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顾长卫蒋雯丽专访:我们的生活平淡却温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9:09 《OK!》
顾长卫蒋雯丽专访:我们的生活平淡却温暖(图)

顾长卫、蒋雯丽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于顾长卫来说,如果不是为了《孔雀》,也许你不会轻易地接受媒体的采访,是吗?

  顾长卫:是的,我是那种能躲就躲、能跑就跑、尽量溜边的人。以前我做摄影师,帮别的导演拍片,都有他们顶在前面,我也落得自在。坦率地说,一看见人多,大家都注意我,我就会觉得特别不踏实。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没办法,我的性格从小时候就是这样。

  在媒体上抛头露面是否违背了你内心的感受呢?

  顾长卫:嗯,有一点。我不知道是不是电影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有很多可爱的地方,就像你在哪里吃了一顿美味佳肴,你会记住餐馆的名字,下回还会来,而且还会带朋友来,你会津津乐道地去讲每道菜有什么讲究。我对电影有时就会有这种心情。我想《孔雀》这个电影观赏性很强,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观众有机会观赏它,和我们一起分享孔雀开屏时的美丽,为此我愿意接受你们的采访。

  你也可以选择尊重自己的内心而回避采访的,不是吗?

  顾长卫:当然可以,我觉得其实我不用参加宣传也会有观众喜欢《孔雀》,尽管它不是一个典型的明星电影,而是商业性很强的具有观赏性的文艺片。但是如果宣传不到位的话,观众可能意识不到这个电影,不会主动去选择看它,这样我觉得就很遗憾。我身边的朋友和有经验的过来人提醒我说,为了让你的电影《孔雀》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让他们见到“孔雀开屏”,你必须要接受媒体的访问。

  当你不得不成为一个焦点的时候,你怎么说服自己接受现状呢?

  顾长卫:我的内心其实很矛盾,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不在焦点里的话,我会活得更自在一些。已经有很多的人对这部电影怀有敬意,认为它是有价值和尊严的电影,所以我下一次拍电影去找钱的话,一两千万绝对不会有问题。但我不仅仅是为我个人,我也很有责任心,《孔雀》是讲述大众生活的一个故事,我很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电影。

  那么,你怎么看待我们的这次拍摄呢?

  顾长卫:对于这种拍照,坦率的说,我觉得有点傻乎乎的,有点太酸了。

  哈哈,真的吗?这的确有点像你的风格!

  顾长卫:我的确不太习惯和媒体这么亲密的接触,也许以后会好一些。

  顾长卫:我在电影里写到了感谢雯丽,她对这个电影充满了感情。《孔雀》能够入选柏林电影节,其中也有她的辛勤和汗水在里面。事实上,对于任何需要她配合接受的采访,她也是表示我说去她就去的。这个电影是在安阳拍摄的,我们拍这部戏的时候正是非典的时候,我感谢她能利用她的知名度,在安阳电视台屡次地对安阳当地的观众喊话,意思是相信我们吧,我们是在非典之前已经来到安阳了,我们对非典一样也是恐惧的,我们一定是有责任心的,希望你们支持这个电影。

  除此之外,她在你身边还能帮上什么忙呢?

  顾长卫:没有其它事的话她就会在现场呆着,跟我一起看监视器,有什么想法她也会跟演员交流,别的导演也许比较忌讳有人跟演员说话, 我倒无所谓。她不爱捣乱,挺懂事的。有的时候我的儿子也会假模假式地坐在我的旁边,他也和我们一起看着监视器,我戴着墨镜,他也戴着墨镜,那种感觉让现场很温馨。

  你是否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与她合作呢?

  顾长卫: 她自己已经做得很成功了,不是说我要她在我影片里演一个主角她才会有机会生存。我们对相互间的合作都是有很大的期待,但是这个期待不是说形式上我们一定要合作一次,因为我们彼此都已经很熟悉,有很多不被常人发现的默契,这比任何形式的合作都重要。同时我也可以向你们透漏,我们正在酝酿一次重要的合作,具体内容还在保密期。 刘冬/文 孙海滨/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蒋雯丽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