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记者采访稿被盗用 崔永元解释为何躲着记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采访稿被盗用崔永元解释为何躲着记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崔永元的真实说法也一同被“偷”

  崔永元知道后说:“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老躲着有些记者了吧?

  人们已经见惯了入屋偷窃钱财的事情,但你见过记者进入另一种“屋”———个人邮箱里偷稿子的事吗?本报记者近日就经历了被人入“屋”偷稿的事情。

  本报记者独家采访的稿子《崔永元:有些人根本不配当主持人》在本月13日娱乐头版刊出的当天,本报编辑在某大网站上却发现,同一天的山东青岛某都市报在本报之前也刊发了类似内容的稿子,稿子导语说:“近日,记者去北京出差,想借机在北京多采访一些娱乐圈的大腕儿。当记者拨通崔永元的电话并提出想当面采访时,被小崔以工作繁忙为由阻挡了。不过,他还是同意在电话中接受采访。在获得小崔的同意后,本次对他的采访也就顺势从《电影传奇》开始了———”后面的内容大都与本报记者采写的内容大致相同,只是作了先后顺序的改变。该报道的署名是该报王姓记者和“特约记者缨子”。内地几大门户网站当天转载了这条经该报“包装”的“独家稿”。

  看到这篇发在本报之前的专访后,本报编辑以为是自己的记者一稿多投,于是打电话询问。记者听后大吃一惊———没有向青岛某报提供这篇稿件!记者随即和该报娱乐新闻部主任律女士取得了联系,她说,此稿是进了本报记者的信箱后取走的。记者猛然想起,半个月前在北京出差接到过她约稿的电话,由于在外采访,且索要稿件是本报的见报稿,于是顺口就把记者的信箱和密码告诉了她,让她进去取。殊不知,这一失误为后来埋下了祸根。在记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该报经常“光顾”本记者的信箱,并从发件箱里取走其感兴趣的稿子。由于两报组版和出报的时间差,这些稿子都是同一天见报———由于本报是下午出报,反而还要比该报晚半天面世。律女士说,王记者在看到本报记者的《崔永元》一稿后,立刻表示和崔永元很熟,也有他电话,想自己另起炉灶做一条稿。律女士同意了。于是这条将本报记者的底稿掐头去尾后形成的“独家专访”稿问世了。律女士强调说,王现在还坚持是自己“亲自采访”写就的。

记者采访稿被盗用崔永元解释为何躲着记者(图)
图:崔永元

  记者随即和崔永元取得了联系。他得知此事后嘿嘿笑了,说:“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老躲着有些记者了吧?”并说不认识这个搞了他“专访”的人,他表示自己近期除了接受过《羊城晚报》的采访外,没接受过任何采访。他还表示需要时可以为本报记者作证。当得知标题被改成《崔永元拒绝娱乐圈看阿忆主持只给六十分》时,崔永元说:“我的话很完整,是有前提的。不但说阿忆的文笔是我们三个人里最好的,而且还说,如果他的文笔是85分的话———主持才能得60分。现在这些前提都没了,这不是给我树对立面吗?!”

  不但敢“原汁原味”地剽窃稿子,敢将自己的大名堂而皇之地署上,并且在事实面前依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坚持谎言———这是我对这位尚未谋面的王记者最深刻的感受。在得知崔永元的态度后,这位嘴一直很“坚强”的王记者终于承认了错误。他说刚进报社不久,经验不足,工作压力大,任务完不成……于是“失误”就发生了。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周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