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凯歌《无极》评陈红:你是女人也是铁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13 新闻晨报
陈凯歌《无极》评陈红:你是女人也是铁人(图)

陈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完《无极》,有朋友来聊天,问我:“做演员和做制片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想了想说:“做演员伸出手去得到钱;做制片人,伸出手去交出钱———这就是区别。”朋友笑了,又说:“那你学会了什么?”我说:“我学会了面对。”

  其实我每天要面对的只有四件事,却是世上最变化莫测的四种因素:那就是时间、天气、金钱还有人。只有当四件事像木匠制作的四条桌腿一样整齐时,拍摄才能继续。但现
实却往往是矛盾重重,有时是天气影响了我们的拍摄计划;而当天气好转的时候,演员的合约却已经到期了……诸如此类,面对各种各样的矛盾,就是我每天的工作。

  这是一个庞大的制作。《无极》中包括了100多个电脑特级镜头,300多个工作人员,近100部车辆,数千名群众演员,几万件服装,180个拍摄工作日,4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员,3万多公里的行程。6个月中我们经历了三个冬季,两个夏天。

  我已经记不清怎样为一个在休息时间被车撞伤的场工担忧;怎样在最需要张柏芝的时候,把病重的她送进医院;怎样因真田广之彻夜工作之后找不到他的车而恼怒;怎样为安排张东健《太阳旗飘扬》的东京首映式而放弃本不可能放弃的计划。

  我告诉我的置景主任,我要他在七天之内搭出令导演满意的大景,面对对方惊讶得难以置信的神色,我保持灿烂的微笑;我平静地走进一位主创的工作室,对他连说了三遍:“我不接受威胁。”之后,重新谈判合约……我会为路上抛锚的器材车而失眠,因为明天的拍摄需要那些器材;我会像男人一样用手指着厨子的鼻子破口大骂,因为大家抱怨中午的盒饭质量太差。我把闹钟的铃声当成了电话铃,对着未开机的手机连声“喂,喂……”我没有忘记在每位演员的戏杀青的时候送上鲜花和美酒,道声:“谢谢”,给对方一个深情的拥抱。我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吃一顿饭,在电话里和我的儿子亲吻,然后对着我的丈夫咆哮:“我受够了,我只是个女人,不是铁人!”我的丈夫却笑了:“你是个女人,也是铁人。”———而我竟然把这句话当成赞扬哭了起来。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看过一部关于美国女作家的电影,是简.方达主演的,女作家的男朋友对她说:“你做的事情没什么了不起,你不过证明了别人所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其实,我所能做到的,许多女人也可以做到。想到这一点,我很高兴!

  我一直问自己,是什么力量支持我这样一个做了多年演员,习惯于比较安逸的生活,在别人眼中看似柔弱的小女人制作了这样大的一部影片,却一直没有找到答案。有一天,当我把儿子送上去学校的汽车,独自一人站在冬天的阳光里,我突然明白了,支持我的是希望,让《无极》成为一部伟大电影的希望!(摄影 戴树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