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烨袁泉新舞台剧又唱又跳 香港艺术节下月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51 新闻午报
刘烨袁泉新舞台剧又唱又跳香港艺术节下月首演

刘烨袁泉在话剧舞台上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琥珀》3月3日即将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剧组日前正在深圳做最后的彩排。昨晚,导演孟京辉,主演刘烨袁泉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旗下两员虎将,孟京辉赞不绝口:“我为我的两个演员感到无比骄傲。我很少夸人,这可是我形容的极限了。”

  孟京辉捡到“两宝”

  刘烨虽贵为影帝,但在话剧领域绝对只是个愣头青,何以孟京辉会放手让他来担当主演?对此孟京辉说:“刘烨不仅是该剧的主演,其实他很早就已经开始承担了创作工作。”原来在廖一梅的剧本尚未出炉之前,两位主演的人选就已经定下了,孟导说:“其实是廖一梅最初看到了刘烨和袁泉的合影,那种感觉让人特别有感触,之后的剧本基本上算是为他们俩度身定做,完全是根据他们的气质来打造,所以朋友看了都说人物里有他们的影子。”

  因为之前忙于另一部电影的杀青,所以刘烨基本上没赶上剧组在云南的“集训”,但半路投入的他不但丝毫没有拖后腿,还得到孟京辉的赞许,孟导对于刘烨的记忆力和悟性叹为观止:“只用了5天,他就背完了所有台词,整整15段独白啊,现在哪个明星能有这功底。”

  在孟京辉眼里,刘烨就是个率真的男孩,一点没影帝的架子,他说:“在这圈里混那么久,我也接触了不少明星,几乎每个和我吃饭喝酒的时候都说要上我的戏,酒过三巡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等你真找上他们不是没档期就是有应酬,刘烨是很少有的喝过了酒才正而八经和你谈合作的人,这一点让我觉得他特别真诚。”

  刘烨“不及格”也领舞

  据悉,在剧中刘烨不但要演唱主题曲《琥珀之歌》,还要在数段舞蹈中担任领舞,这对于首次出演舞台剧的刘烨可是颇有难度。谈到唱歌跳舞哪个更让他头疼,他吵吵着说:“当然是唱歌,跳舞你能乱跳,怎么都是激情,虽然自大上学起,我跳舞就没及格过,但孟导说了‘反正你是领舞,后面都跟着你,爱怎么跳就怎么跳。’所以我比较心定,但唱歌要是吊不上估计一半观众都得扔鸡蛋。”可怜的刘烨在演出前一直觉得其实自己的嗓子还是不错的,却不料真上了场高音统统吃瘪:“我本来对唱歌就没经验,台上一站更嚎不上去,急得姚谦老师团团转,这时旁边一哥们撺掇说让来瓶酒,‘刷刷刷’一瓶红酒下去,要吊几度就几度。”

  谈到这本子里的男女主人公是为刘烨袁泉度身定造,刘烨解释说:“那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在戏里我演的高辕是个爱情骗子,一个悲剧性人物,他有他特别的情感表达方式。但我和他也有比较相像的地方,就是都很有才气!”

  袁泉和小优一样疯狂

  对于《琥珀》这个剧名一直很让人费解,之前刘烨表示并没有特指,只代表纯洁和美好,换成水晶、钻石都可以,但袁泉却认为坚持还是“琥珀”比较诗意,她说:“琥珀是一种美而残酷的宝石,能让人在其中看到光阴的流逝,蕴涵一种永恒在里面。和它相比,人的很多感情,其实都是很微小的。”在剧中还会有一些袁泉儿时的照片投影在幕后,做成“小优小传”,表现主人公的成长经历。

  谈起剧中那个外表可人,内心狂热的主人公小优,袁泉兴奋地说:“这个戏中的小优是个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女孩子,一个执着的狂情少女,表面和心理有点分裂,也有不安定的负面成分,她身上的疯狂因子和我很像,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物是写到我心里去了。”袁泉觉得孟京辉给予演员更大自由,她说:“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坏孩子’,所以戏中有很多的幽默成分在里面。他不会具体告诉你怎么做,但总能把握大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