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奕日本小渔村过大年 鸡年新春四喜临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53 新浪娱乐
黄奕日本小渔村过大年鸡年新春四喜临门(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这个春节,正在日本小渔村过年的内地影视圈“四小花旦”之一的黄奕心情相当不错,对她来说,新年就意味着收获,在刚刚过去一年中,她接连在《吴清源》《长恨歌》《后天美女》等几部大戏中显示出了不可遏制的上升态势,被丁黑、李岗等著名导演大加赞赏,可谓四喜临门过大年。

  一喜:《吴清源》中感受拍戏的幸福

  田壮壮执导的影片《吴清源》自开拍以来就被业界看做是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大片之一,剧中扮演吴清源妹妹的黄奕虽然只是以客串的身份加入,戏分不多,但却让黄奕感受到了“终身难忘的幸福体验”。

  对导演田壮壮黄奕由衷地钦佩,她说田壮壮强调的是一种感觉和氛围,而不是具体的某一个细节,比如他不会刻意严格要求演员应该怎样抑扬顿挫地讲出台词,眼神应该如何、动作应该怎么样,而是追求那种整体的写意般的和谐自然,追求一种画面之外的韵味。台词只是辅助的,大家经常会感觉一切尽在不言中。在正式拍摄前,田导会给大家营造一种氛围,在他的执导下,周围似乎有一个看不见的气场,有一个让你尽情自然发挥的空间,演员的表演只是当时气氛之下自然而然内心情感的流露,也许本来应该是一句别的比较长台词,那时会觉得只需轻轻说一个“哥哥”就足够。

  黄奕说:“导演田壮壮太厉害了,他能激发演员内在的东西。 这部戏让我体会到了演戏投入到极致的幸福,是那种与角色完全融为一体的陶醉,在演完后我甚至有点不自觉地发抖,当时感觉似乎每个细胞都在演戏,能够应邀参加因为这部影片并成为‘田家班’的一员我很开心,这是我难得的学习机会。”此番去日本过年,跟《吴清源》也不无关系。

  二喜:《长恨歌》中演技大涨

  由黄奕担纲主演的大戏《长恨歌》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该剧是黄奕主演的第一部文艺片,她在其中扮演青年时代的王绮遥。黄奕非常看重这个角色,因为之前参演的基本都是商业片,对不想简单地重复自己的黄奕来说,“王绮遥”无疑是拓宽戏路的一个绝佳契入点。

  导演丁黑执导该剧可谓精益求精,一个镜头反复拍摄二十多遍只为找到一个最吻合最贴切的感觉,无论远、中、近镜头都同样一丝不苟。黄奕演出时每天工作最少16个小时,体重也从一百多斤降到了八十多斤,经常累得当天拍摄结束后一头倒在现场的红地毯上就呼呼大睡。

  当然,回报也是显而易见的,黄奕在剧中改变很大,细致、美丽、温婉,不仅丁黑对黄奕的表演十分满意,她自己也感觉演技大涨,在表演上真正地开窍了,同时更加自信——相信自己无论商业片还是文艺片都有实力演好。

  三喜:《后天美女》中进一步展示喜剧天分

  电视剧《后天美女》制片方在热邀黄奕加盟之初,曾担心黄奕会借《长恨歌》转型文艺片而排斥喜剧,不料黄奕却欣然接受了邀请,她说只要角色好自己就愿意尝试,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喜剧的最高境界是很难达到的,而且在这部时装轻喜剧里她还要扮丑,是个全新的尝试。

  在《后天美女》中,黄奕的造型可谓惨不忍睹,但她却毫不在意,“要丑那就丑到底”。 台湾来的艺术总监李岗对黄奕的表演赞不绝口,说她不仅是天然的喜剧料子,而且对其中的哭戏、内心戏、感情戏等都掌握得恰到好处。怀着发现了富矿般的欣喜,李岗还主动提出要把黄奕推荐给自己的哥哥——著名导演李安

  四喜:新专辑即将面世

  2005年将是黄奕正式进军歌坛的一年,已经签约新索音乐的她为此做了很多筹备工作。黄奕一直喜欢唱歌,她特意请了专业老师训练自己的发声和气息,平时也做个有心人,看到好的素材、有的新鲜的感受她都会随时记录起来,为自己写歌词积累素材。时至今日,黄奕目前已经录好了几首歌曲,大家听了感觉都很不错,她说自己还会加紧准备其他歌曲的录制,新专辑会在上半年正式推出。 刘雪梅/文并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奕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