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顾长卫蒋雯丽专访:我们的生活平淡却温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9:09 《OK!》
顾长卫蒋雯丽专访:我们的生活平淡却温暖(图)

顾长卫、蒋雯丽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你是否觉得自己的太太现在更加漂亮了呢?

  顾长卫:我觉得是。她确实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魅力与众不同,她是那种不容易褪色的女人,不仅不褪色,而且更加明亮了。其实我很少在媒体面前夸她,我觉得那是一种虚荣,而我们现在已经不是虚荣的年纪了。

  雯丽呢,你是否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

  蒋雯丽:我觉得可能跟生小孩有很大的关系,生完小孩女人会有很大的变化。我的女人味里面多了母性的东西,那是宽容和从容,这些会让你看起来更感性一些。

  现在的你也许更容易受到男性的关注,对吗?

  蒋雯丽:今天还有人打电话说听到传言我跟孙淳——就是孙周的弟弟——如何如何,问我是真的吗,我说没有这回事,朋友就说要替我辟谣。

  这样的传言很多,因为在这个圈子里,大家会觉得你没有事情就有点不正常,但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喜欢我,也许别人不敢跟我表示,哈哈。前几天一个朋友还说网上调查的结果是喜欢我的年轻男士很多,我说真的吗,没有人跟我说啊,呵呵。

  那么你自己呢,从来不担心婚外感情的出现吗?

  蒋雯丽:我自己本身在感情上是被动的人,不太会主动,而且我比较内敛。一直以来我都不太容易接受别人的感情,只有别人主动追求而且追求得特别厉害的时候,我才可能‘噢’一下有感觉,通常我很难会有什么表示。而且现在年纪又大一些了,已经不是人家向你表示一下你就能怎样的,那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不会担心有什么意外的感情。

  你是否担心分开工作会影响相互之间的感情呢?

  蒋雯丽:我们偶尔会分开,但我觉得这样很好。以前有人问过我怎样保持夫妻之间的新鲜感,我觉得就是这样偶尔分开让自己有时间独处一下,总在一起会感觉比较平淡,也容易产生矛盾,那么在一起几个月之后,容易产生矛盾的时候分开了,一分开了想的就是对方的好,就会想念他,这样挺好的。

  明星比常人更容易碰到各种诱惑,你们抵抗诱惑的基础是什么?

  蒋雯丽:长卫和我一直很相互信任,因为我们都做这一行,像我拍感情戏还有接吻戏,有些男演员也是很帅很有魅力的,而他也是经常会遇到漂亮的女演员,如果没有一个基本的信任,可能早就分开了,毕竟演艺圈的诱惑是很多的。

  雯丽,你有没有听到过“顾长卫对女人很有诱惑力”这样的评价呢?

  蒋雯丽:我不知道,但是他要是没有魅力我也不会喜欢他的。不过我对这些事情想得很开,人在一起就是珍惜,珍惜彼此之间的缘分,但人也不可能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如果真有一天他喜欢上别人或是别人喜欢上他,他要是觉得这个家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他会做出选择。如果他觉得需要分开,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自由,我也没有关系,我想得很开。这种观念我们都是一致的。

  顾长卫好像不是那种很有情调的男人,这是不是让你觉得有些乏味?

  蒋雯丽:呵呵,偶尔是这样的。他在这方面不是一个很浪漫的、想得很周到的人,经常还会把我的生日忘掉,这方面也是有些大男子主义。有些男人就特别会呵护女人,会买个礼物,但他就很少想得到。不过对于媒体的报道,比如我得奖了、有些成绩的时候,他也很为我高兴的。

  你喜欢他是因为他具有哪些优秀的品质呢?

  蒋雯丽:我觉得他身上有一些可爱的东西,包括他的气质。虽然他长得不是很好看,但是他的幽默感让他成为一个挺可爱的人,一个可爱的人就不会只有一个人喜欢,但这个在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我觉得他不是那种很容易见异思迁的人,这也是他的优点之一,如果他是那种很花心的人,别人也不会那么喜欢他。

  维系你们感情最大的因素是什么呢?

  蒋雯丽:我觉得我们两人之间有一种相互的欣赏。我们都挺努力的,一方面为双方的家庭、父母,还有各自的事业也都很努力,就是努力地在让自己变得更好。他在进步,也能看到我的进步,这使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我自己对他一直还是有种仰视的感觉,这种心理也是因为我比他小很多,从一开始就比较仰视他,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所以为什么说我什么事情都喜欢听听他的主意,我也是一个依赖感比较强的女人。虽然在事业上比较独立,但是在家里很多事情我都依赖他的。

  哦?说说看,你是怎么听他的。

  蒋雯丽:可能我在外面说得比较多一些,实际上在家里还是他做主,我自己不管大事小事都会征求他的意见。绝对不是给他面子。其实他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他是西北人,虽然他不说,也不表现,他也不认为他有,但其实他多少还是有一些的。有的人骨子里就有这种东西,虽然他没有特别的表现。像他以前不愿意和我一起出去,也是想保护自己、不想抛头露面,我是很尊重他的这种愿望的。

  其实他也会很尊重我,重要的事情他都会问问我,也挺听我的意见。不过我要想拍什么戏这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因为他没有时间帮我看剧本、挑戏。我们两个在工作上是比较独立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蒋雯丽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