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连队之家》济南杀青 海清初尝军人滋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1:31 新浪娱乐
《连队之家》济南杀青海清初尝军人滋味(图)

海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连队之家》济南杀青海清初尝军人滋味(图)
海清

  20集电视连续剧《连队之家》日前在济南杀青,青年演员海清在剧中出演女一号,成功的塑造了一个新时期女军人尚丁丁的形象,记者昨天采访了刚回到北京的海清。

  圆父亲一个军人梦

  《连队之家》是海清演员生涯的第一部军人戏。对于自己会接这部戏,海清表示除了
本子本身的吸引力,父亲是促使她接这部戏的另一个原因。“我父亲曾经是个军人,他当年当兵的地方就在济南。”海清说:“所以当我接到本子的时候,父亲很关切。我知道他希望我去演,所以我就决定圆父亲一个军人梦。”

  当然,剧本和角色也是让海清接拍《连队之家》的重要原因。“尚丁丁是一个国防生,她刚到军营的时候很张扬,甚至毫无顾忌的恋爱。”海清介绍说,“但是几年的军营生活,把她锻炼成为一个成熟的人,这种转变对演员的表演来说很有挑战。”完成这种转变,海清只用了一个月,她的成熟演技得到剧组的一致认可。

  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从部队拍戏一个月回来,海清给人感觉变化很大。“我刚到济南体验生活的时候,即使穿着军装也习惯性的把手插口袋。”海清说,“在部队待在一段时间后,不知不觉的就有了很大改变,哪怕坐着都昂首挺胸,目不斜视,左手平端军帽。”让海清得意的是,因为在剧中她的职务是指导员,而她的一招一式又象模象样,所以在军营里总有战士向她敬礼。

  在《连队之家》里,海清饰演的兵种是通讯兵,所以专业术语是免不了的。最有难度的是报菜名,整整两页纸的专业术语密密麻麻。认真的海清两个晚上就搞定了,而且在实拍的时候一条过,让部队里真正的通讯兵们都赞不绝口。

  这是我吃苦最多的一部戏

  拍军人戏,海清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是困难比她想象的要大。十二月济南冰天雪地,室外平均气温在零下五度,海清的三个脚趾都长了冻疮,红肿的连鞋都穿不上。最后,本来穿36码鞋的她只能踩着40码的鞋拍戏。“医生说要休息,我想反正已经这样了,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好,干脆等拍完再治疗。”海清笑着说,“现在回想起来也不觉得有什么了。”

  除了天寒地冻,还有休息的问题。因为是女一号,海清的戏份相当重,每天只能回招待所休息四个小时。“我这个人适应能力比较强,只要有个座就能睡着。”海清说,“只要拍摄间隙能休息,哪怕十分钟,我都倒头就睡。”不过,经常性只有四小时的睡眠时间后,海清倒是落下一个毛病,偶然剧组让她休息六小时,她还不习惯了。

  《连队之家》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剪辑阶段,预计年内将在全国播映。而海清眼下的工作重点是话剧,她已经投入了和刘若英共同主演的《半生缘》的彩排。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