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乐坛当红新人王宝高娜 给点阳光就灿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8:03 城市晚报
乐坛当红新人王宝高娜给点阳光就灿烂(组图)

高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乐坛当红新人王宝高娜给点阳光就灿烂(组图)
王宝与正午阳光

  2004年乐坛,到底出了多少拨儿新人,又有多少新人能挺得住不沉底儿?只能说是个未知数。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有一种类型的乐坛新人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型,也就是说在他们固守音乐这块阵地不放的过程中,只要遇到适合的土壤和阳光,他们就会灿烂起来,成为乐坛当红新人。

  即将于22日来长,并做客本报接听热线的王宝与正午阳光乐队、歌手高娜就属于这一型。让记者仅以他们为例,列举此种新人的成名之道。

  草根歌手代言人 非正午阳光莫属

  2004年年底,在乐坛歌手们每年例行一次的岁末宣传轰炸之中,一群实实在在的草根歌手竟成了主力军,取代了以往歌坛老将的地位。他们之中包括已经将“2002年的第一场雪”下到2005年的刀郎,让“爱大米的老鼠”泛滥成灾的杨臣刚,用“无所谓的眼泪”打动众多网迷的张振宇,满身散发“丁香花香”的唐磊。当然还包括一路唱着“我开始摇滚了”走来的正午阳光乐队,这5个年轻人让已经不听摇滚好多年的人们又开始摇滚了,也由此被封为“草根歌手代言人”。

  正午阳光是一支被称为“工人阶级”的天津乐队,其实这样说一点都不为过,除贝司手杨波是学戏曲出身外,鼓手二龙是厨师,主唱王宝是搬运工,吉他手孟繁浩是封阳台的,键盘马克是包工头。虽然正午阳光成立很久,也有很丰富的酒吧演奏经验,但是没出过专辑的他们还仅仅停留在“地下乐队”的门槛里。2003年雪村通过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他们,且很赏识王宝,专门在自己的专辑《全是高科技》中收录了一首正午阳光创作的《我开始摇滚了》。随着专辑热销,王宝与正午阳光也开始走红……

  女孩高娜不哭 只做音乐的情人

  高娜,一个曾经留学日本、法国多年的俏丽女孩,一个喜欢布拉德.皮特、周星驰的歌坛新人。继去年成功推出两支主打单曲《撕了那封信》、《不让自己哭》之后,如今她的专辑已经制作完成。据记者了解,此专辑曲目除了高娜自己创作以外,还邀请了两岸著名金牌词曲唱创作人钟兴民、方文山、三宝等为她量身订做,精心打造。整张专辑融合了日式曲风、R&B、电子音乐等元素,运用独特的灵感空间与情歌特质,呈现出更为丰富的多元化音乐风貌。

  听着高娜的歌声在耳边飘过,你似乎就看到了她一个人在异乡游历、求学的身影,这是怎样的一个现代女孩?想必一定也会有望着初升朝阳告诉自己不要哭的美丽经历。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高娜,谈及近在眼前的长春之行,高娜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她表示十分荣幸可以参加在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举行的赈灾义演,这是一个艺人应尽的责任。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曾为第6届亚冬会志愿者专场文艺演出、本报与央视合办的“非常6+1”长春选秀及本次赈灾义演无偿提供场地的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总经理魏永、黄森,一直关心慈善事业的他们表示,当晚他们将演出门票全部捐献给吉林省慈善总会,这也得到了吉林省慈善总会领导的肯定,吉林省慈善总会的副秘书长杨学伟当晚还将亲赴演出现场,为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王宝和正午阳光乐队、高娜颁发慈善证书。他们认为,能够给慈善事业出一把力是件十分荣幸的事,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以前如此,以后也会如此。记者金雪航 马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