚、张国立等导演、演员非常随意地坐在椅子上、床上,与《同一首歌》晚会组的相关制片人张行商量共同举办一台赈灾筹款晚会。他们从演员以何种形式出现在现场,到大家唱什么歌,是否要特地制作一首赈灾之歌等细节,一一进行讨论。

  经过一个小时的讨论后,大家暂时达成协议:1月6日晚20时,所有捐款的演艺界人士都将参加《同一首歌》在工人体育馆的“中国演艺界爱心大行动”录制活动,晚会高潮处,大家齐唱《让世界充满爱》。届时,临时组委会也将公布所有捐款人名单,捐款总额将提交北京红十字协会以支援灾区。据悉,到时将由谁领唱还未最后确定,冯小刚和张国立昨天下午则正忙着写演说稿。

  陈凯歌:公众人物要起表率作用

  电影《无极》自去年年底在北京拍摄完毕后,陈凯歌导演一直在北京进行电影的后期制作。昨天他破天荒地踏出了自己的工作室。他说:“这么大的一个灾难,我们作为公众人物必须有个态度。虽然我工作很忙,但还是要来,结束以后再回去做《无极》。”他当场捐了1万元。

  陈凯歌回忆起当年在云南当知青时候的状况,“那时候云南也经常地震,所以我很能感受到灾区人民的那种孤苦无助,我能感受到当他们得到别人捐助的物品时心中的那份感激和温暖。佛家都说普度众生,慈悲为怀,我们这些尘世中的人应该为受难的人做些事情,何况我们还是公众人物,我们做事情很可能会起到表率作用。”陈导说,拍电影其实本身就是一件善事,因为能够给观众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但现在灾区人民更需要的是物质上的帮助,捐款捐物的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感到温暖。

  对于印度洋海啸这个宏大的灾难片题材,他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这个苦难太大了,我们现在银幕上灾难片够多了,大家未必喜欢看到那么悲伤的东西。作为导演,应该拍点幸福的电影。”

  张国立、邓婕、张默捐款4.5万元

  “这几天大家都在谈论印度洋海啸灾难,得知那么多人死伤,都很震惊。世界是个大家庭,我们中国人能够捐款帮助大家,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早几天,大家就想着应该联手捐款。

  现在除了陈宝国在厦门拍戏没来,发起的12人今天都很早来这里商量,王刚是刚从剧组回来,妆都没卸。我们想发出倡议,以我们的公众身份作表率,希望能有更多人捐款。”文/本报记者 史薇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