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翔提出125万肖像索赔 打官司只为表清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8:54 京华时报
刘翔提出125万肖像索赔打官司只为表清白(图)

刘翔(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刊登奥运冠军刘翔跨栏冲刺的照片,到底正当的媒体报道,还是用做广告宣传?昨天,在海淀法院的审判庭,这一问题没有争出最后结果。尽管刘翔提出了125万的侵权索赔,但他的律师郑英华坦言,刘翔提起诉讼的目的是想澄清自己并未参与商业广告活动,至于诉讼结果并不重要。

  2004年《精品购物指南》的一份《千禧特刊》中,报社以刘翔赛场上跨栏的照片用
做封面图片,而下半部则是一则中友百货的购物广告。因担心公众误会自己在做广告,奥运冠军刘翔以侵犯肖像权为由把对方推上被告席。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辩称这份千禧特刊是对2004年大事件的回顾性报道,是正常的新闻报道行为。他们表示图片是从百联网图科技公司以600元的新闻图片价格购买的,双方签订的协议允许报社依需要对图片进行剪裁和修改。“如果这张图片真的是用于广告宣传的商业图片,那么它至少要卖到8000元。”报社律师说。

  在法官的询问下,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解决,刘翔律师提出只要被告同意承认侵权,赔偿方面可以商量。而被告则称是否侵权是原则性问题,不能退步。调解失败,法官宣布择日宣判。休庭后,刘翔律师称,他们坚持认为被告的行为侵权,但是会尊重法院的判决。作为田管中心法律顾问的他表示,“现役田径运动员未经田管中心许可是不得做广告的。刘翔起诉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赔偿,而是在于证明自己的清白,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结果并不重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翔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