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奕要做孝顺女儿 元宵节陪父母聊天吃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0:17 新浪娱乐
黄奕要做孝顺女儿元宵节陪父母聊天吃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奕要做孝顺女儿元宵节陪父母聊天吃饭(组图)

  在很多过惯“情人节”“圣诞节”等洋节的年轻人心中,元宵节的意义已经淡化了。然而对于内地影视圈四小花旦之一黄奕来说,其意义却是非同寻常的,每年这一天,她都会分外地怀念已经不在人世的爷爷奶奶。

  今年元宵节,黄奕会跟父母一起在上海过,父母并不在意自己给他们多少钱、什么礼物,如果能多抽出时间陪他们说说话是他们最大的享受和安慰,所以自己会尽可能多陪父
母。

  做兔子灯、包汤圆的场景历历在目

  从小跟爷爷奶奶在上海长大的黄奕,小时候都是跟他们一起在上海过元宵节。和爷爷奶奶一起包汤圆(南方人把元宵叫做汤圆)的场面到现在她都记得很清晰,他们会一起做各种各样的汤圆,有不带馅的小汤圆,还要芝麻馅的、花生核桃馅的,最特别的是一种灌汤肉馅的,爷爷奶奶会把汤圆皮上要捏一个头,肉馅里面不知用了什么特殊的办法,煮好了一口咬下不仅鲜香无比,而且汤水很多,是难得的美味,爷爷奶奶总是会多做一些,给她留到过后的几天当早点吃,现在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吃到过这种汤圆了。

  当时过元宵节小伙伴都要做兔子灯,奶奶从外面买来灯笼架子,然后自己在外面糊上漂亮的纸,粘上兔毛,把灯笼做成兔子的形状,画上眼睛,然后拿去给邻居家的大哥哥评比。晚上大家一起在兔子灯里里放上蜡烛,一起提着到弄堂里玩,买一根好吃的冰糖葫芦,再到街上去看花灯。每每想起这些,黄奕都会觉得特别温馨。

  好想再听奶奶的唠叨

  小时候黄奕像个男孩子一样,特别调皮,成天闯祸,为此奶奶可没少唠叨她。当时黄奕和奶奶睡一张床,奶奶信基督教,每天早上黄奕还睡得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的时候,奶奶就开始祷告了,其中一大半内容是列举她头一天淘气犯下的错误,而最后一句却总是“孩子还是好孩子,她会有醒悟的一天的。”当时黄奕几乎不用听,每天都能猜到奶奶祷告的内容,觉得奶奶太唠叨了。黄奕说,到后来自己长大成人了,奶奶的身体已经不行了。临终前奶奶昏迷在床的时候,自己难过得不停地祷告,希望奶奶能醒来,哪怕付出任何代价。

  “现在我回想起奶奶当时的话,觉得一句比一句真切,句句都是金玉良言,可惜奶奶已经不在了,一想起来心里就很疼,如果奶奶现在还在,我会每次认认真真地听完她所有的唠叨”,黄奕感伤地说。

  学会了珍惜现在

  奶奶的去世让黄奕的人生观都改表了很多。她说以前只知道为了自己的未来和目标不停地往前冲,现在领悟到最重要的是把握现在,珍惜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现在的工作,不能等到将来再后悔莫及。因此,只要有时间有机会,她就多多跟家人在一起。梅子/文并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奕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