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8 新浪娱乐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

  去年曾经历了一次生死劫难的傅彪带着他的妻子张秋芳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栏目畅谈人生感受,同时在此次节目现场还首次披露了当时的手术详情。

  白岩松: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新闻会客厅》春节特别节目《我们一起走过》,其实不管是阳历年还是农历年,每一年我们总会和一些名字紧密相连,他们或者让我们牵挂,或
者让我们祝福,我们默默祈祷他们度过挑战,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傅彪,这个名字跟爱有关,跟生命有关,我们一起走进2004年的傅彪的日子。

  2004年傅彪的非常日历

  2004年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恰巧是傅彪夫妇的结婚纪念日,正在杭州拍摄电视剧《妻子》的傅彪夫妇,在剧组度过了自己结婚十五周年的纪念日。

  2004年8月29日,傅彪因病在北京住院,经检查确诊为肝癌,病情危急。

  2004年9月3日,傅彪在武警总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2004年9月27日,手术后三周,家人朋友和傅彪一起在医院度过了他的41岁生日。

  2004年10月21日,傅彪手术后身体逐渐恢复正常,正式康复出院,回家静养。

  傅彪患病的消息传出以后,许多喜爱傅彪的观众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他的祝福,仅9月7日一天,观众在某网站留下的祝福就达到了五千多条。

  白岩松:今天演播室请来的就是傅彪跟他的妻子张秋芳。很多人看到你们的时候特别开心,因为牵挂了你那么久,我这儿正好手头有不少观众在网页留下的祝福,你病中有机会看到这些吗?

  傅 彪:没有。她后来给我拿来一千条祝福。

  张秋芳:他从ICU(重症监护室)出来以后,然后我就给他拿过去一千条祝福。

  白岩松:您看过没有?

  张秋芳:我看过,我当时拿了以后就看了。

  白岩松:当时你看我知道那是你很难的时候,但这些一千条也好,或者说几千条在看的时候是否在帮助你?

  张秋芳:绝对是在帮我,就是在好像就是在给我打气一样,就觉得好像我的周围就是站着这么多的人,我的身后站着这么多人一直在给我打气,鼓励我往前走,鼓励我做好这件事儿。

  白岩松:等拿到你手里的时候,你看到它的时候什么感觉?

  傅 彪:刚开始特别高兴,就说你有很多祝福,你看看,给你荡下来一点,你看看,越看就越看不下去,就看不下去了,太激动了。

  张秋芳:还没有看多少呢,眼泪就往下掉,这是第一次掉眼泪,就是看到这一千个祝福的时候,第一次掉眼泪。

  傅 彪:以前大伙,观众走哪儿,在西客站也好,在外头饭馆也好,在哪儿也好,都是打招呼,那个什么,但是我不知道会跟我这么说,会这么发自内心地去祝福我,而且老人、孩子包括五环路上的工作人员,真是,我想象不到,我自己想象不到。

  白岩松:眼泪就下来了?

  傅 彪:那时候就特脆弱,其实在病痛面前我觉得无所谓,就这个受不了。

  白岩松:观众朋友该骂我了,说上来怎么先给人家说这些事儿,大家最关心的是傅彪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

  傅 彪:没问题,非常好。

  白岩松:刚出院不久的时候,据说他挺听您话的,他自己也发明一句名言,就是跟牵着您衣服角的那个孩子,现在一切正常了,还听话吗?

  傅 彪:你说吧,没事儿。

  张秋芳:其实这个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他是情绪不是那么特别特别地好,这个我也能理解,也是预料到的,我对他就是觉得,你该干什么,你不该干什么,我也是先打预防针,所以他基本上还是听话,但最近有点摁不住。

  白岩松:是不是身体恢复了,脾气也就跟着恢复了?

  张秋芳:脾气没有恢复,但是就是工作状态慢慢恢复正常了,但是我也觉得这是应该的,因为不管你是生什么样的病,不管你这个病是在现在的医学发展角度上,是不是能够让你痊愈,或者说是你的远期效果怎么样,但是关键是在个人的内心当中觉得我是不是健康了,我是健康了,就健康了,我这一篇就翻过去了,我就可以步入正轨,我就可以干我自己高兴干的事儿,干我自己愿意干的事儿,在身体允许的范围下,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

  白岩松:举一个他现在已经不听话了的例子。

  张秋芳:比如说他前些日子说,我得学会拒绝,但是现在有点就是说我能不拒绝我就不拒绝,我估计过些日子方针又变了。

  傅 彪:天天逼着我睡午觉,然后如果发现我睡午觉了她特别高兴,今天听话了。

  张秋芳:发一面小红旗。(笑)

  傅彪在影视剧中的表演片段……

  1984年,21岁的傅彪考入了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开始从事自己喜爱的话剧表演工作。但是没过多久,傅彪又被调入铁路文工团曲艺团,离开了他热爱的话剧表演事业改说相声、评书。

  1998年,在贺岁电影《甲方乙方》中,这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张富贵,使许多观众第一次认识了傅彪。随后,在一系列由他主演的影视剧中,傅彪憨厚的笑容和朴实的表演迅速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傅彪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