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圣依否认周星驰是暴君:他私底下很会关心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4:02 时代商报
黄圣依否认周星驰是暴君:他私底下很会关心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星驰呵护黄圣依(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黄圣依,一个清秀婉约的上海小姑娘,《功夫》之前,她只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里一个普通学生,她没有想过能一下子成名,更没有想到自己凭借一部电影就成为人人仰视的大明星。《功夫》后,她火了,广告身价一下子由原来的四位数攀升至惊人的八位数,片约也纷至沓来,一切迹象表明,这个女孩成名了。但前几日当本报记者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导演协会奖颁奖现场和她面对面采访时,她竟然认真地告诉记者:“我从来没认为我已经是个大明星,我觉得自己还是一
个纯真的像学生一样的人。”

  记者:很多人都十分好奇你的成名经历,能详细谈谈吗?

  黄圣依:《功夫》并不是我的第一部作品,我参演的第一部作品是电视剧,叫《红苹果乐园》,但我不是女主角,我在里面演的角色是一个心眼有点坏的女孩子,叫玲达。主演《功夫》真的是一个偶然。因为前年4月份《功夫》在上海选女主角时正赶上北京非典最厉害的时候,我们学校所有学生都回家了,我也回了上海的家。有一天晚上我觉得很无聊就准备和女朋友一起去健身,恰巧选角现场离我家又很近,就去试了。

  记者:当时是被周星驰一下子选中的吗?

  黄圣依:当然不是一下子被选中。我记得当星爷面试时要求我不化妆试镜,我就先洗了脸。接着开始提问,星爷的思维好像很跳跃,本来正让我聊着过去的一些经历,但又突然让我表演,一会儿让我用眼神和旁边的一个书呆子交流,一会儿让我演白痴,哭了又笑,最后又要我扮成很成熟很有风韵的样子。现场的星爷很严肃,远没有电影中那么搞笑和幽默。可能他很满意我的表现,一个月后,星爷从香港打来电话,说挑中了我。

  记者:可以谈谈你眼中的周星驰吗?

  黄圣依:在我心目中,周星驰是我的老师、前辈,也是我的老板。我第一次见到他时,觉得他很随意,与平常人没什么两样。可以说,他算是我的偶像吧,我看过他不少电影,很喜欢他的演出。说到个性,周星驰的优点是他很有才华、思维活跃而独特,经常想得出让人感觉很好笑的事,缺点嘛,正因为他想像力太丰富,有时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这一刻想到的,下一刻就会改,让人很迷惘。

  记者:很多人都说周星驰在片场是个十足的暴君?

  黄圣依:在片场他的确很严格,演员如果演的达不到他的标准,他的确会很严肃地要求他们重来。但他绝不是暴君,他私底下还是很关心别人的。

  记者:那对你呢?是不是格外关心和照顾?

  黄圣依:也没有啦!可能是星爷比较有风度,照顾女孩子多一点吧。他在片场对我很好,从没大声对我,其实我在演戏之前还担心呢,因为很多人都提醒我星爷有时很凶的,结果我拍第一个镜头时很紧张,没想到拍完后,他温柔地对我说:“不错,但可不可以试着用另外一种方法呢?”一句话让我心中的大石头马上落地。

  时代商报特派记者王婷婷电自北京

  黄圣依简介

  生日:1983年2月11日身高:164cm体重:44kg签约公司:周星驰星辉公司曾拍电影:《功夫》电视剧:《红苹果乐园》《天下第一》《九品芝麻官》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圣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