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网络中国年度评选颁奖晚会专题 >正文

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环境保护是苏州重要主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3:53 新浪娱乐

  主持人:谢谢三位。接下来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伏瞻和苏州市的朱副市长,还有我们新浪的CEO兼总裁汪延先生。(掌声)

  汪延:我们紧密地团结在发展中心主任的身边。(笑)

  问题:苏州在影视方面跟剧组或者影视机构合作方面会不会更紧密一点?

  朱永新:苏州和影视的结合本来就已经非常紧密了,每天都有十多个甚至更多的剧组在苏州拍电视。实际上我们苏州想,很多都是专门做一些人造的景,再说我们苏州本来就是一个天然的影视基地,整个三古一图,古城、古镇、古建筑。

  问题:我想问一下朱市长,您在苏州拍片,会不会对自然生态环境有一些破坏?

  朱永新:因为在苏州大家可能都知道,在整个发展的过程中,环境保护作为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如果没有对环境的保护,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凡是不符合环境要求的,无论是再大的投资,无论是再重要的事我们都不会同意建的。

  问题:大家知道,苏州的主要发展是以台商为主,GDP很高,但是人均的不行,现在土地也差不多快发完了,要进行第二次的发展,我们大家想知道,苏州会从哪几个方面进行第二次的创业?

  朱永新:相对来讲苏州的GDP也不低,但是你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不仅对于苏州市,对于我们全国其他城市来讲也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我们资源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下谋求新的发展道路,最重要的确实是要大力地调整经济结构、提升我们产业的技术、层次,减少资源的消耗,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这就要求我们更加重视教育、更加重视科技,更加重视用新兴的技术和高技术来改造我们传统产业,这样才能使得我们城市的发展更具有持续的能力,使我们的每一个老百姓都能够从发展当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主持人:谢谢我们三位嘉宾,也谢谢我们媒体的朋友。谢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