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丹露展露时尚本色 校园青衣走进荧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9:43 城市晚报
张丹露展露时尚本色校园青衣走进荧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丹露展露时尚本色校园青衣走进荧屏(组图)

张丹露展露时尚本色校园青衣走进荧屏(组图)
张丹露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赵云娜 邹鹏亮 金雪航 吴然/摄 东北的冬天一点都不留情面,片刻之间,就变成了白色,长春在深冬也失去了往日的色彩,让久居北京的沈阳姑娘张丹露感受到了曾经熟悉的寒冷。温暖来自人心,影迷的问候、朋友的祝福、FANS的关心让昨日做客本报接听热线的张丹露忘却了寒风凛冽的天气,记住了一位又一位真诚的东北老乡。

  校园青衣走进荧屏 成扎小辫东北女孩

  进入影视圈以来张丹露已经接拍了六七部戏,但最满意的还是当年的那部《东北一家人》。那时候,张丹露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京剧青衣专业,她想毕业后进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发展,也参加了考试,但剧院的回复是不缺青衣的演员。一次偶然的机会客串到《闲人马大姐》当中的一个角色。时逢《东北一家人》选演员,她被英达导演和蔡明同时看中,觉得这个机灵女孩儿是“牛小玲”的最佳人选,果然,张丹露将剧中牛小玲活泼、可爱、单纯、质朴的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丹露谦虚地说:“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人,我原来学的是京剧青衣,刚拍戏的时候导演一喊‘走’,我这边脑子里就是‘哒哒哒’京剧的过门。英达导演是个很随和的人,为这些毛病帮我纠正了半个月,才板过来。”

  其实我不土——

  4年前拍摄的《东北一家人》是张丹露接的第一部戏,戏中那个活泼且土得掉渣的“牛小玲”其实并不是张丹露的本色,现实中的丹露不但不土,而且颇为时尚,如今她穿了一身皮衣皮裤,从手表到指甲油都是精心挑选出和衣服搭配的。开机那天,看到给“牛小玲”化妆高吊的眼角和圆圆的腮红,丹露直喊抗议:“导演,我不能化这个妆,这太土了!”但是英达导演劝说:“孩子,你一定要听我的,这么多脸蛋漂亮的女演员,你要让人记得住这个角色,凭借的是特色,而不是漂亮。”结果,导演的话被证实是正确的,观众确实记住了这个生动的牛小玲。

  事业和春天有约——

  2005年的春天可以说是张丹露事业的春天。央视春节前后即将播出的喜剧古装贺岁片《御前四宝》,同期年初会上演一部贺岁短片《北京的哥》,喜剧猪八戒第三部《喜气洋洋猪八戒》也即将在寒假过后播出。“我想大家一定会喜欢《北京的哥》这部戏,这部戏是和郭东临老师合作。我在当中扮演一个傻乎乎的小保姆,误以为郭东临老师喜欢上我了,结果第二天就浓妆艳抹,花枝招展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所有人都惊呆了……”

  我的眼神——

  有记者问,京剧的表演者比一般的演员更注重眼睛部位的传神,你的眼睛是不是在演戏上带给你优势?丹露笑了笑:“我的眼睛除了不近视外,其他的毛病都有,是高度远视加散光。在拍《东北一家人》的时候,我不戴隐形眼镜,所以我时常被场地中的道具和电线绊倒,我时常是边背台词边走位,记着自己说完一句话走到什么地方了,要是临时在场地上多一个凳子,很可能就蒙了。呵呵,剧组里其他的人都开玩笑叫我‘小瞎子’。但是在拍带有武打动作戏的时候,由于没有距离感,很容易受伤,为了保护自己,我就把隐形眼镜戴上,躲避戏里的飞来一掌。”

  音乐国度里变身——

  张丹露的开朗、活泼使得她扮演的都是喜剧角色,无论是《东北一家人》里的牛小玲,还是《喜气洋洋猪八戒》里的山寨贼婆,或者《御前四宝》里扮演的大臣夫人,这样的戏路实在让丹露很痛苦,“我活泼但不泼辣”,丹露相信自己会超越,她坦白自己更想挑战那种成熟、文化底蕴较深的正剧角色,悲剧的淑女角色是她向往能演出的。这样的变身在她的音乐专辑里已经提前实现了。她近期筹备的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歌曲的MTV已经拍摄完成,服饰很夸张,感觉像李纹的那首《刀马旦》,当中把她的本行京剧和流行音乐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着实过了一把瘾,希望这种京剧通俗化的形式能带动年轻人喜欢国粹。

  做客本报妙语连珠 活脱脱的时尚俏妞

  她到底是“少男杀手”or“中老年男人偶像”?对于凭借扮演《东北一家人》中的“牛小玲”而一炮走红的张丹露来说,她既不属于前者,也不是后者,而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全能杀手”。在昨天的热线中,无论是长辈的嘘寒问暖还是孩童的偶像崇拜,一句句贴心的话语都让张丹露感到十分温暖。

  俏妞之戏——

  “丹露,我很喜欢你在《东北一家人》中牛小玲的角色,希望你能够再接再厉让我们这些喜欢你的人看到更好的节目”,长辈的鼓励让张丹露受宠若惊,“一定会的,我也相信我的表演一定能够超越《东北一家人》。”对于第一部戏就大红大紫的张丹露来说,《东北一家人》的成功并没有给张丹露带来更多的压力,相反,扮演牛小玲的成功,让学京剧出身的张丹露更加自信。

  “张丹露,你好,我很喜欢你演的戏,最近有什么好作品吗?”和长辈的鼓励不同,年轻人更关心的是张丹露以后的发展。在春节档期将要播放的《御前四宝》、《北京的哥》和《喜气洋洋猪八戒》三部喜剧将会让喜爱张丹露的影迷们大饱眼福。张丹露希望观众像欣赏牛小玲那样,欣赏她在《御前四宝》中扮演悍妻、《北京的哥》中扮演小保姆和《喜气洋洋猪八戒》中扮演贼婆的表演。

  俏妞之美——

  “小玲阿姨,现在的你怎么一下变得这么漂亮了呢?”人们都说孩子的话是最真诚的,面对小朋友的询问,张丹露显得格外开心,“小玲阿姨一直都很漂亮呀。”当和记者谈起现实的张丹露和剧中牛小玲的差距时,张丹露表示:“我挺喜欢牛小玲这个角色的,我也喜欢别人叫我小玲。很多人都问我小玲那个角色是不是本色演出,其实现实的我和小玲的差距还是蛮大的,我虽然开朗却没有小玲那样闹。”

  俏妞之恋——

  “叫什么卓的真是你男朋友吗?”当昨天在热线中听到影迷这样说时,张丹露显得十分开心。“是的,赵文卓是我的男朋友”,和许多演艺人士拼命地隐藏自己的感情问题不同,张丹露在这方面显得格外大度。作为一名新人张丹露本不希望自己的恋情被公布,担心别人会认为她利用赵文卓炒作自己。但是到成都的一次探班,意外被记者发现后,张丹露承认了自己和赵文卓的男女朋友关系。在她的眼里,两个人感情顺其自然是最重要的,不要刻意隐瞒,也不要有意炒作。

  提到赵文卓、张丹露,就不能不提梅艳芳,那位曾经在娱乐圈大红大紫的人物,那个赵文卓曾经最爱的女人……面对过去的是是非非,张丹露显得十分平静,“赵文卓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非常体贴的好男人,我更在意的是我们的现在和将来,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和沟通,拥有过去的男人不一定不是一位好男人。”有了爱情的滋润,张丹露显得更加幸福,片约不断的他们,依然保持着15天之内必须见面的习惯,“沟通对两个人来说是最重要的,无论我们多忙都会抽空去看望对方。”

  俏妞之愿——

  春节马上到来,谈到春节假期的安排时,张丹露脸上的笑容显得格外甜蜜,“我们早就计划好了,利用春节的假期准备出去旅游,毕竟一年以来,两人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的,难得两人都有时间,这次一定要好好休息。”张丹露对幸福的憧憬感染着每个人,只要本着为对方着想的原则交往,即使让人很诧异的恋情也是真实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丹露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