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谌蓉尝试另类风格:由动起来到静下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1:16 新浪娱乐
谌蓉尝试另类风格:由动起来到静下来(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袭典雅庄重的紫裙,一曲深情委婉的吟唱,一丝感伤含蓄的情愫,很难想象这就是一贯以青春甜美著称的湘妹子谌蓉。一首《思念你中国》,最近热播各地荧屏,标志着谌蓉开始尝试一种别样的风格,体验一种别样的感觉。

  让民歌拒绝浮躁

  当年轰动一时的《动起来》和《幸福你我》让湘妹子谌蓉青春欢快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如今在《思念你中国》这首歌中,谌蓉开始了向艺术路线的转变,将自己深情宁静的另一面展示出来。“我想展示自己内心的东西。”谌蓉希望观众能够看到的,不仅仅是《动起来》和《幸福你我》中灿烂的笑脸和欢快的歌唱,还有忧郁和伤感。成熟的外形,圆润的嗓音,宁静的感情流露,让她脱去浮躁,迈向成熟。在竞争激烈的民歌市场,谌蓉追求的不是商业的卖点,而是作品中蕴藏的艺术内涵。因为她相信,有艺术才有深度,有深度才有长久的生命力,才会充满感染力和震撼力。歌应如此,歌者亦应如此。

  在日趋商业化、日益浮躁的民歌圈,谌蓉的选择和追求无疑让歌迷呼吸到了一缕另类的空气。

  宁静地歌颂祖国

  一提到歌颂祖国,出现于人们脑海的通常是肆意泛滥的红,迎风招展的旗;是欢快的节奏,高昂的热情;是热闹,是欢腾。可谌蓉在《思念你中国》里显得略显忧伤,有一种淡淡的忧愁,因为她是在用心倾诉一个海外学子对祖国的眷恋。

  《思念你中国》拍摄于北戴河一栋临海的别墅,破天荒没有一位群众演员的参与,只有谌蓉一个人的低吟浅唱,显得安宁寂静。整首MTV 以冷色调为主,画面古典而宁静。琵琶与长剑,莲花与围棋,帘幔与大雨,不仅渗透着深深的中国情韵,而且刚柔相济,动静相映,堪称唯美典雅之作。歌中表达的感情含蓄而深沉,字字深藏着情愫,句句渗透着思念。爱国思乡的心境弥漫在歌曲当中,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气场。和许多感情氛围热烈的其他主旋律作品相比,谌蓉的演绎多了令人沉浸的诗情画意,也因此多了几分韵味。

  如果说热情让人澎湃沸腾,那么深情则让人沉淀宁静,从而更激发人们去寻找藏于内心深处的一份感动,谌蓉的歌,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杨慧臻 京静 文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