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顾长卫蒋雯丽专访:我们的生活平淡却温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9:09 《OK!》
顾长卫蒋雯丽专访:我们的生活平淡却温暖(图)

《OK!》杂志头版:顾长卫、蒋雯丽夫妇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和大多数同行的明星夫妇不一样,顾长卫在成为一名导演之前,他和蒋雯丽的婚姻生活与他们各自的事业并没有相互交叉,他们独立地行走在不同的星光大道上,闪耀着自己的光芒。直到最近,在顾长卫成功地拍摄了电影《孔雀》之后,他们罕见地以夫妻形象共同出现在公众面前,试图以更为积极的状态赢得最大程度的关注,即便如此,这样的机会也很少。

  做为一位国际知名的摄影师,顾长卫在影视圈内获得的敬意和成绩似乎要大于蒋雯
丽,但无可否认,蒋雯丽拥有更多的观众缘,这使得他们有理由视对方为自己的骄傲,当然,他们的感情也因此更为牢固和平等。正如人们想象的那样,他们在融洽的婚姻生活中自由地释放着各自的才华,上天给了他们独特的个人魅力,他们彼此交换,组成了一个平静而美好的明星家庭。

  现在,你们会因为对方的成就而相互骄傲吗?

  顾长卫:是的,我为她骄傲。以前人家总说她是顾长卫的太太,她感到有点压力,她曾经和我说过。但是现在人们常说,我是蒋雯丽的丈夫顾长卫,她挺高兴的,我也挺高兴的。我觉得她做得好,我真的很高兴。我没有因为她的名气而有压力,我反而觉得自己不是特别有出息,我如果再有点出息的话,也许能做得更好一点。每次我听到人家夸雯丽,就感觉到她的人缘确实比我好很多,这样我其实会觉得特别舒服。

  蒋雯丽:我原来一直生活在他的光环下,别人介绍我都说是顾长卫的太太,但我没有觉得有多骄傲,好像有点不是特别适应,我就是我,没必要非要是谁的太太,因此我多少会有一点不服气,但是后来久了就习惯了。不过现在,我也没有觉得别人总在介绍他是蒋雯丽的先生,因为在影视圈里他还是很受大家尊重的,只是老百姓对他不是很了解,而我也是这些年拍了一些电视剧才让大家对我比较熟悉。

  不论在事业上还是个性上,你们相互之间的影响大吗?

  顾长卫:我觉得还是电影《孔雀》改变了我。把对方改造成和自己一样的人也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两个人虽然个性不一样,但是生活在一起,找到一种和谐、协调挺好的,否则会很辛苦,而且也并不是如你想象的那么好。

  蒋雯丽:我从来没有改变过他,家里很多事情都是他来作主,如果他不愿意参加活动的话我从来不强迫他,我觉得一定要他舒服,包括今天拍照都是他找我来的,这是为了以他为主来宣传他的电影,既然他觉得舒服,那么我就来做。在事业上,我们相互也没有帮助太多,都是各做各的。我们一直很低调,给《OK!》拍合影是我们第一次公开拍照,而平时我拍我的戏,他做他的摄影师,各自都是很独立的。

  当你们出现矛盾的时候,怎么沟通来达到互相谅解?

  顾长卫:小的摩擦任何家庭都会有,但是要看你是不是能找到合适的办法来化解,是否能有很好的沟通。我们是这样的,我是不容易去招惹人、挺有宽容度的,但是如果一件小事没完没了的说,我也会有情绪化的时候。雯丽就比较快,女孩子抱怨的情绪一下就会爆发,不过和她一交流她马上就会过去。这就是人的特点,有的人不容易爆发,可是爆发后恢复平静需要一些时间,另外一种人容易爆发,但也会很快过去。我们都是讲道理的,可以互相妥协。因为这不是抬杠的事,大家在一起是相互尊重。

  蒋雯丽:我从小就不太会吵架,虽然看起来我蛮厉害的。我们两个吵架非常少,如果有不高兴了就说出来或者就不说话。

  会有什么属于你们之间的调和剂吗,比如儿子?

  顾长卫:我想我们不需要调和,我们本来就很好的,当然也不需要儿子来调和。

  对于做父母,你们一定也有不少独特的体验吧。

  顾长卫:有了孩子之后,我与雯丽的感情更深了,多了一些亲情的联系。在我看来,生命的过程当中,生孩子是一个新的阶段,对一个家庭来说,作母亲和作父亲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当然,辛苦肯定是的,什么事都是辛苦的,咖啡还是苦的呢,但是一样很享受。你也许发现了,我们很少会带着孩子露面,我觉得这可以让孩子更轻松一点,而且,保护孩子是父母的天性,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为了他我什么都会做。

  蒋雯丽:现在我们两个人的考虑都是以孩子为中心,因为孩子很小,从生下来到现在3 年多,我们生活的改变真是很大。有了孩子之后,我和长卫的感情跟以前不太一样。以前完全是两人的世界,也比较自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现在那种浪漫、自由的东西会少一些,不过,当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候,那种感觉特别好,你能体会那种天伦之乐,虽然少了一些我行我素的东西,但是更多了亲情,这让我感受到更为真实的人生。

  你们谈论过离婚的话题吗?

  顾长卫:我周围的人好像很少离婚,各人有各人的选择,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即使是在雯丽演《中国式离婚》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谈论过这个话题。

  你们怎么评价自己的家庭生活呢?

  顾长卫:我们的生活特别平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我自己不是明星吧,雯丽其实也是普通人。我也不知道明星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我们的生活就是平常的生活,平淡冗长,可是也是温暖的生活,我们就是普通的夫妻之间的温暖,家庭间的亲情,有它的和谐和那种明亮。我们都不是在家庭生活上有太高要求的人,现在可能就是小康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蒋雯丽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